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哥伦比亚大学:一所在纽约城市大学中的世界著名学府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3月12日19:49

  

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大学预科项目 招生负责人 王彤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导语:

  搜狐出国 (Goabroad.sohu.com),不仅传播新闻,更关注每一个你,洞察你的需求,前瞻你的未来,将你的梦想融入我们的蓝图!现在,请你展示留学梦想,牢牢捉住梦想,为自己加油!为所有坚持梦想的人加油!我们伴你飞跃重洋!

  访谈时间:2011年3月12日

  访谈地点:搜狐出国会客厅

  访谈嘉宾:王彤 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大学预科项目 招生负责人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官方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一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十年运营,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搜狐出国主持人:新年伊始,哥伦比亚大学在今年有没有什么样最新的动态?

  王彤【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大学预科项目 招生负责人】::哥伦比亚大学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常青藤名校之一,在去年开始哥伦比亚大学通过和另外一所常青藤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对接开始一个崭新的项目,带给中国留学生,这个是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主办的国际预科项目。之所以设立这样一个项目,是因为我们大家知道,对于中国学生来讲,进入美国常青藤大学,以及进入美国排名前三十名的大学都不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可以称为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学生既要完成托福、的标准化考试,还要兼顾到高中的学习成绩,也还要完善自身的素质,并且要为大学申请非常熟悉和了解,完成整个大学申请的流程。这样一套系统的工作,对于一个高中学生来讲是不轻松、不容易的。

    即使我们对这些内容都能够有比较好的把握,但是中国的学生,通过多年的研究发现中美学生还存在着很大的差异,集中表现在学生的思维方式、学生对美国大学课程的了解和熟悉程度,以及对美国大学课程的了解和适应期比较长。我们发现直接进入美国大学读本科的学生,往往需要几个月到半年才能适应美国大学的教育方式。

    从而我们有了这样的课程,这个课程今天跟大家介绍一下,叫PCP,美国哥伦比亚大学PCP国际预科项目。这个项目实际上对哥伦比亚大学来说是从2010年开始正式创立的。但是这个项目真正的开始,实际上在2001年。这个项目在2001年是由宾夕法尼亚大学创立的,只不过直到2007年内,这个项目没有像我们真正的对更大范围的学生开放。只是作为一个国内重点院校,比如说北京的四中、景山学校、上海复旦中学,每年大约只有十几名。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年开放的力度更大了?

  王彤【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大学预科项目 招生负责人】::我们今年的招生是在全国招生50名。在2001年到2007年每年只有10到20名。这个课程项目主要包括几部分,第一部分是标准化考试、培训,也就是托福和SAT,我们项目的目标是通过我们的项目学生托福都能够达到100分以上,SAT1达到一定的水准。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年除了对中国学生招生数量的变化,还有没有其他的政策性的改变?

  王彤【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大学预科项目 招生负责人】::有今年我们为了能够吸引更多更好的中国学生加入到PCP项目当中,也能够通过PCP项目使更多学生进入到美国顶尖大学,我们专门设立了国内阶段和美国阶段两个阶段的课程的奖学金。学生在加入我们的项目前,只要是托福能够达到80分以上,我们就会给予学生10000人民币的奖学金,在中国阶段的课程设置,如果学生托福成绩达到85分以上,奖学金为两万,90分为3万。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都是今年新出来的政策吗?

  王彤【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大学预科项目 招生负责人】::对,课程每个阶段也有奖学金政策。这个奖学金政策托福105分的时候介入我们项目,托福105以上,SAT2能够两科是满分的能够获得美国部分课程的全额奖学金。也就是说我们的课程项目对学生来说将是免费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年搜狐在教育展上推出策划的主题是我的留学梦想,每一个留学生都有他美好的愿望,但是留学的路途会比较坎坷,您有什么样的建议?给准留学生及其父母一些指导。

  王彤【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大学预科项目 招生负责人】::我的建议是包括两个方面,第一方面是在我们项目的过程当中,往往 我们的家长和学生着手准备的太晚,美国留学是一个需要花费大量时间进行长期准备的,所以真正希望进入美国去读本科,我建议学生家长一定要尽早开始准备,如果有可能,最好从初三、高一开始准备。不能晚于高一。请家长们注意,不要等到高二高三才开始准备。

  其次是我们的机会现在越来越多,但是我是希望、建议学生和家长能够在众多咨询里、更多地选择以美国大学的官方网站信息为主,作为自己的信息参考。这样的信息是最重要的参考。而不要只是通过百度搜索出来的信息,是哪一条就信了,我觉得可能是一个误区。美国大学很公开,所有的美国大学都是,尤其是美国的一流大学,都是希望和欢迎国内的好学生加入,任何一个学校都是这样的。而且任何一个学校的信息都很公开,都很透明,在学校的官方网站上都能够查得很清楚。希望大家以这样的信息为参照依据。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对留学安全、包括留学生的人身安全、学习安全有什么样的建议呢?

  王彤【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大学预科项目 招生负责人】:人身安全是每一个学生,尤其是每一位家长最关心的事情,美国大学总的来说非常安全,尤其是校园,各个大学都采取了这样那样的措施,比如说哥伦比亚大学是在纽约市的市中心,除了有纽约市的公共安全防卫体系、大学校园有措施保卫学生。但这些我个人认为还不足以完全保障学生的安全,我们学生自己一定要有安全意识,一定要学会安全保障。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您用一句话概括一下哥伦比亚大学的特点。

  王彤【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大学预科项目 招生负责人】:用我们哥伦比亚大学的LOGO上的话来概括,也是学校多年以来认为最准确的,他是一所在纽约城市大学中的世界著名的学府。

  搜狐出国主持人:他的环境应该好了。

  王彤【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大学预科项目 招生负责人】:是在纽约市区里著名的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认为学校的地理位置会对学生的学习产生什么影响呢?

  王彤【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大学预科项目 招生负责人】::我认为会产生很深的影响,首先美国东北部是美国大学非常集中的区域,哥伦比亚大学在纽约市市中心,离美国著名的波士顿学区、费城学区,以及纽约州其他的大学、其他的大学群体都非常近,学术氛围非常浓厚。对于学人文社会科学的学生,纽约是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也是一个除了课堂之外的,有很多人文的、商业的、经济的方面的东西,对学习是非常有帮助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好的,谢谢。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