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交大附中高中“留学班”9月开课 学费一年9.5万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7月07日15:37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今年9月,交大附中首届IB国际高中课程即将开班,学费一年9.5万元。目前招生已基本完成,以想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为主。与此同时,随着留学学生的增加以及上海教育规划纲要对培养学生国际沟通能力的重视,今年,各种针对申请欧美大学的留学课程迎来了“春天”。

  国际课程 中国价值观

  IB是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国际文凭课程)的简称。IB课程由国际毕业文凭组织(IBO)始创,IB 毕业文凭被认为是全球最高水平的高中毕业证书,得到全球140多个国家的4000多所大学认可,包括哈佛、耶鲁、剑桥、牛津等名校。

  与上海中学的IB课程班主要招收国外学生不同,上海交大附中IB课程班面向全市初三毕业生招生。学费一年9.5万元,不含教材费、校服等。

  除中文、艺术、体育外的所有IB核心课程外,均采用全外教英文的授课模式。除核心课程外,学生还要从母语、第二语言、个人与社会学、实验科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以及艺术这六大组别的学科中各选择一门学习,最后参加IBO的全球统考。交大附中在IB课程原先的两年学制外,多设置一年IB预备课程,帮助学生在语言、学术能力等方面做好全年准备。

  校长徐向东透露,学校将IB班纳入统一管理,每班都设中国班主任。IB班学生和其他学生共同参与学校的政治思想教育、德育活动等。“高中时期正是孩子价值观形成的重要阶段,要烙上中国印记。”

  国际课程迎来“春天”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开设的留学课程,包括A-level(剑桥高中课程)、AP(美国大学先修课程)和IB国际高中课程等。

  在英国,如果学生想考名牌大学,需要读2年A-level课程,然后参加英国高考。持有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认可的成绩单,可被全球100多所名校承认。

  据统计,上海交大附中正式试点IB国际高中课程实验班,是上海第八家开设国际课程的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目前,上海已有13所中学开设了国际课程,其中包括交大附中、上海市实验学校、南洋模范中学、位育中学、大同中学等8所示范性高中。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