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出国会客厅:英国高校学费上涨的潜台词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刘丽虹
2010年11月11日10:25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丽虹:我们学校就业率非常高的,有没有给学生就业指导的具体措施?

  菲奥娜•德鲁【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国际学术发展主管】:在我们学校,我们有就业指导中心是为学生服务的。在这个就业指导中心,学校首先帮助学生来教他们怎么样写简历,面试的一些技巧,还有包括在面试的时候着装注意什么,我们都会教给学生。还有怎么样来准备简历,还有申请信。我们也会定期发给学生很多招聘信息,同时让学生推荐他或者帮他分析哪些职位更适合他。在我们研究生阶段,有很多课程都是有一个三个月时间的实习的咨询项目,这个学生在咨询项目里做的,他会到一个公司,一个本地的公司,有的时候也会是一些大的公司去做真实的咨询,在他做完了之后,他必须要交一个咨询报告。像最近有一个学生他们做的项目,给一个意大利的葡萄酒的酒庄做一个报告,看他们到中国卖他们红酒的话是不是可行,做一个可行性的报告。我们就感觉到这些学生参加了这些真实的咨询项目,做的一些公司里工作之后,他们找工作的时候就更容易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丽虹:我们学校专业设置上面有没有根据近几年就业率高或者低来调整一些专业方面的设置?或者增加什么专业去掉什么专业?

  菲奥娜•德鲁【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国际学术发展主管】:是这样子的,我们每年都会来看一下,根据行业里面的反馈还有学生找工作的情况来增加或者去掉一些课程。刚才你说的这个也是决定要增加或者减少课其中一个标准。同时,我们还要增加一个东西怎么样通过这些课程设置让学生变得更具有竞争力,更容易找到工作。在我们学校有4个大学院,其中一个学院是艺术设计、计算机和工程学院,很多时候我们在给其他的国际合作伙伴介绍我们学院的时候,人家就觉得很奇怪,我们这些艺术课程怎么跟我们工程放在一个大学院里?但是我们学校这么设置有我们想法的,很多这些课程都需要交叉学科,你做设计你还是需要懂计算机,甚至一些人体工程等等方面一些新知识,现在这个设计走的已经可以越来越高端,应用一些新的技术,新的科技了。作为学校层面来说,把这些不同的专业都放在一起,这些专业的老师他们也可以更多来交流他们的想法,这样的话,对于我们设计一些新专业,新课程很有帮助。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丽虹:最后我们请菲奥娜.德鲁女士对我们现在想申请我们学校的学生给予一些意见。

  菲奥娜•德鲁【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国际学术发展主管】:首先,尽早申请,因为在我们毕业热门的专业里面收到的申请特别多,你要申请晚的话,可能没有位置了。第二,不断提升英语,到了英国,英语对于学生来说非常重要的,对于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如果你的英语之前比较好,到了英国之后除了你的学术课不断提高你的英语的话,你的受益会非常多的。同时也要让自己变得更国际化一些,到了英国之后多交一些国际学生还有英国学生的朋友。

  在我们学校里有很多国际学生,中国学生去了之后不仅学习课程上的东西,其实还可以从其他国家国际学生的身上学习到更多的东西。因为咱们的学生到英国学习之后,经常做一些小组讨论,小组讨论五六个学生可能大家来自于不同的五六个国家。还有做好这个准备到了英国之后要变得更独立,不仅在学习上,还有在生活上。要学会自己管理自己,不仅时间管理,然后管理自己的钱,还有管理整个自己的生活。我可以非常骄傲告诉同学,让他们相信到了我们学校这几年的学习生活他们终生难忘的,上星期校友聚会上,不仅见了在中国学习英国学生,还见到30多个校友,他们回忆起在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大学的生活他们给了很高的评价,都非常的珍惜。我们这些学生在各个行业都有,有的在酒店、银行,有的自己来创业,有的做导演。他们每个人都对自己在英国上学的生活说起来都非常的留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