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澳际马斌:英国2011年学费上涨是针对本土学生的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3月13日16:14

 

 

澳际教育集团英国事业部经理 马斌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导语:

  搜狐出国 (Goabroad.sohu.com),不仅传播新闻,更关注每一个你,洞察你的需求,前瞻你的未来,将你的梦想融入我们的蓝图!现在,请你展示留学梦想,牢牢捉住梦想,为自己加油!为所有坚持梦想的人加油!我们伴你飞跃重洋!

  访谈时间:2011年3月13日

  访谈地点:搜狐出国会客厅

  访谈嘉宾: 马斌 澳际教育集团 英国事业部经理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官方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欢迎来到搜狐出国会客厅,现在聊一下关于英国留学动向,2010年包括英国学费上涨,包括学生签证的一些变化,就大趋势来看,英国留学,在2011年会有什么样新的消息和大家来分享的?

  马斌【澳际教育集团 英国事业部经理】:英国留学2011年的趋势,首先从学费上涨这一点来讲的话,我们也看到英国政府公布了最新的政策,这个学费上涨是针对本土学生的。本土学生学费从原来三千多镑涨到八九千镑,国际学生至今来讲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因为我们很多合作院校,有明确的书面告知我们,国际学生学费每年只是在3%到5%之间的浮动。近两年不会有大的调整,所以我觉得其实这个是大部分留英学子比较放心的事情。之前最夸张的传言有说涨八倍,现在留学英年一年学费、生活费20多万。

  搜狐出国主持人:关于签证变化呢?

  马斌【澳际教育集团 英国事业部经理】:英国签证在09年4月份之后,其实已经有一个比较大的调整。由原来半年的担保金,只要求从28天资金历史也不用去看了。现在对签证进一步的调整,主要体现在可能是PSW,也就是国际学生工作许可签证类别上。之前也是传言这个签证类型可能要被取消,但是在2、3月份的时候,英移民局公布的一些政策,尤其是过渡政策,从这一点来看,这个政策在4月中下,只是会稍量的收紧不会完全取消。英国主体签证政策,对中国主留学生没有太大的改变。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今天教育展现场看到来了很多英国院校,可以说是各种类型,包括中学、大学,还有预科都有。您能稍微评价一下吗?我们和观众见面的这些院校基本上是一些什么样层次?有哪些优劣势?

  马斌【澳际教育集团 英国事业部经理】:大家都知道英国教育历史还是比较悠久的,已经有八百多年的历史,英国和美国应该算是留学国家里面最主流的国家之一。英国的院校排名在世界前两百英国院校大概30所左右今天来的很多院校,布里斯托大学,兰斯特大学等等,这些都是非常不错的大学,都是世界百强的大学。所以我觉得现场来的学生和家长可以重点关注这些学校。

  高中方面的话,英国还是以私立寄宿学校比较出名,很多学生读了英国的高中课程还是希望进入牛津、剑桥世界顶级名校,去英国高中毕竟还是有压力的,一般来讲可能更多是高一或者高二毕业,16或者18岁学生更多做这样的选择。高中生可以重点参考一下今天来的高中学校。

  预科方面的话,我觉得比较适合高二毕业或者高三毕业的学生,因为英国这边很多大学有开设自己的预科,而且也有很不错的教育和大学合办的预科都是重点考虑的方向。

  搜狐出国主持人:美国也是特别热的国家,我们看美国去年门户开放报告,中国赴美留学生人数一直在猛涨,英国也是非常有优势,是不是在签证方面,比如说毕业之后留在中国可能比留在美国是不是稍微难一点?有没有这种考虑?而且英国的因为学制时间很短,是不是单独来看每年的学费反而是最高的?如果一定要把英国和美国这两个最大的留学国比较的话,你觉得有哪些优劣?

  马斌【澳际教育集团 英国事业部经理】:从教育理念来讲,美英教育理念本身存在一些差异,英国崇尚男的要培养成绅士,女的培养成淑女,并且非常注重传统教育。美国比较适合有创新性思想的学生,或者学生在某个方面比较有特长适合去美国留学,英国比较严谨,教育方面质量也是非常高。另外关于学费和课时短的问题,我自己也有很多朋友,比如在国内读硕士,或者在国外读硕士,英国一年制的硕士,基本上每年课程八到十门,我们也有同学是国内清华,或者北航硕士毕业的学生,通常在国内两年半到三年的硕士,整个学十五六类门课还有跟英语无关的课程,除掉这些课程,两年半到三年时间学了12门课,一年的十来门跟两到三年12门课,其实性价比的话,还是差不多的,并且英国一年制的硕士,其实主要就是一个创新性,课时短,文凭硬,并且它的内容也比较丰富。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的介绍。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