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澳洲人对移民支持度大跌 较欢迎亚洲移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2日17:04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一项调查显示,维州人对移民的支持率大跳水。

  3月21日,全澳人民庆祝“和谐日”,而莫纳什大学公布的调查结果却显示52%的维州人认为澳洲吸纳的移民过多。根据梅平社会凝聚力2010年的调查,在2007年只有30%的维州人这样认为。

  有3500名18岁以上的澳人参与了调查。调查还发现澳洲人最反感的是来自中东的移民。澳人对亚洲移民比较欢迎,10个人中只有1个人表示对中国人有负面看法,而有8.4%的人表示对越南人有反感。调查发现有16.4%的人反感印度人。英国和希腊移民是最受欢迎的,只有2.3%的受访者对他们有不好的看法。

  人口暴涨是去年联邦大选的重要议题。维州反对党领袖安德鲁斯(Daniel Andrews)近日承认,布伦拜(Brumby)政府没有处理好这个问题是导致工党在维州选举中失败的关键原因。

  这项全国调查在去年6月进行,显示有47.3%的澳人认为移民太多,而3年前只有36.3%的人这样认为。昆州(57%)和西澳(55%)录得了最高比例,而最低比例来自南澳(36%)和新州(39%)。

  调查同时指出,64%的维州人同意“接受各国移民使得澳洲更强大”这种说法,而在2007年这个比例有70%。53%的澳人认为基督教仍作为主要宗教非常重要,约40%的人认为不重要,另有7%的人称无所谓。

  该调查由墨尔本商人Peter Scanlon成立的慈善组织Scanlon Foundation赞助进行,旨在打造“一个更有凝聚力的澳洲社会”。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