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新东方:澳大利亚留学火热趋势渐显 或直追英美

2012年03月11日12:09
来源:搜狐出国
照片从左至右依次为:陈琦、乐静、王海波、范猛
照片从左至右依次为:陈琦、乐静、王海波、范猛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第17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现场。搜狐出国频道作为中国教育展官方指定报道媒体,在这里为您现场直播。今天邀请到

  北京新东方学校副校长兼任VIP学习部总监 王海波老师

  北京新东方北美考试部总监 范猛老师

  北京新东方学校多语种部总监 陈琦老师

  新东方雅思阅读首席名师、雅思培训名师 乐静老师

  每个国家各有特性,我们该如何选择自己的留学国家?在主要的留学国家当中,最为推荐的是哪些?有什么主要特点?

  王海波【北京新东方学校副校长兼任VIP学习部总监】:现在留学是一个潮流,有很多国家可以选择,有美加,英澳,只是根据个人的需求,有的人想短期出国,把英语学好,顺便拿一个学位,英澳相当不错,可能一年就毕业了。有的人想选一个专业,选择美加,有的人想去德国学德语,法国学法语都挺好的。就我而言,如果我现在是一个小孩的话,我可能倾向于选择美国,因为很简单,美国是超级大国,是最好的选择。假如说我太太,可能她会选择法国,因为她很时尚喜欢法国的东西,不一定哪个是最好的,看个人。各位总监他们会介绍每个国家的特点。

  范猛【北京新东方北美考试部总监】:我这边是美国和加拿大,美国的本科资源、研究生资源,以及近几年开始的高中留学资源越来越丰富,而且凸显出一种非常好的趋势。前三年,可能对于中国留学生去美国这个地方来说,可能都是我们北大清华特别优秀的学生,或者说是北京四中,或者人大附中非常优秀的高中的小孩,他们会瞄准美国这样一个国家去留学,因为美国毕竟聚集着全世界精英。近几年美国留学逐渐开始多元化的趋势,美国这个大学无论是研究生院、高中,还是本科,更希望吸引到多层次的学生,这一点趋势非常明显的。如果你是一个精英的学生可以在美国找到非常目标的学校。如果你是一个中端或者中下,照样可以在美国大学找到非常合适的学习的地方和专业,非常多元。

  王海波【北京新东方学校副校长兼任VIP学习部总监】:美国这几年增长挺迅猛,2005年到2010年中国到美国读本科从一万人增加到5.7万人,研究生达到7.6万人,美国就读留学生所有国家中排名第一。

  乐静【新东方雅思阅读首席名师、雅思培训名师】:我说一说英国的优势,很多学生问我为什么选择英国留学,因为时间比较短一点,硕士研究生一般来讲一年结束了,两种同学特别适合英国留学,一种他希望他的留学生涯短一点,能够迅速回国,投入到建设当中。众所周知英国并非一个移民国家,如果说你有移民需求可能去澳大利亚、新西兰或者加拿大更好一些。还有一种学生,他已经工作大概有两年,或者三年,有一定的工作经验,现在希望出国深造,这样对他来讲,英国一年制的硕士最经济实惠的,因为留学回来之后,所有的这种人脉都还在,他可以继续投入到国内的工作当中。但是现在还有英国的一种学校会受到中国学生的青睐,就是私立的高中。因为众所周知英国私立高中它稍微的听起来叫公学,以前我有一些学生他们去的英国排名前三这种女校或者男校,这种教学质量相当高,因为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还有一种传统,学生在那里不仅学到知识,更多学到一种英伦范,会有一种不同的感觉。

  陈琦【北京新东方学校多语种部总监】:我在这里说一说小语种国家留学现在的趋势,刚才范老师提到美国当下很多学生选择留学国家的首选,但是美国从世界大战,从德国引进了很多杰出的科学家,德国以前出现过70多位诺贝尔得主,很多杰出的人才最后因为世界大战去了美国,所以为美国科技经济腾飞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一个学生选择哪个国家,一定看选择专业方向是什么,如果学的汽车、机械、哲学,像德国这种工科很强的国家很适合。如果学的时尚、奢侈品艺术之类的法国可以说是首选,另外离我们非常近的日本、韩国他们也有世界上非常著名的大学,京都、首尔大学,他们全世界排名也是非常靠前的。学生选择留学国家不一定要随大流跟风,一定要把自己专业方向定位好,选择国家更适合。另外像德国、法国,他们学费相对于美国更亲民一些,比如法国德国一年生活费大概是五万人民币就可以了。像法国和德国公立大学也都是免学费的。因此,对于很多工薪阶层的家庭来说,去这些欧亚的国家去做留学的话,应该更合适一些。他们在法国、德国、日本结束他们学业之后如果想进一步深造,可以申请英国、美国这样一些更好的国家的一些学校,我们也总会告诉学生像德国、法国并不是他们求学生涯的重点,其实他们的终点可以在去更好的国家再体验一下。

  另外去小语种国家留学还有一个好处,学生可以掌握第三门语言,现在英语基本和普通话差不多,现在趋势三语的趋势,学生应该有英文、德语或者法语,将来求职的生涯道路上可以走得越来越快。

  搜狐出国主持人:硕士研究深在国外总的人数是最多的,但是本科生上升比例特别快,低龄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请分析一下背后的因素。

