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高中留学,不打无准备的仗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1月30日09:45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面对留学这场硬仗,高中生有多少武器装备可以拿来应对?”五洲通总经理任品一女士提出这样一个问题,从得到的回答来看,在高中出国留学问题上,学生们不知道从哪些方面入手进行准备以便更好地武装自己,而且也不够重视。

  《孙子兵法》中“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流传千年,至今已成经典,深刻影响了中国人几世纪的思想。这一规律不仅为古今中外许多军事家所推崇,作为一种智慧,一种决策制胜方略,它同样适用于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正如任总所说,出国留学本来就是一场硬仗,所以更应该知己知彼,才能保证取得留学完胜的结果。

  首先要知己,确定自己是否有出国留学的“资格”。英语成绩符合标准,提供护照和相关的证明材料;做到对所学课程的安排和内容很熟悉,因为签证官会在此方面提一些问题,借以判断面试者的身份是不是学生;资金是非常必要的条件,如果资金存在问题,签证官会很自然怀疑留学的动机和材料。

  其次是知己,五洲通资深留学顾问指出,一个理想的留学计划至少需要两年左右的科学规划,而且国外的大学至少要提前一年的时间来申请,所以,高中留学应该从高一开始准备。选择什么样的留学公司进行申请?对于希望进入名校的学生来说,有教育部认证的资源型留学咨询机构是最好的选择,而留学市场型中介公司更适合对学校要求不高的学生,当然,市场型中介较之资源型留学公司,学校资源匮乏,排名差,学历认可度低……

  留学前对目标学校多一些了解极为关键,这样才更能胸有成竹。对此,五洲通专门提供了海外院校在线查询系统,世界各顶级中学的详细信息都能在此系统得到及时的体现。

  当万事俱备以后,签证自然成为了决定成败的“东风”。掌握一定的面试技巧,会给面试官眼前一亮的感觉,为申请增加成功的砝码。五洲通签证经验表明,从进入签证大厅开始就应该注意言谈举止,面试时自信、注意力集中,回答简明扼要,忌讳过于害羞,最重要的是以流利的口语充分展示自己各方面能力。

  虽然高中留学是一场不太好打的仗,但是任总相信,只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做到知己知彼,这座堡垒一定能被顺利攻克。任总最后表示,希望再被问到文章开头的那个问题时,学生们给出的都将是自信、肯定的回答。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