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区域

J-1交换生签证:美国留学签证类型特点解析

2011年11月25日16:18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孙老师

  又到一年签证高峰期,为了方便大家,中智•美世留学在这里会重点跟大家解析去美国留学的各种签证类型特点,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今天先说说J-1交换生签证!
 
  J1交换生签证
  
  首先我们谈谈什么是J1签证?
  
  交流访问学者签证 (J-1)
  
  "J"交流访问学者计划旨在促进在教育、艺术和科学领域内人员的知识和技术交流。参加者包括各大、中、小学在校学生;参加公司、机构和办事处在职培训的人员;各小学、中学和专业技术学校的教师;赴高等教育机构任教或从事研究工作的教授,从事研究工作的学者;赴医疗机构进行专业培训的人员;以及以研究培训和示范专业知识或技能为目的的访问学者。申请人必须出示已填妥的由美方赞助单位或邀请机构发的 DS-2019 表。 
  
  "J" 交流访问者必须有足够的学术准备和英语语言知识以保证申请人在接收其的教育机构或其他研究机构进行整个过程的学习。申请人必须出示材料证明接收学校为了指导其英语语言的学习做了特殊安排。如果申请人的英文水平不足以让其完成整个学业。学院须出具文件证明为其安排特殊培训以提高其英语水平。
  
  而我们常说的国际交换生项目申请的签证类型也是属于J1签证。
 
  国际交换生项目是由美国联邦政府国务院授权,年龄在15—17岁的中国高中生,符合相关条件,可以申请参与中国高中生赴美交流访问计划,直接进入美国公立高中或私立高中,修读一年的高中课程。秋季班报名在每年4月30日之前,春季班报名截止于每年11月15日前。该计划是美国国务院支持的政府项目,1961年至今在全球已成功运作近五十年,每年全球有60多个国家的学生参加美国交流生项目。参与计划的学生持J-1交流访问学生签证。所需 DS2-019表,证明交流访问身份,由美国国务院授权为数不多的机构予以签发。
 
  通过寄宿美国家庭,参与正常课堂学习,不定期地组织参加相关的社交活动等,体验跨文化教育,拓展国际视野,帮助中国高中生为获得发展机会做好准备,增进各国学生、家庭与社区人民之间的友谊和相互了解。
 
  在申请签证的时候往往需要注意一下几点:
 
  第一,项目的官方背景。由于该计划的项目合作方是美国国务院,项目在美使馆有专门的备案,并且一直有着良好的签证记录与信誉,所以,签证成功率往往很高,在具体签证过程中一定要认识清楚项目的合作方,以及整个项目的主旨是什么,这对于申请交换生的学生是很重要的,这也是和其他F1自费留学项目不同的一点。
 
  第二,需了解项目的主旨,也就是国际交换生项目存在的原因,即通过高中交换项目,外国中学生进入美国的公立或私立中学做为期一年的学术访问。在他们逗留期间,参加者与美国接待家庭一起居住,在经过审核的美国学校就读。此处也就说明目的是促进文化交流,而不是作为去美国读高中或者读大学的跳板。至于以后是否还留在美国继续就读高中或本科,那是一年之后的问题了,现在需要考虑的是这一年即按照要求去交换一年,深度体验美国公立高中教育,促进不同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一年之后期满按时归国。也就是J-1交流访问学生签证不能转签为F-1学生签证。如果交流生有意继续在美求学,应该回国后办理留学签证。
 
  第三,因为是入住当地寄宿家庭,所以学生在申请签证之前一定要对即将入住的友好接待家庭的情况很熟悉,彼此有过往来及沟通。这样的话才能够很清晰的跟签证官说明情况。而不是一问三不知,完全依靠机构协调安排。这也是不符合一个参加交换生项目的合格学生的要求。
 
  第四,申请人的英文能力很重要,美国公立高中就读的大部分都是美国当地的学生,国际学生比例很小,不会像私立高中那样有专门针对国际学生开设的ESL语言强化课程。这就要求学生具备基本的语言沟通能力,也就是我们常说的SLEP考试至少是48分以上(满分67分)。另外还要通过口语考试。所以学生在回答相关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做到,听得懂,说的出来,跟签证官的沟通没有太大的障碍,这样签证官才会相信你具备基本的与人沟通的能力。这也就是为什么签证官懂中文,会说中文,我们依旧要求学生申请签证的时候具备与签证官沟通的能力。
 
  另外再简单说说如果万一你不幸被拒,一定要冷静下来细致分析,你在里边跟签证官的具体沟通过程。哪些问题引起了签证官的怀疑,哪些事情没有解释清楚,这些都是你再次申请签证的时候必须要详细解释清楚的。
 
  在这里预祝大家顺利获得自己的签证!熟悉这些需要注意的问题之后,在签证的过程中才能做到面面俱到,应答自如!

  【文章来源:中智•美世留学 作者:孙老师[微博]】
 
                                

 

(责任编辑:旁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