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erric_2_留学 > 留学看点

澳际教育成都公司:二线城市留学市场渐成熟

2011年04月07日10:32
李冰 澳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成都)经理
李冰 澳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成都)经理

   导语:

  搜狐出国 (Goabroad.sohu.com),不仅传播新闻,更关注每一个你,洞察你的需求,前瞻你的未来,将你的梦想融入我们的蓝图!现在,请你展示留学梦想,牢牢捉住梦想,为自己加油!为所有坚持梦想的人加油!我们伴你飞跃重洋!

  访谈时间:2011年4月2日

  访谈地点:澳际2011成都国际教育展 搜狐出国会客厅

  访谈嘉宾:李冰 澳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成都)经理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官方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现场有请到的澳际咨询有限公司成都澳际留学集团的李冰经理,李经理作为留学行业的专家,我们都知道2010年中国出国留学的人数就非常多,对于2010年的留学市场你有什么样的评价?

  李冰【澳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成都)经理】:连续三年以来出国留学的人数都是挺高的,2010年达到28万,也说明现在教育在中国市场上还是刚性的需求。而且随着很多中产阶级家庭逐渐的壮大,有很多原来出去读硕士,发展到现在很多出去读高中或者本科。说明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留学还是非常明显的教育走向和趋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根据您刚才的分析,因为我们成都属于二线的城市,二线城市2011年和去年有什么样的变化?

  李冰【澳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成都)经理】:二线城市相比北、上、广这些城市的变化,原来大家似乎觉得二线城市在留学方面的信息比较闭塞。但是从我到成都工作以后,我的感觉这边很多家长包括很多中学在留学的信息渠道上也是非常的广阔,而且也有很多是很新锐的。因为现在毕竟进入了信息时代。因为成都一直以来,四川的传统非常重视教育。所以在整个市场来讲还是非常的成熟。最大的一个特点还是美国持续的走热,有很多的家庭比较关注美国名校的申请,包括到美国读本科。另外像澳洲、英国。还有一些特点,像欧洲和亚洲的国家在这边非常受欢迎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成都的家长对学生的教育很关注,包括留学生出国之前家长可能会收集很多信息,在这方面他们基本都是半个专家。这种背景下面,我们作为留学机构来说除此之外还能给留学生提供什么样的服务?

  李冰【澳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成都)经理】:从信息时代的角度家长确实有很多机会可以了解到很多国外的情况,专业公司存在的价值相比于信息闭塞不了解海外的情况和了解的信息太多无法像雾里看花一样无法分辨信息的真实有效性方面,专业留学公司的顾问可以给你提供非常有针对性的帮助的。

  比如说同样是移民国家,美国、加拿大、澳洲哪些国家,哪些学校什么专业更适合孩子的发展?这些不是靠简单的互联网上的搜索能够很快就可以定位的。

  专业留学公司的留学顾问,咱们不说这么多国家,某一个国家像美国有4000所高校,即使本土很多家庭为了孩子能够选一个理想的学校也是会专门找专业的留学生留学顾问。中国目前很多学校没有这样的角色的。中国的学生该怎么选择专业是扎堆读商科,还是选择适合孩子的性格和能力倾向的专业。这么多学校是选择州立还是选择私立的,选择东海岸还是西海岸哪一个州,还是需要专业公司的顾问帮助家长分析和设计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天我看现场来咨询的人很多,对即将出国的留学生作为专家来说有什么样的建议或者是指导性的东西?

  李冰【澳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成都)经理】:建议的话,从我相对十年的留学行业的工作的感想,我能给大家最中肯的建议理性的看待留学这件事,然后谨慎的做出留学方面的规划。无论国家的选择,专业的选择,学校的选择,不是说名校是唯一的选择,名校是唯一的价值取向,然后商科是唯热门。一定是在了解孩子的基础,比如说他的能力、兴趣爱好,以及长远的职业规划的基础上,选择性价比最适当,然后最适合自己孩子的。因为国内外中西方教育理念差异性比较大,中国还是自古有名校的情结,很多家长可能在国内认为成功留学就是能够申请到海外的名校。如果学校本身并不是很适合孩子实际能力的话,进去以后可能会很痛苦。我们也听说过一些学生到海外学校以后不适应。再一点专业的选择,切忌盲目扎堆。因为现在无论留学顾问给家长什么样的建议,一个客观的现实选商科的比例在中国学生中最高的。无可否认中国现在经济形势很好,但是不代表所有的孩子都适合去学商科。这两年的趋势学艺术,学创意设计的,学传媒的,学工程的孩子越来越多了,说明大家也是视野放的更宽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郭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