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威斯康星高中联盟:美国高中全托模式留学全攻略

2012年03月11日16:45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搜狐出国精品会客厅,很高兴今天有六位嘉宾做客会客厅。

  威斯康星国际学院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 孙丽女士

  碧岳十一高中招生与录取主管 Nathan Sheets先生

  碧岳十一高中社会学教师及外联主管 Richard Carpenter先生

  多米尼克高中校长 Edward Foy先生

  多米尼克高中外联及招生主管 Leanne Giese女士

  威斯康星国际学院首席代表助理 蔡世雯女士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简单介绍一下碧岳十一高中的基本情况。  

  Nathan Sheets【碧岳十一高中招生与录取主管】:碧岳十一高中是一所男女混合大学预备制高中,位于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距离芝加哥市中心90分钟车程。学校很多优秀的毕业生被常青藤联盟与其他美国顶尖高校录取,而在州内学生最愿意选择的就是威斯康星州立大学麦迪逊校区。现在学校总人数890人,有10个来自西班牙、德国、南韩、意大利等国的国际学生,但是没有中国学生,我们希望在接下来和威斯康星国际学院(WIA)的合作项目中能够招收20个左右的中国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收到录取函的大学有哪些?

  Nathan Sheets【碧岳十一高中招生与录取主管】:我校毕业生收到的录取信基本囊括了八大常青藤名校和其他顶尖院校,如布朗、哈佛、达特茅斯、耶鲁、麻省理工等等,此外我校向威斯康星州立大学麦迪逊校区和密尔沃基校区也输送了很多优秀人才,去年的毕业生中有36名学生升入了麦迪逊。

  搜狐出国主持人:接下来请Leanne Giese女士介绍一下多米尼克高中?

  Leanne Giese【多米尼克高中外联及招生主管】:多米尼克高中位于密尔沃基市区五英里之外的白鱼湾,离芝加哥90分钟车程,毗邻美丽的密歇根湖,风景宜人、生活便利。现有学生280多人,包括来自中国的一名交换学生和一名留学生,前者已接受普林斯顿大学的面试。我校同样是一所男女混合大学预备制高中,致力于将学生输送入理想的大学,并帮助他们尽可能获得最丰厚的奖学金。

  搜狐出国主持人:碧岳和多米尼克两所高中学术表现在美国中西部均属于非常高的水平,请两位介绍一下这个基本情况?

  Ric Carpenter【碧岳十一高中外联主管与社会学教师】:我校参加ACT考试的学生前25%分数都在30分或更高,ACT满分为36分,30分以上成绩即可申请美国几乎所有的顶级大学,哈佛要求通常为32分。碧岳高中开设15门AP课程和其他荣誉和高级课程,加起来近20门,课程种类有一百多种,大学升学率常年保持在93%以上,这些数据在同规模的私立高中里是名列前茅的。

  Edward Foy【多米尼克高中校长】:多米尼克高中ACT成绩历年前10%学生的平均分数在29分到32分之间,去年多米尼克高中有四位学生拿到了ACT34分的优异成绩。多米尼克四年制大学升学率高达99%,去年的70位毕业生共拿到了790万美金的奖学金总额,处于最顶尖水平。学校开设9门AP课程和10多门高级课程。多米尼克高中学生收到录取函的学校包括哈佛、耶鲁、普林斯顿、斯坦福、芝加哥大学等全美最好的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听了二位的介绍课程项目还是非常多的,除此之外有没有一些课外的项目介绍一下呢?

  Edward Foy【多米尼克高中校长】:多米尼克高中学生的课外活动和社区生活非常丰富多彩。就体育项目来说,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活动,包括排球、棒球、篮球、高尔夫、越野赛等等,多米尼克赛队男子篮球队刚刚拿到了全州高中生篮球联赛的冠军,当地新闻网站上已经发布了这一让人振奋的信息。我们视觉和表演艺术课程也很强,硬件设施非常先进,学校的剧院能容纳1600多个学生,艺术工作室随时开放供学生在里面排练和表演,爱好舞蹈、合唱、器乐、表演的学生都能在学校里发挥自己的专长。

  Nathan Sheets【碧岳十一高中招生与录取主管】:碧岳高中文体类课程全国知名,我校有22个全国高中联赛赛队,一年四季的体育项目贯穿始终包括游泳、高尔夫、棒球等等。碧岳的视觉与表演艺术的项目全国排名前5,横扫国内不少金银大奖,最知名的有动画设计、绘画、戏剧表演以及"工程师桥梁项目"——此项目为数学和自然科学基础较强、爱好工程的学生提供动手设计、与当地企业合作实习、参加机器人比赛的机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二位嘉宾对于学校的介绍,我们知道威斯康星国际学院(WIA)是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密尔沃基校区指定的双录取学院,今年开始为中国学生提供高中项目了,请孙丽女士阐述一下WIA选择碧岳十一和多米尼克两所学校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呢?

