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赴美中国留学生数量猛增 留学中介吁重视安全健康

2012年02月27日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蔚宇
南加州地区学校众多,华裔人士也很多,吸引了众多的中国留学生。图为校园的一角。(侨报记者蔚宇摄)
  南加州地区学校众多,华裔人士也很多,吸引了众多的中国留学生。图为校园的一角。(侨报记者蔚宇摄)

  中新网2月25日电据美国《侨报》消息,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前来洛杉矶留学,他们在生活、学习、健康等方面,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问题,在对待未成年留学生时,家长要将困难想在前面。同时,为了保护留学生的利益,一些从事留学中介的人士提醒各位同学,一定要购买健康保险,以保障自己的安全。

  南加州地区,学校众多,气候温和,华裔人士也很多,这些得天独厚的条件,吸引了众多的中国留学生。华裔律师张军表示,近年来,前来美国的学生数量急剧上升,也带来了许多社会问题。就他自己接触的案件来看,越来越多的小留学生由于他们的年龄不到21岁,在个性上的十分不成熟,例如打架、斗殴,饮酒驾车等等,听起来似乎是小案件,但往往影响学生的身份,耽误很多的学习时间。因此,这些低龄的留学生需要有专门的监护人照顾,以减少犯错误的机会。

  从事留学中介多年的袁志伟告诉记者,随着留学生人数的增加,一些原本没有招收国际学生经验的学校,也已经加入到招收国际学生的行列中来。因此,一些学校缺乏管理国际学生的经验,让新入学的国际学生处于十分无助的状态下。例如,一些学校没有强制要求学生需要购买健康保险,也不提供购买健康保险的信息给学生,这样就造成一些学生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没有医疗保险。即使是出现了感冒、发烧之类的小病,也要花掉许多的医疗费,增加了家长的负担。

  这些没有保险的学生,万一生了大病,没钱医治,甚至还会断送自己的留学生涯。(蔚宇)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