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法国Audencia南特经管学院:目前本科生只有法语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3月12日16:16

 

张娜【法国Audencia南特经济管理学院 亚太区负责人
法国Audencia南特经济管理学院亚太区负责人张娜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导语:

  搜狐出国 (Goabroad.sohu.com),不仅传播新闻,更关注每一个你,洞察你的需求,前瞻你的未来,将你的梦想融入我们的蓝图!现在,请你展示留学梦想,牢牢捉住梦想,为自己加油!为所有坚持梦想的人加油!我们伴你飞跃重洋!

  访谈时间:2011年3月12日

  访谈地点:搜狐出国会客厅

  访谈嘉宾:张娜 法国Audencia南特经济管理学院亚太区负责人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官方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首先想问一下我们搜狐的主题你的留学梦想,学生如果选择出国的话,如何让自己的这条路走得很平坦,不知道您有什么建议?

  张娜【法国Audencia南特经济管理学院 亚太区负责人】:第一个建议,就是目标。出国留学以后打算做什么,然后的职业发展是怎么计划的?这个很重要。所有同学申请国外学校的时候都要写一份申请,这些内容都涵盖了。但是这些内容不是为了写这个而写的,你的目标明确了以后才知道为什么要做这些事情,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才能够克服,有这么一个目标在前面,不会迷失了在中间。但是出国留学的梦想不尽人而意,每个同学一定要想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去,这一点很重要。

  第二个,自己要准备,目标确定,出国以前在远方的人也要准备,比如来法国,虽然我们课程有很多专业都是学校授课的,但是如果学生真的很想留在法国实习,甚至工作,那还是需要法语的,之前拿到申请通知书,之前由于其他缘故没有学习法语,还是一定要学习法语的。

  第三点,到了国外以后,有学生回来,最关键的一点,可能就是你是出国留学是带着一种学习的心态去学习的,而是不要局限在中国同学范围内,尽量多交当地的朋友。虽然说融入当地生活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但是多交当地朋友,以一种开放的心态去接受很重要。真正体现当地文化的了解,去法国工作还是回到中国来,这个了解都会对你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不管你是去给别人工作,还是给自己工作,你的这份了解,同时对两个国家精神的认可,对他们以后应该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如何在今年开始,学校有哪些消息发布给中国的留学生?

  张娜【法国Audencia南特经济管理学院 亚太区负责人】:我们现在越来越把我们的重点放在中国,可能以后下一步可能会更多的来中国来推广我们学校,不管在其他方面,还是教育领域,我们都愿意更多在中国来发展。可能在校友,在回国就业上,学校这一方面,因为我们在中国办事机构都会对他们有所帮助。其他新专业的设计现在还没有消息,可能以后有新专业的消息会跟你们联系。

  搜狐出国主持人:你们学校排名怎么样?

  张娜【法国Audencia南特经济管理学院 亚太区负责人】:我们学校排名在法国商学院排名里面,它在国内的排名是在排在第六位,在法国商学院排在第六位。现在比较稳定的也是第六位。其他的排名我们MBA的课程,是在六十多位吧,这个是全球的排名。然后我们的管理学硕士专业,MBA是经济学上的排名,前年排名是六十多位,今年好像提前了,是40多位。我们管理学硕士这个专业,这是我们学校最重要的一个专业,金融时报上的排名全球排名是28位。

  搜狐出国主持人:怎么看待学校排名问题?

  张娜【法国Audencia南特经济管理学院 亚太区负责人】:其实排名只是一个方面,同学选择学校的时候,排名是大家所关注的。但是有时候要小心,一个档次上的学校排名前后,教育水平不会有那么大的差别,但是肯定要排出来个先后,只是从侧面反映了一个学校的水平,但是有的不是很完整的侧面。还有同学如果选学校的时候,一个是看它的排名,另一个就是我们商学院比较习惯的认证,应该是欧洲质量的认证,全球同时有三个认证的商学院,或者管理学院,只有1%的商学院同时拥有这三个认证。这个认证也是表现学校教学质量这方面的一个很好的指标。然后校友就业情况,发展情况,这也是很好的。或者有朋友在这个学校读过书,这也是可以接着去咨询一下教学各方面到底怎么样?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校本科有什么样招生要求?

  张娜【法国Audencia南特经济管理学院 亚太区负责人】:现在招法语的,目前为止本科生只有法语的,以后可能会逐渐开放,以后会吸纳更多的中国同学过来。研究生这一块,通常我做一个大概的说法,只要是本科生,本科毕业生,对他们以前学的本科专业没有任何的限制,学法语的也好,学英语的也好,法律也好,学理工科也好,都可以,没有任何限制。然后根据学的课程是法语或者英语,可能要求提供一些法语或者英语的成绩,然后面试很重要。面试中可能要考察刚才说的那些,一个是你为什么要来?第二个,有什么计划,学完以后有什么想法?对自己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这是我们所看重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好的,谢谢您!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