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合作办学

赴爱尔兰留学之前要先过心理关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20日14:16

来源:爱尔兰留学网

  能让孩子成功出国留学,是很多家长的愿望。但是出国留学之后,初到异国他乡的学生们都会产生一些心理上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往往被家长给忽略了,为此,爱尔兰留学网结合以往留学经验为广大留学生和家长一一说明一下。

  一个人在国外,处在一个陌生且有差异的文化环境中,与身边的人无法进行顺畅的交流,种种现状都可能让留学生产生挫折感、孤独感、焦虑感等心理问题。爱尔兰留学网(https://www.liuxueie.com)呼吁各个家长和学生,如果不重视这些问题,很可能到最后会影响到整个留学生活。

  挫折感:其实,刚到国外,学习跟交流上有困难都是很正常的情况,认为自己做什么都不行,而有些同学本身的心理素质一般的,无端的将困难夸大,越想越没有希望,让自己在极度的不安中,容易走向精神崩溃或者是半途而废。

  孤独感:脱离了熟悉的环境,一个人就会有孤独感,就会无限制的放大思想之情,由于语言障碍和生活习惯的差异造成的,离开了自己成长的地方,没有了原来游刃有余的生活圈,每一步都会觉得艰难。

  焦虑感:有的留学生从“海归”变成“海待”,就业问题在他们面前越来越严峻,之前留学成本的大额投入,却看不到丝毫的出路和前途,然后焦急的心情就会慢慢显露出来,到最后就产生焦虑,不安的情绪。

  歧视感:一个国家再开放也阻止不了一部分的当地人对外国人有排斥心理,虽然在爱尔兰大部分人是友善的,但是也有些许学生受到了当地人的排斥和歧视,因此也会不由自主产生排斥,自卑的感觉。

  解析:多认识一些外国朋友,让自己的英语在和他们的交往中逐渐进步。在爱尔兰这样的英联邦国家里,只要英语能力好了,交流不会是困难。认识朋友让自己在异地能够感受到不一样的友情。再者在面对困难的时候要认真想一想自己是否能解决多少,不能解决的是否找人帮忙,一步一步的慢慢来,不要一开始就退缩然后导致绝望。懂得运用各种资源来面对一切挫折和困难,让自己成为一个有自信的人。

  出国不仅仅是为了镀金,更多时候是为了锻炼一个人的生活、学习等综合能力,让他成为一个全面的人才,产生心理问题并不可怕,但是不去解决往往是最可怕的。

    不要为了出国而出国,远赴异国求学之前,仔细考虑一下自己是否有心理准备独自面对未知的困难;然后能否克服语言上面的障碍,这是融入留学生活的前提,其次是自立能力,是否能自己照顾自己;最后是否能克服一些性格上的弱点,有足够坚强的内心和开朗的性格。

(责任编辑:旁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