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新通教育:2012年英国留学游学途径解析

2012年03月10日14:25
来源:搜狐出国
新通北京游学部经理张淼(左)、新通教育副总裁/新通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孙南(右)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搜狐出国精品会客厅,本期会客厅嘉宾为:新通教育副总裁/新通北京分公司总经理 孙南 女士以及新通北京游学部经理 张淼女士。

  张淼(新通北京游学部经理):谢谢。

  搜狐出国主持人:首先第一个问题,想问一下孙南女士,作为业内的知名专家您认为2012年国家将呈现怎么的发展趋势呢?

  孙南(新通教育副总裁/新通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据教育部统计,从1978年开始到2011年底,国家成批量的公派留学生,截止到2011年底包括国家学者,国家公派累计人数达到224.51万人。2011年全年出国留学人数达到33万,其中自费出国31.48万人。这个数字可以看到今年2011年占到过去30年整个留学人数八分之一,这个数字非常惊人。2012年我的整体预测,预期整个的留学人数还将保持一个高速增长,大概增长幅度预计会达到20%左右,增长的国家里面,美国依然是大头,依然会保持一个更高速的增长,而传统的留学国家,比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加拿大,经常说的主流的几大留学国家会保持一个平稳的增速。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的回答,对于一些高三,或者是大四学生来说,毕业在即,想留学的话,能否赶上秋季末班车呢?

  孙南(新通教育副总裁/新通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在3月春季教育展现场来了很多海外学院,学生过来有没有可能申请到2013年秋季入学,我们知道很多高校开学时间,如果想赶在今年7月份或者9月份秋季入学的话,如果现在学生语言程度还不错,大学整个成绩也能符合院校要求,抓紧时间办理是完全来得及的。因此,以新通教育为例,特别针对几所重要的合作院校,推出为了赶今年9月份开学的一些特别奖学金的计划。

  搜狐出国主持人:新通针对英澳特别推出奖学金激励计划,广大留学生非常感兴趣,能简单介绍一下吗?

  孙南(新通教育副总裁/新通北京分公司总经理):这个是我提到新通针对英国澳洲三大名校,分别是英国布里斯托,还有曼彻斯特的大学,和澳洲麦考利大学提出特别奖学金计划,详细内容是从即日开始到这个月底和新通教育签约的话,并且赶得上今年9月份开学,新通支付这些学生八千元奖学金,如果有的学生比较时髦,不要现金,要苹果电脑可不可以,这个是可以的。布里斯托大学是英国排名前十名的大学,大气、工程、地质工程,包括商学院非常的知名。曼彻斯特大学是在整个世界前一百强的排名第一,第一台计算机名字叫“宝贝”,也是曼彻斯特大学研发的,曼彻斯特商学院在世界商学院排名也是排到25位。对于麦考利大学,它是位于悉尼地区的一所综合性的大学,会计专业和会计资格认证相关的课程非常受欢迎。新通特别拿出这三所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或者说我们认为对于学生的反馈也好,包括课程提供也好,教学质量,学术氛围等等非常能够满足新通留学客户的需求的学校,特别拿出来做一个奖励和激励,主要为了帮助学生去更好的大学接受教育。

  搜狐出国主持人:说到英国,今年英国的签证政策一直在调整当中,2012年英国新的签证政策尘埃落定了,能否给广泛学生和家长做一个解析呢?

  孙南(新通教育副总裁/新通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我本人做英国留学年头比较长了,英国政策从2010年到2012年可以说进入一个动荡的时间段,总体来说我对它的评价,正面评价更多一些。因为从英国开始有组织、有计划梳理他们的能够提供海外教育的大学,实行计点积分制,要求所有学校在英国殖民局做备案,把很多责任放在学校这一边,避免某些国家会产生学校出去倒闭的情况,现在赴英国留学,真正对那些有留学意向的人,是很难去到”野鸡大学”的,如果”野鸡大学”发的offer没有备案和认证,这个签证就通不过。2012年有几个政策,现在已经尘埃落定,一个签证政策就是它的整个签证条件只要求提供第一年的学费加上九个月生活费,意味着在英国留学,在汇率下降的情况下,资金担保进一步的下调,可以降低整个留学生留学英国经济方面的压力。

  第二个开始进行语言条件相关要求,大体要求是说如果是就读本科学位以上的学生要求达到B2标准,雅思5.5标准,如果就读学术语言标准单项不低于4.0,同时很体贴的是,低于4.0怎么办,可以提供差不多长达11个月学生访问签证,就签证的细节做了一部分调整,其他的影响不是特别大。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您的解读。我看到今天的教育展上很多学生向新通咨询“双K计划”,能否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孙南(新通教育副总裁/新通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双K概念的计划就是HK和UK,翻译过来就是香港和英国,香港是英联邦教育体制,很多同学咨询的时候,难免问到我的是能不能申请到香港?目前大多数行业内机构给学生申请的要么只能申请香港,要么只能申请英国,会让学生造成很多遗憾,因为新通特别推出HK和UK,英国的前三十名的大学和香港非常知名公立大学,加起来同时申请只花一笔费用可以申请一个国家加一个地区的名校,对于学生来说是多了一种选择,而且多了一种机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个计划还是很有吸引力的,近期一个新闻,悉尼大学已经认可中国高考成绩了,怎么看海外高校与中国高校面对面进行正面交锋呢?

  孙南(新通教育副总裁/新通北京分公司总经理):2012年高考的号角还没有彻底吹响,耳闻眼见海外高校已经加入到摇旗呐喊,抢夺生源的这种阵营,我特别查了悉尼大学的官方网站认可中国高考成绩,已经针对中国各个省市,甚至自治区会针对不同高考成绩分门别类做了罗列:其中四川地区满分为750分,录取分数则为533分。很多人会拿悉尼大学和北大清华比,它的世界排名比比清华北大高,但是录取高中生标准比清华北大低一百分左右,这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这个对于学生成绩要求很高,雅思6.5分,托福577分。悉尼大学推出的政策不是抢钱,是抢的最优秀那一批学生。

  中国的高校我不能说大家觉得有多危险,但是一定要开始考虑如何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要有危机意识。第二个,这是我自己的揣测,因为悉尼大学是澳洲非常知名大学,他一旦提出这样一个条件以后,澳洲八大其他的几所学校会跟进?我们知道英国也是本科三年的,大多数孩子到中国读预科,现在免掉预科直接读大一,英国大学会不会跟进?如果全面跟进的话,中国教育不仅仅是说有危机意识这么简单,也许是一个多米诺骨牌的效应。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近有一个热门词汇很火,平价留学,怎么看待平价留学呢?

  孙南(新通教育副总裁/新通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平价留学这个概念我是非常认同的,因为我在这个行业工作了11年,可能11年前,或者10年之前面对的很多都是我们认为有钱的家庭才能送得起孩子出国留学,这几年随着人民币汇率增长,随着海外课程全方位开放,就会导致我们发现中国平民老百姓的孩子可以赴海外留学,甚至发生在美国读一年大学学费加生活费可以选择社区学院,可以选择一些某些地方的公立大学,可能学费加生活费只有十万人民币,还会有一些平价留学的项目,比如去法国读的高商这种课程,也是新通非常亲密的合作伙伴,还有欧亚地区的留学,包括去英国读一些公立学院A-Level课程,都会发现整个费用跟中国目前的一些国际高中,或者是一些大学里的国际学院的学费差不多了。我觉得平价留学的概念,并不是说我们给普通老百姓准备的课程,而是花同样的钱,享受海外的教育,只要你的选择和咨询的方向是对的,是一定可以达到的性价比最高的留学。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卜范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