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入籍即可成选民 加州华裔议员提案保新移民选举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陆杰夫
2011年07月18日10:45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中新网7月16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代表硅谷的加州华裔众议员方文忠(Paul Fong)提出的保护选民选举权利的两项提案AB84和AB1343,经州参、众议会表决通过之后,现已提交州长签署。一旦成为法律,将对加州新入籍公民的选举产生积极地影响,也将改变州选举的部分过程。

  根据方文忠办公室提供的资料,AB84提案将对现行加州选举的改革迈出重要的一步。现行的州选举法规定,归化入籍后的新公民,必须7天后才被允许登记成为选民,参加选举。一般而言,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通常会安排足够时间让新入籍的公民登记投票,但有个别新入籍的公民没有充足时间在规定期限内登记投票,造成他们无法参加入籍后的首次选举。

  方文忠提出的议案允许新入籍的选民,在选举前都可登记参加投票,直至选举日当天结束为止。

  方文忠说明指出,在加州宪法之下,新入籍的公民完全有资格参加加州选举的投票,但因时间问题却剥夺了他们最基本的民主权利。

  他认为:“绝大多数新入籍的公民热衷参加投票,尤其对首次参加选举热情高涨。若是因为时间因素遭到挫折,可能会对他们未来参加民主进程产生负面的影响。”

  另外一个提案AB1343,是允许已经错过全州连续两次选举的选民,不会为此在邮寄投票的名单上让自己的名字被永久删除,除非他/她已经连续4次没有参加全州的投票选举。

  统计显示,全州登记注册的选民中,每8位选民就有3位可能连续两次错过全州的选举。随着参加邮寄投票选民的人数不断增加,若是依照现有的选举法例,将会有大批选民因没有收到邮寄投票的资料,而无法参加投票选举。(陆杰夫)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