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2011投资移民新政解析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2月21日11:09

 


 

夏丁老师(右)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搜狐出国访谈。今天来到我们搜狐演播室的嘉宾是夏丁老师,夏老师您好。

 

夏丁:主持人你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夏丁老师早在98年赴海外留学,获得美国法律学及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多年旅居海外,曾在亚太地区及美国工作数年,一直从事出国业务,有着丰富的移民办理经验。今天就请夏老师和我们聊一聊在新的一年里各个移民国家又呈现出怎样一排新气象。首先我们还是来看看老牌移民国家--美国。美国这些年一直是国内移民人群的首选地之一,那么请问夏老师2011年美国在投资移民方面又出台怎样的新政策?它的优势体现在哪里?又该如何选择投资项目呢?

 

    夏丁:2010年可以说是移民政策变化最大的一年,首先是澳洲、然后是加拿大、随之又是新加坡、香港都纷纷提高了移民的额度,美国在此时,政策方面没有任何的改变,奥巴马总统上台之后还把移民法延期了三年,到2012年,各个州也推出了很多的新的投资项目,相比其他国家的涨价,使得美国投资移民更显出它的优势了。2010年-2011年可以说是美国投资移民的“蜜月期”,相对也是申请条件最为宽松的,对资金方面没有任何限制,50万美金,合法即可,无语言,商业背景要求,申请人成为永久居民以后,也不需要持续性的实际居住在美国境内,投资者仍然可以在本国维系事业和人脉。对于美国来讲大部分的中国申请人主要考虑的是子女的教育问题,有了美国永久居民的身份以后,子女不仅可以直接进入美国的中学学习,还可以优先入读美国的名牌大学,和本国公民一样享受减免学费的待遇,大概实际的花费也就是外国留学生的1/3。对于中国的企业家来说,取得了美国的绿卡以后,对他们的事业也有一个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持有美国绿卡可以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免签。

夏丁老师
夏丁老师

    美国EB-5类移民属于投资创造就业,移民局区域中心只能说在程序上的合法性,但是并不能对项目的损益进行担保。从理论上来讲,美国投资移民2年后是否能够消除条件以及5年后能否顺利的收回本金,确实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性,美国的移民政策也规定投资移民申请人的投资是风险投资。

    目前美国市场上的各个基金公司可以说是竞争非常的激烈,有很多的项目让我们的投资人难辨优劣,我认为选择项目主要是看几点:首先看是不是真的是美国移民局批准的区域中心的项目,这些信息可以在美国移民局的网站上查到。另外尽量选择已经开始运作的项目,其次要看项目方有没有足值或者超值的担保品做抵押,有些项目有政府直接参与的,会更加的安全一些。

     在办理移民的过程当中,移民服务机构的业务水平也是非常重要的,包括对移民项目的筛选,风险意识,文案的制作等,现在美国有超过100个区域中心,我认为申请人不要只是听中介公司单纯的推荐,自己要做一个理性的判断。

     根据我得到的最新的消息,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部在美国东部时间2011年3月17日下午举行EB-5投资移民方面的多方联席会议,在这个联席会议上,美国移民局也会分享一些EB-5的最新消息,讨论一些大家共同的关心的话题。

 

主持人:让我们再看来一下另一个移民热门国家--加拿大。加拿大因成熟的移民政策和一流的教育、福利等,历来都是华人移民的热点目的地国家,去年12月颁布了新的移民政策,那么在新的一年里,请问夏老师加拿大投资移民呈现出怎样的一个现状呢?请您为我们做一下解读?

 

    夏丁:加拿大是世界七大工业国之一,政治稳定、经济繁荣,也有着完善的社会福利制度、完善的教育制度和广泛的健康保险体系。加拿大可以说是真真正正是老牌的移民国家,对移民一直是持欢迎的态度,尤其是加拿大福利方面、生活质量方面还有子女教育方面都是它最大的吸引力。加拿大是发达国家中人均移民数量最高的国家,2010年取得加拿大永久居民的人数达到28万多人。在公布的2011年度移民计划中,加拿大政府在2011年维持新移民人数在24万到26.5万人,与之前两年的目标相同。但各类别的人数有所改变,最大的变化是经济类移民将减少、父母团聚移民减少、儿童及配偶人数增多。魁省移民局从2011年1月1日起调整投资移民的申请费。新的申请费为:主申请人3899加元,配偶及随行子女为每人152加元,全家申请费为4203加元,比之前申请费微升1% 。因为加拿大是政府担保,批准后打款,可以说是完全没有任何风险,尤其是联邦投资移民和魁北克省投资移民,它属于被动投资,申请人只是购买政府指定的基金即可,不需要做一些实质性的投资,但申请加拿大投资移民的申请人需要具备一定的商业背景和管理经验。2010年12月1日加拿大提高了资金的要求,净资产需要160万加币,投资方式不变还是有两种,一种是80万全额投资五年后返还,或者是一次性投资22万的加币。虽然说是涨价以后投资款翻了一倍,但是审理的速度有了很大的提高,2010年12月1日新法实施后我们递交的申请,已经陆续拿到档案号,在我们的客户里面魁北克投资移民个别申请人不到2个月的时间就获得了面试通知,由此推算一年之内就可以获得批准。对于一些资产达不到新法要求的申请人,也可以选择一些省提名项目,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各省的提名项目批准率达到了97%。

 

     我认为父母移民,孩子去读书,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不仅可以享受加拿大公民同等的待遇,同时孩子在读书期间还可以免移民监,毕业后身份也有了,不管选择在北美发展还是选择回国发展都是极为有力的。

 

夏丁老师
夏丁老师

主持人:听了夏老师的介绍,我们发现每个国家的确有各自的移民优势,当然也包括像澳大利亚这些热门的移民国家都有自己的特点,那么移民申请者面对这么多的国家,该怎样选择最合适自己的目的地呢?