  孙丽【威斯康星国际学院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威斯康星国际学院之所以选择碧岳十一高中和多米尼克高中作为我们合作伙伴,首先是因为两个学校都是非常优秀的高中,在全美堪称顶尖。所谓"顶尖",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第一,他们的学术水平、教学能力是非常优秀的,培养了许多升入世界顶级大学的学生;第二,两个学校都特别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学生不单是在学术方面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在体育、音乐、创造力以及领导才能等各方面都得到了充分的成长与锻炼。  

其次,这两所学校的领导都非常国际化,希望营造一个多元的校园氛围,喜欢中国文化,欢迎中国学生,这个也是中国学生过去之后能够获得一个很好的教育关怀的前提。

最后一个重要的原因,这两个学校所处的地理位置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距离芝加哥城市大概不到一个半小时车程,非常便利的能够到达美国很多重要大城市,方便孩子体验国际大都市生活。两所学校就是距离威斯康星国际学院非常近,为学生住宿等各种生活也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您的回答,请问孙丽女士,威斯康辛国际学院在两所高中项目中扮演的是什么样的角色呢?

  孙丽【威斯康星国际学院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威斯康星国际学院(WIA)在这里面的角色主要是向中国学生提供生活、学习全方位的保障。WIA的服务包括住宿饮食、交通、生活指导、文化体验活动,更重要的是它向中国的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辅导课程,WIA聘有美国本土优秀的教育专家和老师,帮助中国孩子进行英语语言、高中课后辅导、标准化考试培训、美国文化课程等辅导,WIA还提供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帮助孩子们融入美国的文化,做好大学升学前的各种条件的准备工作。WIA所提供的高中模式,深刻融合了"全托高中"的服务理念。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才孙丽女士提到的 "全托高中"是一个非常新的概念,众所周知国际生留学美国高中通常会选择寄宿学校和home—stay,威斯康星国际学院提供的全托高中和以上两种模式比有什么样的区别呢?

  孙丽【威斯康星国际学院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这个"全托高中"的概念,最可贵的是它在向中国学生提供留学机会、确保他们实现留学梦想的同时,也让中国的家长更为放心,是非常安全、便捷,并且非常可靠的一种模式。它跟寄宿制高中的不同,在于它不单单提供住宿,也向中国学生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服务。中国学生到全新的课堂去学习,必然会面临语言、文化、心态等的不适应,WIA提供的这些课程与咨询是很有必要的。另外,中国孩子在饮食习惯、生活常识等方面也迫切需要一些辅导。最后,WIA针对中国孩子量身定做的辅导课程和生活学习心理咨询等等种种服务,是寄宿制学校所不能提供的。

  关于与home—stay方式的区别,我觉得最重要的仍然是学习和生活方面的一个融合问题。中国孩子到美国家庭跟美国的家庭人员生活在一起,很可能没有一个很好的饮食,对他们的健康和学习都会产生影响。在生活习惯的磨合和交通便利性方面,寄宿家庭可能也不能做到非常的便利。美国的出行大多需要汽车,美国的家庭也不可能随时给你提供这种服务。更重要的一点,虽然孩子住在美国家庭当中,但是事实上跟美国家庭人员交流的机会还是很少的,对于他语言的一种学习提升是没有太大的帮助。

  而在我们的全托高中模式中,美国本土教师和年轻的生活辅导员跟学生随时随地进行沟通,并配有如此全面的辅导课,这些都是寄宿制家庭不可比拟的。我们总结合多年的教育经验,对比中美差异之后,认为这种全托高中的这种方式是最适合中国孩子健康成长,获得成功的留美寄宿模式。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孙女士的解读。我们访谈也要接近尾声了,最后请问大家对想申请威斯康星高中联盟学校的中国学生说几句,你们认为这些中国学生应该做什么样的准备,对他们有什么样的期许?

  Leanne Giese【多米尼克高中外联及招生主管】:正如之前所说,多米尼克高中毕业生升入的大学是非常优秀的。但我们不仅为学生升入优等大学做好充分准备,也帮助学生蜕变为全面发展的人才,在就读期间,我们会努力帮助他们融入美国的文化,融入多米尼克高中所在的白鱼湾这个美丽的社区,适应美国教育系统,成为多米尼克高中大家庭中的一员。多米尼克高中热情的欢迎所有来自中国的学生。

  Ric Carpenter【碧岳十一高中外联主管兼社会学教师】:我们对于自己的治学水平非常有信心,同时我想让中国学生和家长知道,学生选择碧岳高中,也就是越过整个太平洋不远万里来到我们这里,我们会很郑重对待家长的选择,让中国学生和家长放心。碧岳高中会和WIA一起提供最个性化、安全合理的高中项目,保证学生顺利过渡,让他们的美国留学经历非常愉快,收获灿烂的未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几位嘉宾做客搜狐出国精品会客厅,本期搜狐出国精品会客厅就到这里,欢迎收看。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