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私立教育理事会及教育信托认证计划背景资料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10月14日14:37

  近年, 在终身学习和提升知识技能需求不断上升的带动下,私立教育与公共教育领域迅速成长。私立教育机构有助于开发人力资源,并提供机会给希望自我提升的新加坡人,包括那些热切期望进修学位和更高资格课程的人士。

  除供应本地需要外,私立教育行业也能应付越来越多希望在新加坡接受教育的众多国际学生。长远来看,他们能够为新加坡人才库的成长做出贡献,支持新加坡经济增长,并加强她作为环球教育中心的地位。

  随着私立教育领域的快速发展,新加坡政府已经在调控和治理方面采取了坚决的措施,以保证该行业用平衡和全面的方式提高质量,造福学生并逐步提高标准。

  2009年10月,新加坡政府颁布了《私立教育法案》以加强现存的注册架构和执行条款。私立教育理事会(CPE)也在该法案下成立,以监督这项新的规管架构。

  私立教育理事会

  私立教育理事会是在新颁布的《私立教育法案》下于2009年12月1日成立的法定机构,拥有管理私立教育机构的立法权。作为私立教育行业的管制者,理事会致力于提高私立教育机构标准,避免市场出现重大重组与激励更强的业者设立更高的市场标准。

  私立教育理事会实施两项计划¬——强制性强化注册架构(ERF) 和一个自愿性的认证计划——教育信托认证计划(EduTrust)。这两项计划分别致力于加强私立教育机构注册框架和规定实施。

  除了调控功能之外,私立教育理事会还通过公共教育举措提高消费者意识,提供学生服务和支持以援助私立教育机构 (PEI) 未来和在籍的学生。 私立教育理事会的学生服务中心位于乌节路(One Orchard Road),通过提供关于私立教育机构和课程的客观信息、针对在新加坡学习和生活的相关事宜提出咨询建议等方式,扩大主动服务范围,提高消费者对私立教育的意识。

  理事会还努力促进行业发展,提升私立教育机构的能力、发展基础设施及推广私立教育。 从更长远来看,私立教育理事会将推动行业宣传举措,帮助高质量的私立教育机构输出教育专业知识。

  强化注册架构

  强化注册架构 (ERF) 旨在统一私立教育机构在企业治理、学术严谨、学生保护和信息透明等方面的标准。 任何希望在新加坡提供私立教育的人士都必须遵守强化注册架构之下制定的强制标准,这样才能在私立教育理事会注册并营业。

  教育信托认证计划

  教育信托 (EduTrust ) 认证是一项自愿性的质量信托标记,它按照一套全面的标准,衡量私立教育机构在财务状况、管理标准、教育服务等方面的优劣。 如果一家私立教育机构想获得教育信托认证,那么它必须在企业治理、学术体系和流程、财务状况、学生保护和支持服务等方面建立稳健的体系和流程。 根据符合程度的不同,合格的私立教育机构可获得教育信托星级 (EduTrust Star)、教育信托优质级 (EduTrust) 或教育信托基础级(EduTrust Provisional) 等认证。

  移民与关卡局规定教育信托认证是私立教育机构招收海外学生和颁发学生证的必要条件。

  教育信托认证:质量标记

  有兴趣在新加坡接受高等教育的学生必须在入学之前对私立教育机构作出明智的选择。 下文说明了私立教育机构的教育信托认证是如何帮助学生的:

  1. 如果一家私立教育机构在获得了教育信托标记,这说明其在学术、财务和管理流程以及学生福祉等方面已经达到了规定的质量标准。

  2. 在获得教育信托认证的私立教育机构学习的益处有多个方面:

  a. 该私立教育机构设定了恰当的流程,保证优质的课程质量,并切合学生自身和行业需求;

  b. 该私立教育机构会对学生的进步进行评估和监控,以达到预期的结果;

  c. 该私立教育机构选拔招聘称职的教师进行授课并实现教学目标;

  d. 该私立教育机构通过支持服务帮助学生,有利于学习的氛围,在整个学期为住院学生提供了强制性医疗保险。

  e. 该私立教育机构能恰当地管理增强学习氛围的资源、设备和基础设施;

  f. 该私立教育机构积极地管理它的招生机构,以保证在与外界接洽和共事过程中的质量和道德服务;

  g. 该私立教育机构通过学费户口 (escrow) 银行账号或保险计划实行学费保障计划 (FPS),制定了改选课程和推选课程的政策和手续,在与学生的协议中约定了透明的条款;

  h. 该私立教育机构有合理的财务状况和信用评级。

  3. 在教育信托认证框架下,私立教育机构必须保证在其《私立教育机构—学生合同》中明确表示并清晰展示所有条款,并随时供公众查询。

  4. 获得教育信托认证的私立教育机构必须在招生之前向未来学生提供课前咨询。 在课前咨询阶段应明确提供以下信息:收取的学费、行政管理费和其他杂费、采用的学费保障计划、支付方式和学生交费的时间表、课程模块和大纲、毕业后进修的机会和就业前景、退款、改选课程和退选课程的政策和手续。

  关于教育信托认证,如某家私立教育机构在此计划下的申请进度、教育信托认证的类型等,请参阅 www.cpe.gov.sg。

(责任编辑:鲍春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