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出国会客厅精品论坛:艺术院校申请全景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10月16日14:21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知道意大利热那亚大学也是意大利一所老牌的综合公立大学,请劳拉女士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学校的优势专业。

  Laura Barrago【意大利热那亚大学校方代表】:我们学校最王牌的专业是工程、科技、建筑,还有经济、金融类的专业也是很好的。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专业就是外国语言的专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目前中国学生占了我们学校里面国际学生的比例有多少?

  Laura Barrago【意大利热那亚大学校方代表】:我们学校有三千左右的外国留学生,其中有四百多个是中国的留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中国留学生想去意大利留学和生活,两位给他们一些学习、生活方面的建议。

  Accademia di Brera【米兰布雷拉美院校方代表】:简单说,尤其是选择学习艺术的学生,他们应该有他们自己的特点。他们在国内测试的时候,他们做笔试的时候,那个选手画画,如果我们发现他们画的画都一样,我们会觉得学生没有自己的创意,这不太符合意大利的教育方法。因为中国的教育系统和意大利的教育系统不一样,所以去意大利之前他们都应该知道,他们报名的这个学校不是在中国,是在意大利,他们应该有他们自己的想法,他们应该自由的表达他们的想法,不要害怕。还有中国的学生去意大利以后,他们特别喜欢和中国人在一起,他们很少交意大利朋友,老师会觉得这样不好,你去一个国外的国家,就是要和本土的人交流。如果他们只和中国学生在一起,就很少会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意大利,什么是真正的在意大利学习。所以我提的建议是,去意大利,和意大利交朋友,和他们出去玩,和他们吃饭,这是很好的交流。

  Laura Barrago【意大利热那亚大学校方代表】:我也希望中国学生到了意大利以后,不要形成自己一个小集体,而是要和外国学生交流,不仅包括意大利学生,也包括其他各个国家的学生。热那亚大学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还有南美的学生,我希望中国学生过去能够和世界各地的学生有社交活动,不仅保持住自己文化的特性,也要去和别人分享自己的文化,去传播自己的文化,去了解别人的文化。

  搜狐出国主持人:两位嘉宾对在意大利毕业之后想留在意大利工作的中国学生有什么指导性的建议?

  Accademia di Brera【米兰布雷拉美院校方代表】:我们美院有很多来自50多个国家的学生,他们有很多毕业以后想留在意大利找工作,有的很容易就能找到工作,有的很难找工作。但是如果他们是人才,他们学习的很不错,如果有机会的话,学校肯定能帮助他们找工作,而且意大利欢迎来自各个国家的人。我们不管是欧洲人、非洲人、中国人都无所谓,意大利是一个挺开放的国家。想在意大利有工作机会的人都能够有,没有问题。中国学生如果想在意大利找工作,这个意大利的老师肯定会帮助他。我上学的时候就有中国学生,也有意大利的教授,他们之间的关系特别好,所以我觉得无论是来自哪个国家都可以交朋友,如果以后没有机会见面都会想念他。所以觉得意大利人和中国人交流的非常好,磨合的非常好。

  Laura Barrago【意大利热那亚大学校方代表】:中国的学生注册了热那亚大学,就是热那亚大学的一份子,跟所有意大利大学一样,学校都是一视同仁的。学校有很多的计划帮助学生找到工作,学习期间也会派他们去公司工作,都有这样的计划。

  搜狐出国主持人:本届搜狐出国教育展的主题是黑眼睛看世界。对于出去留学的中国学生,您希望他们能够看到一个怎样的意大利,看到一个怎样的世界?

  Accademia di Brera【米兰布雷拉美院校方代表】:中国的学生去意大利的时候,他们应该有他们自己的想法,怎么去看这个地方,怎么去了解这个文化。意大利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而且意大利的艺术是非常有名的。学生之所以报名我们这个学校,就是来学习艺术的,应该有他们自己的想法,这是我一直想重复的观点。因为中国学生不太喜欢表达他们本人的意见,他们去上课的时候,老师说这样做,他们就这样做,老师说你们应该这样画画,他们就这样画画。如果用这个想法去意大利,会遇到很多的麻烦,所以他们应该有自己的想法。还有就是语言的问题,如果你不会意大利语,真的没有办法进入意大利的环境。

  Laura Barrago【意大利热那亚大学校方代表】:我用我曾经见到的热那亚大学的学生的话来回答你们。我问过那些热那亚大学的学生为什么会来到意大利,为什么对意大利感兴趣。那些学生说,意大利就是这样一个令人着迷的国家,它有着丰富的艺术财富,在意大利你不管走到哪都可以看到一些艺术珍品、艺术建筑,在意大利到处都是可见的。意大利不仅仅是艺术让人着迷,它的饮食和烹饪文化也是闻名世界的,让人着迷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两位,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