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东西方国际教育总裁:我们是一个综合世界各国的教育机构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3月12日19:29

 

东西方国际教育总裁王伟
东西方国际教育总裁王伟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导语:

  搜狐出国 (Goabroad.sohu.com),不仅传播新闻,更关注每一个你,洞察你的需求,前瞻你的未来,将你的梦想融入我们的蓝图!现在,请你展示留学梦想,牢牢捉住梦想,为自己加油!为所有坚持梦想的人加油!我们伴你飞跃重洋!

  访谈时间:2011年3月12日

  访谈地点:搜狐出国会客厅

  访谈嘉宾:王伟 东西方国际教育总裁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官方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你好,欢迎来到搜狐出国。请您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对我们的机构做一个介绍。

  王伟[东西方国际教育总裁]:我叫王伟,我是东西方国际教育的精彩,东西方国际教育旗下有东西方国际教育研究院,主要在国际教育领域做一些研究,并且开拓一些市场和国际教育的产品。同时,我们旗下还有出国留学服务,还有一些汉语教育的产品。对于外国来中国的学生提供一些服务。所以我们是一个综合世界各国的教育的机构。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站在一个比较大的方向上去回顾一下2010年留学市场,中国留学生将近达到30万,您对这个数字有什么样的看法?对2011年做一个展望。

  王伟[东西方国际教育总裁]:今年出国的人数是28.7万,相比去年22.8万还是比较大的增长。大概超过30%40%的增长已经持续了好几年,22.8万之前,前一年的数字是17.9万,我觉得出国留学在最近三四年呈现了一个非常高速的增长态势。有多方面的原因。

     第一,中国人越来越有钱。第二外国大学机构和政府更加看好中国留学生。中国在逐渐走向产业,产业也互换国际人才。随着中国经济的继续走强,老百姓出国留学、出国学习的愿望越来越大。在这样一个大背景的前提下,我觉得在未来可以预见的三到五年里面,人数还是会继续快速的增加,因为中国的国家整体发展呈现阶段性和区域性,即便今天在北京上海做展会,说来的人没有前几年多,但是没有关系,北京是一个非常成熟的市场,除了北京以外,五年前你来这里人非常多,现在人少了,并不等于出国的人少了。现在你们把这个展会办到西安、西部城市,那里会非常火爆。这样的情形我们在过去已经看到了。经济发展的过程同样也是依靠于国际教育的发展。今后我们中国学生会从全国各地走向世界。可以预见将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国际教育是双向的,随着中国的经济地位的提高,会不会也有很多的外国学生想来中国来?

  王伟[东西方国际教育总裁]:是的。其实外国人来中国的数量也在增加。外国学生到中国来的数字三年前就超过来中国出去的人数,可能统计的口径不太一样,实际上长期来说,中国学生大多数出国留学是一年以上,按照中国政府目前的统计口径已经超过了,而且这个趋势的发展也会很好。所以确实是一个双向的事情。你要到欧洲去、英国去看,他的报纸每天都有关于中国的新闻。我十多年前在英国读书,一年能看见一两次就不错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刚才提到了十年前的故事,我们这次的主题是我的留学梦想。您有没有曾经有过自己的留学梦想,这个梦想是不是已经实现?

  王伟[东西方国际教育总裁]:我是1993年出国留学的,那当然很早,那个时候还是半政府资助的出国,我很幸运的实现了留学的梦想,那个时候也不能叫梦想,那个时候是比较糊涂的,不知道出国有什么样的好处,很多人都不知道出国,我们那个年代很多人出国不愿意回国。现在很多人出国还是要回来的。时代是非常不一样的,我在国外读的硕士,我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读的硕士,短短一年时间,我的学习给我一生的启迪,对我眼界的开阔,是过去十年本科学习和过去多少年的工作都没有的,我是受益匪浅的。我在学习的时候我的妻子也跟我过去了。我们在国外一起渡过了一年的时光,我们到现在还说那一年是我们最快乐的一年,我是工作以后去学习的,工作有很多压力,学习的时候你非常轻松,你想干什么事情都可以。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经历。我希望很多人也有这样的机会去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谢谢王总。

  王伟[东西方国际教育总裁]:谢谢。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