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在日中国留学生与小学生交流 为孩子介绍文化

2012年02月15日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从某种意义上说,留学生就是民间大使,可以通过他们的言行传播自己国家的历史文化。一名在北海道室兰工业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就参加了与当地小学生交流的活动,在与孩子们的游戏中,让日本小学生了解到中国孩子的游戏。

  2月10日,在日本北海道室兰工业大学就读的3名留学生来到室兰市八丁平小学,和那里的105名3年级小学生一起举办了交流活动。孩子们从留学生那儿学到了不同于日本的异国文化,还一起玩起了留学生们的祖国的游戏。

  这是这所小学3年级的“了解世界”课程的一个学习部分,学校特别邀请了中国留学生李丽、韩国留学生千闵宇、马来西亚留学生赛达图尔?伊巴前来学校做现身介绍。

  3名留学生分别在3个班级,向孩子们介绍了自己国家的礼节、生活、食物、文化、历史等方面的内容。课后,又一起来到了学校体育馆,在那儿,中国留学生教孩子们用两脚玩剪刀锤子布,韩国留学生教孩子们玩青虫游戏,马来西亚留学生教孩子们跳起了打渔舞。

  打渔舞里,男生们扮起在海上划船的动作,女生们则踏着舞步,有节奏的做着将打上来的鱼放进木桶里的动作。其他的两个游戏,孩子们也玩的兴致勃勃。

  渡边真央同学笑眯眯地说,“他们3个的日语都说的特别棒。我们不但学到了其他国家的一些礼节,游戏也特别有意思”。(温庭竹)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