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法国拟减少合法移民 内政部长直言外国人太多

2011年11月30日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中新网11月29日电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报道,近来,占据法国媒体最显眼位置的既不是与欧债危机有关的经济部长或预算部长,也不是负责改善就业的劳工部长,而是负责治安和移民事务的内政部长盖昂。他几乎每天都要发表有关移民或在法外国人的言论,继上周宣布要严打雇用非法移民现象、严惩违法雇主之后,他连日来又相继发表改革避难法、严打外国人“社保舞弊”以及“外国人太多”、要“减少合法移民”等言论。

  据法新社11月27日报道,内政部长盖昂当天指出,法国每年接待20万合法居留的外国人,认为外国人“太多”,强调他的目标是一年之内把合法移民的人数减少10%。内政部长在欧洲一号电台/i-TELE电视台/《巴黎人报》的“重要约会”节目上说:“我们每年在自己的土地上接待20万合法居留的外国人。这相当于雷恩市的人口,或是佩皮尼扬市居民数的两倍。”

  盖昂再次强调自己的“目标是一年之内把合法移民的人数减少10%,亦即减少2万人”,他说:“我们能够达到这个目标。”他不接受有关排外的指责,表示:“法国不是一个封闭的国家,不是一个排外仇外的国家。”

  谈到外国人的投票权时,盖昂指出:“自1789年以来,投票权与法国国籍是不可分的。”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