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英国安妮女王学校:孩子学习第一外语最佳年龄是11-12岁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3月13日12:56

  

英国安妮女王学校校方代表Tom tong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导语:

  搜狐出国 (Goabroad.sohu.com),不仅传播新闻,更关注每一个你,洞察你的需求,前瞻你的未来,将你的梦想融入我们的蓝图!现在,请你展示留学梦想,牢牢捉住梦想,为自己加油!为所有坚持梦想的人加油!我们伴你飞跃重洋!

  访谈时间:2011年3月13日

  访谈地点:搜狐出国会客厅

  访谈嘉宾: Tom tong 英国安妮女王学校 校方代表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官方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习语言的最佳年龄是多少?

  Tom tong【英国安妮女王学校 校方代表】:根据我们跟牛津大学语言专家教授讨论,对学习英语最佳年龄的哪个时间段是最好切入点,专家就对我们做出这样一个很有权威的说法。孩子任何的第一外语最佳学习语言11到12岁,超过这个年龄可能就会难很多,可能跟他的生理、身体发育都有关系。

  搜狐出国主持人:所以学习语言最佳时间是从初中开始?

  Tom tong【英国安妮女王学校 校方代表】:我们希望的,这么多年小留学生越来越多的情况下面,根据以往情况越出来越早越好,在自己生活能自立情况下应该是越早越好,应该是提前来。因为在语言方面,这是一个很大的关。因为中国的学生数学、物理好,但是语言关过不了,还是学不好。从理论上说,应该读高中水平应该有七千到八千单词时候才能就读。但是中国学生往往出国差不多一千多个单词,大致的雅思水平只有4分。要经过一年时间可能达到6分的水平,但是词汇量只有一千那个时候。发现在我们学校读,还是很累,要读到好的大学还是很累。尤其进入大学课程之后,成人教育没有老师在面对面的教育,完全靠自觉性,所以这个方面我们对语言进度是会很慢的。这是目前留学市场很大的问题,怎么解决好我们的语言关,这是非常重要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个观点和我们以往说英语从娃娃抓起还是相符合的。

  Tom tong【英国安妮女王学校 校方代表】:对,学习语言有一个语言环境,还有生活习惯,还有很多理念,中国和英国完全两个不同的国家,两个不同的语言,两个不同的生活习惯的国家,往往是学不好的,学英语一定要在英国环境,学中文一定要在中文环境里。很简单我举一个例子,意大利通心面,很多学生意大利通心面放在你面前都不知道,雅思词汇里面就有很多意大利通心面,他知道这个单词,但是就是生活习惯不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认为中国留学对于一个学生的成长有什么样的利弊?

  Tom tong【英国安妮女王学校 校方代表】:去国外留学这是一个很开放的国家,什么样的多元文化都在这之中,最大的坏处是跟家长距离越来越远。什么道理?因为家长在中国这个环境里,只看到中国的文化,中国不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跑到伦敦跑到马路上全世界的人都可以看得到。最多我们学校有46个国家在共同学习,就是在46个语言环境中生活,接触的语言就是全世界,他的做法和想法就会很全面。但是我们家长往往会担心家长和孩子距离越来越远,因为思维方式都不一样,跟随着全球化的脚步发展。

  搜狐出国主持人:按照经验来讲,以往中国留学生会给学校很多外国人留下什么样的印象?

  Tom tong【英国安妮女王学校 校方代表】:现在中国学生给别人的印象就是数学很好,物理也不错,学习很努力。但是提到中国学生还是在遵守学校纪律方面,还有跟英国学生打成一片这样的情况,大概是做得不是很好,可能还是有语言上的障碍,生活上的障碍。因为来的时候,要是高中学生差不多16岁了,世界观已经形成了,社会关系已经形成了,接受外国文化是一个很大的障碍。

  搜狐出国主持人:说到纪律问题,是中国学生纪律好还是不好?

  Tom tong【英国安妮女王学校 校方代表】:中国的纪律好的也有,差的也有,差的一半,好的一半,外国有很多节日,但是他因为没有亲戚在那儿,他就早早回家了,应该学校规定要是1号放假,他就会提前走。要是海外学生提前早,这个学校要关门了,学校对中国学生不守纪律意见很大。还有晚来,英国查尔斯要举行皇家婚礼,学校要提前开学,开了第一天第二天放假要参加典礼,但是中国学生说跟我没关系,很晚才来,5月份才会来,学校对中国孩子这种不守纪律的做法比较有意见,这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