  范猛【北京新东方北美考试部总监】:去年全国已经有33万学生到国外去留学,这33万当中,其中有16万去了美国,去美国当中主要是占据主流的在三年前非常明显是去美国读研究生,从三年前开始,去美国读本科学生这种增长趋势非常明显,每年呈30%到35%的增长。就像王老师说的一样已经从一万人增加到五万人。从近两年来看,又有一个非常明显趋势,就是高中,这一块低龄化趋势又开始往下走,而且这一年这个趋势非常明显。我给大家说一个数字,去年获得第一名去美国高中签证的学生达到6700人,比前一年增加了百分之五百,背后是中国经济腾飞和增长。中国家长越来越熟悉美国教育,以及世界整个的教育,而且去美国读高中有一个非常重大的利好,会有助于你申请到最有名常青藤本科学校。大家都知道在中国除非是一些非常顶尖学校非常顶尖的学生可以有一种哈佛的梦想、耶鲁梦想,或者常青藤大学的梦想。假设把这个线拉得更长一点,从初中毕业开始,从高中开始到美国接受教育,美国的教育更加关注你的GPA,你的申请信,你的推荐信,这样一些留学申请当中非常重要的硬件,如果从美国高中开始准备,能够从美国高中拿出来份量一定更重,对于你申请到世界顶尖级的大学,在美国从高中开始进行他们的教育是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美国名校,或者世界其他名校竞争越来越提前了。

  范猛【北京新东方北美考试部总监】:是的,如果你没有特别大的梦想说要去冲击美国世界顶级的名校,这是两种教育理念的不同,如果从高中开始就在美国接受教育,就可以不用经受中国高考的折磨等等,它是一个多方面的因素。

  搜狐出国主持人:他们有的说,如果你在中国读完高中去美国读大学的话,就会经受两种折磨。

  范猛【北京新东方北美考试部总监】:是的,中国高中生真的挺苦的,无论读美国、英澳都是一样的,既要准备高考,又要准备托福SAT准备申请是非常辛苦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近日,澳洲名校悉尼大学宣布,从今年起中国高中毕业生可以凭借高考成绩直接申请悉尼大学。请问这对准备留学澳洲的学生们来说是不是一种利好?将产生怎样的影响?

  乐静【新东方雅思阅读首席名师、雅思培训名师】:冲击肯定是有的,各位家长和同学们可以更客观看待这个问题,首先高考成绩作为一种评分标准,很多学校其实以前算是一种潜规则,如果你在申请的时候提出成绩,我们也接受。但是今年等于悉尼大学把它放到了他的官方标准当中,这不得不说澳大利亚大学冲我们又抛出另外一支橄榄枝,也是这个留学市场应该竞争更加的激烈一些。澳大利亚对于中国同学来讲,应该这个门槛稍微又低了一些,因为有些同学不知道他原来高考成绩是可以的,他的高考成绩还很不错。这样的话在语言成绩方面可能要求稍微降低一些,但是还有一点,大家一定要注意,有的家长会混淆说:要高考成绩是不是不考雅思就可以去澳大利亚留学了?这个即使学校校方看你高考比如英语成绩考得好,而降低雅思成绩标准的话,而签证的时候也要雅思的成绩,这一点学生和家长注意一点。澳大利亚留学今后两三年之内会更火,说不定直追英国,直追美国留学。

  陈琦【北京新东方学校多语种部总监】:其实日本、韩国、法国,还有意大利、西班牙这些国家都是认可中国高考成绩,而且这些国家认可高考成绩分数都会去英国、美国标准低很多。据我所知西班牙和意大利,一般中国学生高考成绩过380多分,在有相应特别入门的语言基础就可以去对方国家参加相应的语言学校培训,进而申请这些国家本科的学位。还有像日本的话,他的高考认可分数会稍微高一点,但是日本他的教育资源相对中国教育资源丰富得多,在中国刚过一本线的学生,可能申请到学校并不是特别满意,尤其山东、湖北这样的高考大省非常优秀分数只能申请一个非常普通学校,如果有一本分数,再加上一些比较好的语言的成绩,他获取可以申请到日本、东京大学、京都大学非常优秀的学校。很多家长对国外留学的情况不是很了解,我们也是希望这种学生知情之后,改变一下自己的行动轨迹。还有一些高中里面学小语种学生,已经学了三年,或者六年的语言了。如果说在国内再去读这种本专业,比如北外日语、德语的话,他的时间可能浪费得更多一些。我们更希望这样的学生凭借自己学过这么多年小语种的基础,加上高考成绩,申请的路会更好。

  王海波【北京新东方学校副校长兼任VIP学习部总监】:主要因为澳洲调整了移民政策,使得拿到绿卡变得非常艰难,很多澳大利亚大学生留下来很难,如果留下来很难的话,很多人不去澳大利亚读书了,所以澳大利亚为了吸引学员来,扩大一个入口,让高考成绩也能上学,只要高考成绩足够的话,直接被录取了。至于雅思合格不合格,那是签证官的事儿。相当于抢了国内大学的生源,因为很多学生对国内大学不满意,甚至入学了读了一年想走,拿了雅思成绩就走了。比如我在悉尼大学参观了语言学习中心,和他的主任交流过,我觉得很夸张的是一年2500个学生,55%都是中国人,直接用汉语打招呼,不要用英语,所以这是市场竞争的结果。所以说很多同学,可以一边高考,一边准备出国,拿到高考成绩,觉得大学爽就读,觉得不爽就走人,相当于多了一个出口,对于孩子来说也不是坏事。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