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理工科学生留学美国 促进改革移民系统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金吉列
2011年10月31日16:42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美国驻华大使的骆家辉与美国教育部长邓肯6月3日一起参加美国商会的电话会,呼吁商界推动综合移民改革,尤其是鼓励吸引有才华的国际学生留美工作以及外国投资移民在美创业。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30个州的175名商界人士,包括80名公司首席执行官和代表参加了此次电话会。两位部长强调有效的移民改革对美国保持经济竞争力至关重要,希望商界参与推进这一奥巴马政府的“重要优先任务”。

  骆家辉当天在电话会上就强调建设合法移民系统的必要性,包括吸引全世界“最聪明、最有才能”的人来美,让他们在美国发挥聪明才智,成立新企业。他特别提出在两方面加强现行签证系统改革:鼓励有科技、工程、数学等领域美国硕士以上学位的外国学生留在美国,并获得绿卡;给接受美国风险投资在美创业的外国企业家两年签证,如果两年内能创造足够的就业机会,则可以转为绿卡。此前参议员克里已经提出这项议案。

  邓肯强调,美国顶尖大学应当对移民保持开放,使他们能掌握知识技能,为美国经济做贡献。他特别提出,让无身份学生通过上大学和参军实现身份合法化的“梦想法案”应当作为综合移民改革的一部分获得通过。

  留学专家提示: 2009年至2010学年,美国大学的中国大陆留学生人数达12.76万人,约占美国大学国际学生总数的18%,而2011年预计中国大陆留学美国的学生人数将达到15万,从上述信息表明对于中国大陆学生赴美留学美国政府持有的是欢迎、支持的态度。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