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中国高中生赴日短期留学体验宫崎县农家生活

2012年02月09日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冯江皓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中新网2月8日电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2月5日、6日,日本宫崎县西都市接待了32名来自中国的高中生。

  这32名中国高中生分别在日本全国各地不同学校做短期留学,任务就是为了了解日本社会与文化。此次,经过独立行政法人国际交流基金日中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交流中心”)与西都市旅游促进协议会协商,为中国学生安排了走入日本农业和日本农家的体验活动。中国高中生在活动中可以近距离与当地农户接触,跟随农户观摩农业生产过程。

  这32名学生分别来自于中国的12个省市,于2011年8月,在交流中心的安排下,抵达日本,并被分配到日本全国各地的高中学校开始短期留学。

  2月5日,同学们跟随农户学习青椒和西葫芦的收割工作,随后又跟随和蔼的日本妈妈学习制作蓝莓果酱。第二天,同学们又来到西都原辅导中心,在当地农户带领下,依样画葫芦地拿起竹筷学习和荞麦面。

  这一次接待32名中国高中生体验活动的当地农户共有9家。听说要来体验生活的是来自中国的孩子们,当地市民都非常支持,纷纷献计献策,希望能够在短短的两天里,让中国孩子感受到最乡土的西都。(冯江皓)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