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瑞士:奢侈品管理专业

2011年11月21日11:27
来源:搜狐出国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2010年度奢侈品行业调查报告显示,亚洲的奢侈品销售量大幅上升,主因是在中国的销量上涨了30%,使中国连续五年成为全球第三大奢侈品市场。此前,据世界奢侈品协会统计,中国奢侈品消费额的年增长率在20%左右。面对如此庞大的发展空间,国内奢侈品管理专业步国外后尘发展势头强劲。目前在国内就读该专业的硕士课程,需要投入三年时间,学费支出二十万元。而赴法国、英国、瑞士等奢侈品大国,学费仅为在国内花费的七成左右。瑞士虽然近几年刚刚兴起奢侈品管理的课程,在成熟度上不如法国,不过瑞士奢侈品购买也很强劲,所以赴瑞士学习,后劲比较十足,毕业生在国内外均具有强大竞争力,不论是毕业起薪、未来来升职空间等方面都比同期国内高校毕业生具有优势。

  所谓奢侈品管理专业,即为将高档品牌的专业知识和最先进的管理技能结合起来。学生所学的课程中包括有奢侈品概论,奢侈品工业市场和管理,奢侈品广告与市场学,经济管理,消费者心理学等等。

  十几年前法国一些院校就先后开设了类似专业,但“奢侈风”真正刮起来是在最近最近几年,英国、瑞士等等欧洲留学国家都将这么课程放到了吸引留学的日程上。如今这类专业已形成一条龙格局,从选修基础课到硕士学位和MBA,各个层次的学生都能选学。

  至于课程内容,大部分就是教授上课,理论和一些经典的模型,这类院校一般开设有“时装市场学”、“奢侈品及服务市场学”、“奢侈品工业市场和管理”及“奢侈品广告和市场学”这样的基础课程,在高学位上,则有更加细致的分类,比如“奢侈品和时装”企业管理硕 士,除了奢侈品创意、设计外,项目工程一栏就被产品、市场、金融、企业管理、团队领导等占满了,几乎涉及奢侈品行业的各个领域。

 

  “不过,奢侈品管理,实际上还是管理学的一部分,也有的会去高端的汽车营销、高尔夫球场管理、化妆品公司之类的。所以,读这个课程最好是有经济管理学基础或者设计纯艺术基础的,管理的基础可以对市场和消费者有一个大体的把握和预测,有艺术基础的话,在销售时你能解释奢侈品的设计内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