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加拿大范莎学院:加拿大的大专注重培养孩子的技能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3月13日19:27
 加拿大范莎学院亚洲事务专杨晓斌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导语:

  搜狐出国 (Goabroad.sohu.com),不仅传播新闻,更关注每一个你,洞察你的需求,前瞻你的未来,将你的梦想融入我们的蓝图!现在,请你展示留学梦想,牢牢捉住梦想,为自己加油!为所有坚持梦想的人加油!我们伴你飞跃重洋!

  访谈时间:2011年3月13日

  访谈地点:搜狐出国会客厅

  访谈嘉宾: 朱霖 新西兰怀卡托大学 公关与外联部 中国市场代表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官方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一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十年运营,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搜狐出国主持人:新的一年开始了,学校有没有一些新的变化,或者对中国留学生有没有一些新的政策可以跟大家分享?

  杨晓斌【加拿大范莎学院 亚洲事务专员】:今年倒没有太多的变化,所有加拿大的学校都有这样的情况,每年有一些新的课程、专业会出来,还有一些专业会取掉,因为根据市场的变化和需求,会增加或者减少一些,大的政策没有,但是对中国市场,加拿大的政策去年开始年底有一个SPP计划,这是一个很大的举措。但是SPP对加拿大大专学校的影响,还有待观察,因为刚开始。

    我们学院作为加拿大SPP计划的成员院校,我们也有很多学生和家长已经开始通过这方面或者中介开始和学院送学生。但是根据我们回国以后和大使馆以及中介的交流,我们发现SPP在中国没有像SPP去年在印度那样引起轰动。在这个地方我不便谈SPP计划是怎么回事,只是说中介对SPP的理解以及加拿大政府出台SPP项目的初衷不同。

  搜狐出国主持人:搜狐今年推出的主题是“我的留学梦想”,准留学生和他们的父母都怀揣美好愿望,但是走完这个路很漫长,请根据您的经验和他们的父母一些有指导性的建议。

  杨晓斌【加拿大范莎学院 亚洲事务专员】:这个问题问得很好,因为我在去加拿大以前我在上海已经工作了十年,我中国的家长、教育体制、孩子都很了解,我自己是搞外语教学的,对北美的教学体制也比较了解。家长有一个最大的误区,中国人是很好面子的人,好多家长的误区在于他们把自己的面子工程全部强加给自己的孩子,对咱们的孩子了解不够。

     举一个例子,加拿大是有大专、大学,如果说你把学院给家长翻译成大专,有的家长马上扭头,你说为什么?他说大专我不上,他说要上大学、名牌大学,上加拿大排名靠前的大学,你不敢再问他,你的孩子在中国高中学习怎么样?他说中等偏上,试问在中国用汉语学数理化,学得中等偏上,到加拿大去用英语学这些课程,想让所谓的一流大学谈何容易?怎么能叫切合实际呢?这就是中国家长的第一大误区。如果中国家长走不出这个误区,用他自己的金钱去加拿大受罪。

    因为孩子要承受家长不切实际的期望。他们要被复着这样的希望,甚至没有希望的留学之旅,这样将对孩子的心理、以及他的未来产生很大的影响。我给中国家长的第一个建议是要给孩子量体裁衣,孩子高中成绩的确很好,孩子的确适合做科研,你问我选择什么学院,你的孩子够大学的能够。如果你的孩子在中国是中等,我的建议是让孩子去学院,就是大专,因为加拿大的大专和大学有质的不同,不能用中国的大专等同于加拿大的学院。所以中国的家长要根据自己孩子的能力,如果孩子能力真的很好就上大学,如果一般,学院也是很好的。

  其次留学的目的,留学的目的也是很关键的,如果家长说想让加拿大学一个课程,或者学一个项目,毕业后能够在加拿大找到工作,最好能够留在那儿,如果这样的想法,80%的家长都想让孩子留在加拿大。我建议首先考虑大专,其次考虑大学。因为大专在加拿大两年或者三年,时间比较短,其次成本比较低,最主要的是大专在加拿大培养孩子的技能,工作、市场需要的技能,是大专侧重点培养的,而大学是重点培养孩子理论的,如果你的孩子适合做科研的上大学。如果想移民首先要找到工作,找不到工作谈移民是空谈,要找到工作学到什么东西才能找到工作?大专是由于这个产生的。加拿大的大专就是为了市场培养人才的,加拿大的家长和中国家长考虑问题不一样,他们认为孩子想上什么想上什么。

  搜狐出国主持人:谈一下留学安全。

  杨晓斌【加拿大范莎学院 亚洲事务专员】:这个问题家长和我不知一次聊过,加拿大留学请家长一万个放心,加拿大留学非常安全,为什么家长说我家是女儿,到国外留学,他想到加拿大、美国不安全的地方在哪里?如果孩子住在洋人家里是不是不安全,他没有说孩子大街上安全不安全,校园安全不安全。为什么家长认为寄宿家庭不安全?原因肯定是美国好莱坞家庭不安全了,因为他们的电影把北美人表现得非常开放,但是我说句实话,大部分加拿大人都会赞同我们,加拿大人非常保守。

    中国年轻人的开放程度远大于加拿大同龄孩子的开放程度。因为我在大学做老师,我亲眼见过双方的孩子。我们的文化就是这样,咱们国家,因为中国封闭式的教育,压制性的、家教式的教育,让孩子从小压抑,突然放开孩子就收不住了。而北美是这种循序渐进的教育,而他们是后发制人。而我们的孩子在家长的逼迫下似乎基础打得很扎实,但是到后面就没有力量了。而北美的教育对开放式的思维能力到最后得到了体现。而我们被抹杀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概括一下贵校的特点。

  杨晓斌【加拿大范莎学院 亚洲事务专员】:我们有大专、本科、也有研究生文凭专业,我们学院还和加拿大商学院排名第一的西安大略大学有条件的双录取通道,这对中国家长想让孩子上名牌大学但是上不去的福音,家长可以考虑学院的语言,加上西安大略大学的本科任何专业。

  我们学院有35个带薪实习专业,这是安大略省其他学院无法比的。我不想强调带薪实习专业好到哪里,这对孩子将来想留下来有非常大的好处。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