 

    夏丁:移民没有最好的国家,只有最合适您的,每个国家都有利和弊,不可能有十全十美的,那么申请人需要针对自己的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生活和发展的国家,随着中国经济一体化及中国经济发展步伐的加快,目前中国已经超过了台湾、日本、韩国等等,成为世界最大移民的输出国。像美国、加拿大、澳洲都是老牌的移民国家,无论从生活质量、科技、教育、经济等领域都是世界上的发达国家,也是移民申请人的首选,这些国家共同的特点都是有着悠久的移民历史,政策相对稳定,社会福利相对完善。

 

     其实移民对于个人和家庭都是一件大事,要充分考虑到自己未来的生活、事业发展以及子女的教育、养老等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做了一些对比。

 

    首先从移民政策方面来说,美国投资移民可以说是目前市场上卖的最火的项目,申请条件也是最为宽松的,没有资金来源的限制,合法即可,没有语言的要求,商业背景等的要求,而且永久居民也不需要持续性地居住在美国境内,我觉得对于中国的企业家来说这是美国的一个优势。加拿大政府希望通过投资移民申请人的资金,发展国家的经济,加拿大联邦和魁省接受被动移民,各省的提名项目都是主动投资,相对投资的金额较低,但是需要申请人确实在该省开创自己的生意。澳大利亚的商业移民则是希望新移民能够主动开创自己的生意,创造就业,促进经济的增长,注重申请人的商业能力,所以澳洲政府会先给申请人4年的临时居留权,也就是163/164签证,如果申请人符合要求在2年以后转成892签证,也就是永久的绿卡。

 

    从费用以及风险方面来说,美国只要是有50万美金来源合法就可以了,五年以后是返还本金,但移民美国投资移民属于风险投资,如果项目选择不好会存在一些风险。

 

     加拿大联邦和魁省要求是160万净资产,投资方式有两种80万加币或者一次性投资22万加币,无论何种方式都是政府担保的,没有任何的风险。澳洲的申请人要求净资产达到50万澳元以上,首先获得163或者164的临时居留签证,然后两年以后符合条件转892签证,在转成892永久签证的时候需要投资至少7.5万澳币创立一个生意,由于澳洲需要经营生意,所以要自己去负责经营的风险。

 

    从审批速度来看,美国从认购到取得I-526的临时签证大概需要10月的时间,从我们最近得到的消息,美国领事馆将移民客户的档案从国家签证中心直接通过电子扫描转到广州的美国领事馆,这样也可以大大缩短面试的时间。加拿大在施行新政以后,会优先审理前1000名新申请人,并与旧法2:1的比例去审理,大概的时间就是10-12个月左右。澳洲目前如果不需要面试的话,可能8-9月就会批准,如果需要面试的话可能要到20个月左右的时间。

 

    从生活环境方面来看,美国、加拿大、澳洲都是西方的发达国家,无论法律、政治、社会福利及教育体系都非常完善。美国是工业经济强国,教育水平居世界第一,像我们知道的一些名校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等也都是在美国。加拿大与美国相连,它拥有完善的社会保障福利,根据联合国对环境、人均总产值、人均收入、教育等20多个方面的综合评估,加拿大在联合国174个国家中排名是第一的。澳洲的气候会比较温和,不像北美会稍微冷一些,而且和中国也只有2-4个小时的时差,同时澳洲有着完善的社会保障。

 

从绿卡的角度来看,美国投资移民首先是拿一个两年的临时绿卡,如果符合要求的话,两年后会转成永久绿卡。加拿大是一步到位,直接拿到绿卡。澳洲的商业移民是先拿到临时的居留权,2年以后拿到永久的绿卡。

夏丁老师
夏丁老师

 

主持人:我们知道夏老师所带领的移民团队是由一批高素质的专家队伍组成,不仅可以为客户提供完善的移民、安居、学生海外留学规划服务,还为赴海外发展的中国企业提供投资、融资、私募、上市等完善的商业服务,让中国的企业与国际接轨。那么请问夏老师您个人是如何看待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的呢?

 

    夏丁:从1998年开始我国制定了“走出去”的发展战略,鼓励和支持国内优质的企业对外投资和跨国经营,主动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优化资源配置,开展国际市场,增强国际竞争力,对经济发展开辟了新的空间,企业走出国门可以提高企业本身的互补性和双赢性,实践证明这么多年以来许多中国的企业走出国门,在国际竞争的大风大浪中不断地壮大,国际竞争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也为企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企业有着技术和管理方面的差距,但也有我们的优势。对于中国的企业来说“走出去”就相当于把自己的服务或者产品从13亿人口的中国市场扩大到65亿人口的世界市场,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指出: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鼓励符合国外市场需求的行业有序向境外转移产能,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开展海外并购,深化境外资源互利合作,落实企业境外投资的自主权。”

 

今年是“十二五”开局的第一年,可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在全球化经济的状态下,我们的企业要最大最强,很重要的是就要走出国门与世界接轨,提高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上有一席之地,提高企业的竞争力。我们不仅为中国的企业家提供解决身份的问题,同时还为中国的公司赴海外发展提供投资、融资、上市等一系列的完善的商业服务。

 

主持人:好的,那么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结束了,感谢夏老师作客搜狐演播室,希望通过夏老师的介绍能让您对2011年各国移民的新政又加深一步了解,谢谢再见!

 

(责任编辑:旁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