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移民热点:中国成越南留学生首选目的国之一

2012年01月13日09:43
来源:上海侨报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近日,国际移民组织一项研究显示,准备到国外寻求高等教育的越南留学生首选的五个国家为:澳大利亚、中国、美国、新加坡和英国。

  研究同时指出,跨国婚姻不再是一种特别现象,已经构成一种影响到整个亚洲的移民趋势。

  国际移民组织发言人琼布表示,2005年至2010年间,有13.3万名越南人同外国人登记结婚。

  研究指出,同外国人登记结婚的越南人大多是同韩国人和中国台湾人联姻的女子。越南女子同韩国男子结婚的趋势将在今后数年内持续下去。目前,有4万名越南妇女同韩国公民结婚后去韩国定居,占越南结婚移民的30%。

  研究表明,同亚洲、中东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欧洲国家签署新劳工合作协定使得越南劳工移民的目的地国数量增加。研究指出,越南海外侨民汇往家乡的款项在过去10年当中显著增加,2010年已达到80亿美元。

  研究显示,目前有50万越南人在40多个国家工作,前往国外工作的人以每年8万人递增。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