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出国留学前宜先开立国外账户

来源:中国网
2011年09月24日14:38

  瞄准留学市场银行打造全方位服务

  随着高考进入倒计时,相当一部分准高中毕业生将加入出国留学的大军。然而,对于准留学生而言,临行前的各种准备工作相对复杂,其中又尤以资金安全问题最受学生及其家长关注。目前国内多家商业银行开设了预约开立境外银行账户服务,而且银行推出的出国留学综合服务能帮助准留学生和家长省下不少心。

  准备“出国钱包”很苦恼

  家住松木场的小王就是一位准留学生,她计划今年下半年去英国念大学。虽然距离出发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但她和家长就已经在操心到时要采取什么方式将学费和生活费汇到国外。小王的妈妈认为携带大量现金出境不够安全,便计划在国内为她办理信用卡。这个计划马上被王爸爸否定了,“国外刷信用卡确实方便,但还款时人民币购汇,中间的汇兑损失,怎么都不如在当地银行办理借记卡来得方便。”因为准备“出国钱包”而苦恼的一家人最后想到了小王去年刚去美国深造的表姐。

  “现在很多银行都有预约开立境外银行账户服务的,银行能帮留学生在国内提前把国外银行的账户开好,走之前再把钱汇过去。去年暑假,银行就帮我办了富国银行的账户,走之前,我爸通过汇款业务把我的学费和生活费都汇过去了,随到随用很方便。”小王的表姐建议她选择预约开立境外账户服务,因为直接在国外银行开立个人账户一般都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手续也比较复杂。

  多家银行可开立境外银行账户

  光大银行早前就携手英国巴克莱银行、美国华美银行、澳洲澳新银行推出预约开立境外银行账户业务,为留学生提前开立境外银行账户。客户可以在国内将资金先行汇往境外账户,免去携带大量外币现金出境的风险。预约开立境外银行账户也是农行“金钥匙·留学宝”的主打产品之一,通过在农行出国留学金融服务中心办理预约开户,留学生在赴境外就读前即可拥有国外银行账户。目前推出的有预约开立英国巴克莱银行账户业务和预约开立美国富国银行账户业务。

  工行、中行和招行也都针对不同国家开设了预约开立境外银行账户服务,工行本项服务涵盖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三个国家,合作银行为工行(伦敦)有限公司和澳新银行;中行在英国和加拿大的合作银行分别为苏格兰皇家银行和加拿大中国银行;招行服务则覆盖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三个国家,合作银行为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和澳新银行。

  银行打造留学综合服务

  针对日益强烈的市场需求,各家银行针对留学生一族推出的服务远不止预约开立境外银行账户那么简单,如今,多家商业银行都针对拟出国留学的客户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和金融需求,打造了一系列综合服务方案。

  上文提到的农行“金钥匙·留学宝”就是农行针对拟出国留学的个人客户在出国留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资讯问题和金融需求,携手境外代理行、留学中介、语言培训学校等机构专门打造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为准留学生提供在学校申请、签证申请、入学和海外就读等各个阶段和环节相应的咨询配套服务和金融产品支持。中行的“一站式”出国留学金融服务也涉及了类似的一系列服务内容。

  交行更是专门推出了“中澳留学快车”服务,与澳大利亚爱教国际有限公司、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西太平洋银行共同提供服务,除两家银行外,服务范围涵盖了电子签证及传统签证代办业务、免费院校申请服务、大学面试及讲座保险建议、就业建议、24小时昼夜电话援助、移民服务、法律服务等。(每日商报 周文娟)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