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外语主题季:留学钱袋子——出国留学巧理财

出国留学 理财先行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10月09日16:35

  <<<购汇篇

  银行理财专家提醒,电汇适合已经出国、在国外有账户的留学生。使用电汇的前提是对方有他国账户,如果是为出国留学生缴纳学费和报名费,采用电汇是最适合的方式,因为这种方式时间短,到账安全。以中国银行为例,一般2~3个工作日就能到账,方便、安全、快速,是目前使用频率最高的方式。

  而票汇则适合那些首次出国、还未在国外开立银行账户的留学生。采用票汇汇款,只要提供你的姓名和所在城市名称即可办理,留学生可以方便地携带汇票出国,并在国外的银行办理托收。另外,票汇比电汇的手续费相对便宜。

  此外,旅行支票使用起来灵活方便,兼有现金和汇票的特点,有固定的面值,没有确定的使用地点和使用期限,购买后不必为支票遗失、失窃和损坏担忧,既可直接缴纳学费,又可用于日常消费。

  提示:换汇要分批,现在每个合法公民都有5万美元的自由购汇额度,不管你是否出国都是这个额度。如果你的孩子有出国留学的机会,你应该提早开始用这些钱理一下财了。当然这种理财不是让大家去炒外汇,而是强调分摊购汇成本,因为外汇兑换价格是有波动的,你基本不会找到兑换价格的最合适点位,但你可以分批兑换,这样可以摊薄你的成本,让你的利益最大化。尤其是在时下汇率价格逐步降低的情况下,家长可以减少一次性购入大量外汇,完全可以采取分批购入方式,定期购入孩子所需要的学费及生活所需的外汇,如果有一些孩子的费用可以分批缴纳的尽量分散缴纳,这样也可以摊薄购买外汇的成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唐悦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