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美高校热学高尔夫球专业

2012年02月10日17:53
来源:搜狐出国

  近年来,美国不少大学又增添了一项热门专业:高尔夫球。高尔夫居然能够跻入正规大学,成为一个专门学科,这确实是许多人始料不及的。

  过去几年中,美国社会出现了高尔夫运动热。仅在2000年,美国新建或扩建的高尔夫球场以每天1.4家的速度增加,共建球场524个,在建1000个。迄今为止,美国共有17100个高尔夫球场,比25年前增加了近一倍。因而,对高尔夫球场管理人才的需求迅速增加。同时,多数职业高尔夫选手都是通过俱乐部成为明星,而高尔夫专业号称自己是直达顶尖层次的快速通道。于是,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决定开设高尔夫专业,以满足社会的需求。

  美国大学的高尔夫专业,决不是像一些人想像的那样,仅是轻松地学打高尔夫球而已。管理全美320家高尔夫球场的“美国高尔夫公司”首席执行官戴维.皮尔斯伯利说:“高尔夫是一项非常复杂的业务,仅就高尔夫球场管理而言,就包括场地管理、房地产管理、车辆维修、酒店式预订系统、餐厅和接待服务等5项业务。”

  高尔夫专业需要学习4年半,连夏季也不放假。高尔夫球专业全称为“职业高尔夫管理”。学生要参加并通过职业高尔夫培训计划中的26门课程,其中包括教学培训、高尔夫规则、走球弧度分析、球杆修理、电瓶车队管理、高尔夫球场操作、草皮养护技术等。此外,学生还必须学习大学必修课,如英语、数学、自然科学和历史,以及会计、金融和统计等。难怪有人称高尔夫球专业为“筋疲力尽专业”。一些大学这个专业的中途退学率高达50%。

  尽管高尔夫球专业有点“令人生畏”,但考虑到毕业后的辉煌前途,想上这一专业的学生还是有增无减。因此,美国正有越来越多的大学在开设高尔夫球专业。据不完全统计,到2000年,美国共有9所大学开设了高尔夫球专业。预计今年秋季和2002年,还将有2所大学将开设这一专业。到2005年,美国拥有高尔夫球专业的大学将达到近30所。

(责任编辑:唐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