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英国安妮女王私立中学:客观认识孩子英语能力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7日10:50

  

英国安妮女王私立中学校方代表 JASON XU先生 做客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英国安妮女王私立中学校方代表 JASON XU先生 做客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搜狐出国主持人:同时也听到不同的声音不同的观点,有些人觉得年龄越小的话,如果一个人飘洋航海去到很陌生的地方,可能对他的成长可能带来一些不太好的影响?您刚才也说了,您是赞同这个观点的。但是除了对孩子的外语、英文方面有所帮助之外,还有没有其他年龄越小对他的留学成长会更好?

  JASON XU【英国安妮女王私立中学校方代表】:小年龄的孩子到国外来能够接受西方全方位的基础教育固然是好,但是必须考虑孩子心理成长和生理成长,这一方面建议家长亲自来英国实地探访一下英国私立学校。参观感受一下什么是英国的私立学校,看看哪几所学校是真正适合自己的孩子?而不是盲目选择学校。特别对于海外小年龄基础生来说,选择一个合适的向导,合适的监护人指导他,对于他生活、文化上的支持,非常的重要。特别是他心理的辅导,而不是一味的追求学术的进步。因为孩子很小,他的身心发育需要一个健康的环境成长的,对于海外基础生来说这一点非常重要的,所以小年龄的学生必须找到一个非常好的向导,这是非常重要的,这是我们一种观点。

  搜狐出国主持人:好的,您下面能否简单谈一谈英国的基础教育,特别是英国的高中教育有什么它的非常大的优势?比如它和咱们的国内基础教育,国内的高中教育相比较起来有什么不同?或者有什么相同之处?

  JASON XU【英国安妮女王私立中学校方代表】:英国基础教育是全世界公认的高质量的、顶尖的基础教育。所有很多世界的名人毕业,它的中学可能都在英国读过。像类似于非常熟悉的伊顿公学和哈利公学就是典范,著名领导人薄瓜瓜就是在这毕业的,英国基础教育是非常高质量的。这一点上是在完中学,越小年龄的阶段,11岁—14周岁关键阶段的时候,他通过一些运动,他通过一些游戏,甚至一些开眼界,接触不同的人做不同的事学习很多的社会知识和学术知识。到14周岁开始到16周岁有两年中等教育的学习阶段,这个学习阶段,它全方位的帮你把一些基础的东西加以深度,作为一个初中毕业。如果你想进入高等学府的话,再进入真正的高级阶段的两年教育,高级阶段的教育,其实国内家长认为是一个英国高中,但是实际学术水平已经达到中国相当于大专水平。因为英国本科是三年制,而中国的本科四年制,已经达到了大学一年级的水平。

  搜狐出国主持人:如果现在有朋友有这个意愿到英国进行基础教育,或者高中教育,需要符合什么条件,才能到安妮女王私立学校?

  JASON XU【英国安妮女王私立中学校方代表】:对于国内比较流行的高中阶段课程,建议家长要客观认识孩子英语基础能力,如果没有英语基础能力,在英国上任何一个课程都会受到非常大的障碍。学术上固然重要,数学,物理化学,但是千万不要忽视语言的要求。雅思6分是起读高级阶段的要求,而现在很多中学生并没有雅思6分的水平,建议一定要在中国加至少一年的语言课程,配合今后的高中阶段的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能否用简短话一个总结,给网友朋友们一些小小建议,就是留学方面。

  JASON XU【英国安妮女王私立中学校方代表】:我想衷心的给家长和孩子们做一个强烈的建议,如果是考虑到英国来接受低龄的基础教育,特别是高中阶段的学习,必须亲临英国,做到实地探访学校,家长和孩子整个都了解什么是英国的基础教育之后,再来决定自己的孩子选择什么样的课程,而不是盲目的在留学中介市场上随便挑一所什么学校,甚至一味追求排名。那样的话,对于英国的基础教育是不切实际的,要做到符合实际非常客观的选择,根据孩子实际能力。因为选中学和选大学是完全不一样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