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新涉嫌杀害女性朋友 中国留学生被判终身监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9日14:18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当地时间19日上午奥克兰法庭开庭宣判:于2008年9月杀害女性友人的25岁中国留学生田鹏程杀人罪成立,被判终身监禁,至少10年不得保释。

  在审讯中,控方称田鹏程是30岁被害人任某的一个朋友,他们是因为一辆车的交易争吵后田鹏程是在任某的Newton公寓里将她刺死的。在行凶中,田鹏程几次用刀割伤自己的左手,甚至差点将自己的大拇指割断。然后他将任某的尸体放入一个手提箱后并打了111紧急报警电话。他告诉接线员是自己的所作所为。

  法官方表示,连续性的刺杀给任某的胸口造成两处致命的伤口,同时头部和手臂也被刺多处伤口。

  刑侦检控专员Sam Wimsett说,田鹏程用袋子装了2把刀,并在谋杀现场找到了塑料手套和袋子。他同时表示,任某的尸体在被放入手提箱的时候也同时受到了“侮辱”。

  田鹏程的律师 Davison说,田鹏程一直保持否认的态度,他认为他没有对任某造成致命的刺伤,但是他对他自己做的事情非常忏悔。Davison表示,是任某先对田发起的攻击,而不是田首先攻击了任某。Davison还表示, 田鹏程不应该被判处法定的最少10年的刑期。

  在审判中,Davison向陪审团陈述了是田鹏程的贩毒合伙人张京阳(译名)杀死了任某,他将塑料袋带在自己的手和脚上,拿着田鹏程的刀进入了任某的睡房,然后向她刺了四到五刀,杀了她。 Davision表示,张京阳叫田鹏程来帮着他把尸体放入手提箱内,然后告诉他,如果田鹏程不承担罪刑,田的女友也会有同样的下场。但陪审团并不认可这一陈述。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