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韩国汉阳大学:工科综合排名在韩国第五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3月23日17:46
白种善 韩国汉阳大学主管 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导语:

  搜狐出国 (Goabroad.sohu.com),不仅传播新闻,更关注每一个你,洞察你的需求,前瞻你的未来,将你的梦想融入我们的蓝图!现在,请你展示留学梦想,牢牢捉住梦想,为自己加油!为所有坚持梦想的人加油!我们伴你飞跃重洋!

  访谈时间:2011年3月20日

  访谈地点:澳际2011长沙国际教育展 搜狐出国会客厅

  访谈嘉宾:白种善 韩国汉阳大学主管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官方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首先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汉阳大学的特点,我们的优势专业有哪些。

  白种善【韩国汉阳大学主管】:汉阳大学是1939年建设的,开始的时候是工科学院,工科比较好一点,现在综合排名在韩国第五位左右。工科之类是数一数二的。汉阳大学现在有两个校区,在首尔和鞍山,鞍山离首尔四五十分钟的距离。汉阳大学一直是实用的学风,我们希望可以培养在实用上面优秀的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对读汉阳大学的中国学生有什么要求?

  白种善【韩国汉阳大学主管】:高中成绩一开始的时候比较重要。现在我们有自己的考试,本科有写作文的考试,我们要看学生的综合能力,成绩也要看,但是成绩不好的学生,我们要是通过考试的话,可以。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刚才说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考试是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吗?

  白种善【韩国汉阳大学主管】:只有笔试,考试在韩国只有汉阳大学,其他的大学用其他方式看他的成绩。只有汉阳大学在韩国、在中国同时考试。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这种考试是全用韩文的试卷吗?

  白种善【韩国汉阳大学主管】:没有,用自己的语言来写,中国学生用中文,日本学生用日文。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对语言又什么要求?是不是至少需要韩语基础?

  白种善【韩国汉阳大学主管】:汉阳大学没有语言基础也可以申请专业。他被录取之后到韩国,开始之前要语言测试,达不到语言测试的话,让他先修学语言,直接申请专业课程,不到语言成绩的话,先修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刚才说到我们是一所以工科见长的学院,对于学生学业有成以后,毕业以后留在韩国工作的概率大吗?

  白种善【韩国汉阳大学主管】:优秀学生的概率还是蛮大的。现在中国和韩国的经济关系还是非常密切的。毕业之前韩国的一些好的企业让我们帮他们推荐学生、招聘。所以,我们国际协理处那边可以看到公告。每个企业要招聘,向学校申请。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学校也会为学生提供这样一些工作的信息吗?

  白种善【韩国汉阳大学主管】:是的。汉阳大学招生入学、学习、毕业、就业都是一个部门管理的,就是国际协理处,对学生的生活、学习、就业方面还是很有利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刚才提到国际协理处对国际学生有一个全程的服务,我们也知道我们的邻居日本发生了地震,对留学生的生活,包括潜在留学生,有意愿去留学的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我们学校针对中国学生去汉阳大学留学的过程中有安全和心理上面的障碍,学校会有什么帮助吗?

  白种善【韩国汉阳大学主管】:上学期间我们有专门的部门,学生学习方面有什么问题,有心理方面的问题,可以找老师帮助他沟通一下。一般简单的事情我们有一对一的制度,他入学就可以申请,学校安排一对一的,一个中国学生,外国学生,一个韩国学生,一对一,从学习到生活方面都帮助的。老师也帮助,我们韩国有这样的中心,检查学生的心理指导,或者是找一下就业的方向的中心。中国学生通过这里就可以。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汉阳大学目前在国际留学生的比例能够占到学生比例的多少?

  白种善【韩国汉阳大学主管】:我们学生现在35000个人,外国学生大概两千多名。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学生比例有多少?

  白种善【韩国汉阳大学主管】:60左右。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每年录取的中国学生并不是特别多?

  白种善【韩国汉阳大学主管】:中国学生现在是最多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今天的主题是我的留学梦想。中国和韩国是近邻,也有很多学生从小喜欢韩国的文化,希望您对即将选择去韩国留学的学生做一些祝愿。

  白种善【韩国汉阳大学主管】:韩国学习方面和很多方面都比较丰富一些,如果他愿意的话,有很多地方可以去玩、去学习,就业方面我们有什么帮助。但是中国的学生比较害羞,他没有自己去努力找一下,毕竟在外国,所以就应该积极的找一下他自己想要的东西。这样的话会有发展。

  搜狐出国主持人:要外向、开放一些?

  白种善【韩国汉阳大学主管】:对。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

(责任编辑:邓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