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美国名校申请重要参考——SAT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2月09日11:53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SAT,全称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中文名称为学术能力评估测试。由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主办,SAT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名校学习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SAT在美国领土上每年举办7次,其它地方每年6次。考试用英语。

  SAT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名校学习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目前,如果高中生要申请美国的顶尖大学,除了要提供TOEFL这样的语言能力考试成绩以外,90% 的学校要求参考学生的SAT 成绩,因为它是美国大学所能够得到的唯一可以比较来自不同地区和学校学生能力的成绩。中国高中生若仅有TOEFL成绩,几乎不可能被美国前100名的大学所录取。此外,SAT 成绩也是决定中国高中生能否申请到奖学金的决定性因素。所以我们可以近似地把SAT理解为美国的高考。

  SAT考试分为两部分:SATⅠ推理测验(Reasoning Test)和SATⅡ(Subject Tests)专项测验。

  SATⅠ主要测验考生的写作、阅读和数学能力

  1、阅读:其实不仅有阅读,还有填句子什么的,主要考察学生的阅读和完成句子的能力,主要题目类型包括阅读理解、段落阅读和完成句子。总共70分钟,三个小章节,两个章节各25分钟,一个章节20分钟。

  2、数学:考察各种数学计算和思维能力,主要题目类型包括五选一的选择题和要求填写步骤过程的解答题。总共70分钟,三个小章节,两个章节各25分钟,一个章节20分钟。

  3、写作:考察学生的写作能力,主要题型包括选择题和一篇作文,选择题主要是挑错之类考察你是否能够改进句子和文章,一篇作文要求有头有尾并且有自己的观点看法。总共60分钟,两个小章节,选择题章节35分钟,写作部分25分钟。 每个SAT的考试部分都是800分满分,写一个名字就能得200,总分2400分,以25分钟作文开头。SAT还有一个部分是不计分的,25分钟,可能是三个部分中的任何一个,但是提前不会告诉你,所以你必须要做完所有部分。这个不计分部分一般都是为了以后出题来找一个标准。

  SATⅡ涉及数学、物理、化学及生物等科目

  中国学生最常选的是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中的3门。SATⅠ成绩是各大学统一要求的,即SATⅠ成绩达到一定标准,才能有机会迈入大学的校门。SATⅡ的成绩则要看相关院校要求,通过后方才被录取。

  SAT成绩使得中国高中生进入和美国本土学生一样的录取平台。SAT成绩是用美国大学承认的语言告诉他们你很优秀。好的SAT成绩说明你的智力和学习成绩在包括美国和全球学生在内的申请者中处于优势。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等名校每年录取的新生中,几乎都是SAT高分的学生。

  SAT也因此有助于申请奖学金。美国学校每年的学费加上生活费用高达几万美金,因此奖学金对中国学生非常重要。证明你优秀的SAT成绩是申请奖学金的重要条件。此外,SAT对在美国就业非常重要。许多美国大公司在招聘员工时,都要求应征者提供SAT分数,因为它代表的是你的智力素质,代表你是否足够聪明,是否具备足够的潜力。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