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学生数量全美国最多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6日18:15

 访谈时间: 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9:00– 10:00

  访谈地点: 2010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读懂世界·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访谈嘉宾: 北京华恒教育文化交流中心总经理  吴珺女士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工程学院院长  华盛顿教授

北京华恒教育文化交流中心执行总监 吴珺女士(左)、俄亥俄州立大学工程学院院长 华盛顿教授(右)
北京华恒教育文化交流中心执行总监 吴珺女士(左)、俄亥俄州立大学工程学院院长 华盛顿教授(右)

   导语: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 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 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 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 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的首选门户网站,首先欢迎来到搜狐出国,请各位简单来一个自我介绍。

  吴珺 【北京华恒教育文化交流中心总经理】:我叫吴珺,来自北京华恒教育文化交流中心,今天很荣幸在访谈里跟大家认识见面,也希望今天能给大家带来一些非常好的、关于留学、关于美国大学一些信息。

  搜狐出国主持人:简单介绍一下咱们工程学院?大概状况,比如说哪年成立的?地理位置?

  华盛顿教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工程学院院长】:俄亥俄州立大学位于俄亥俄州哥伦布市,是全美国第16大城市。工程学院是俄亥俄州立大学成立非常早的学院,我们学生数量也是非常多,国际学生大概会占5%的比例,中国学生就更多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下面请华恒教育做一个简单介绍,今天为什么在这里和俄亥俄州立大学在一起?

北京华恒教育文化交流中心执行总监 吴珺女士
北京华恒教育文化交流中心执行总监 吴珺女士

  吴珺 【北京华恒教育文化交流中心总经理】:首先今天非常高兴和华盛顿教授一起来参加今天这个见面会,华恒教育众所周知我们是字数与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我们有一个部位和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我们一直立足于做美国留学生,从业13年一直做美国留学。我们工作的宗旨,因为专注所以专业。而咱们美国项目,也是和一系列的著名的美国大学,比方今天的俄亥俄州立大学也是这次教育占里面数一数二的一所大学,很多学生来到俄亥俄州立大学展台上,这么棒的大学来到教育展会,着实为今天的教育展增添了风采。所以对于我们来说这次和俄亥俄州立大学合作是非常好的开端,我们作为俄亥俄州立大学唯一合作单位,也是得到很多学生和家长们的一些认可,另外每一年我们都有很多学生就去到了俄亥俄州立大学学习,有自费,也有拿奖学金,今年有全奖进入俄亥俄州立大学进行学习的,这些都是我们为学生和家长提供的平台。当然俄亥俄州立平台为我们华恒学子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我代表华恒教育的学生谢谢俄亥俄州立大学给我们这次机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接下来接着聊一下咱们这个大学?这个大学面对中国学生的时候,他有一些比较具体的要求,比如我具备什么样的素质,才能读本科,才能读研究生,或者才能读什么专业?

  华盛顿教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工程学院院长】:俄亥俄州立大学工程学院有多于七种不同的工程,从空间工程到环境工程,多于七种,每一个都非常强,从综合排名来讲我们是综合排名第52位,工程学院排名我们是工程学院第26位。我们作为工程学院肯定学生动手能力实践为主,我们学生有自己的实验室,去年我们有一个实验是世界上最快的汽车达到每小时500公里的时速,这个汽车的名字叫做千叶数字的二号。我们学校还对纳米技术非常非常的专注,大家的衣服,包括一些材料都有纳米技术在里面使用。另外人人都用手机,手机里面有很多的软件程序,也许大家用的这些软件程序就是我们的学生设计并制作的。

  下面是国际生入学最基本要求,对于本科生来说需要完成高中学位,GPA大概3.0,中国的成绩也就是80分以上,托福最低的要求是71分,然后研究生最低要求是79分,我们还需要SAT成绩,也就是需要考美国国家的考试。然后SAT2是可以免除的,另外对于GRE研究生来说,因为各个专业不一样,但是平均来说是1250分。我们对国际学生还提供了非常多的奖学金和助学金,如果这个学生在平常GPA平均成绩非常高的话,因为他入学成绩是3.0,如果高于,比如说3.5,3.8就可以拿到非常多的奖学金。对于助学金来说,研究生如果帮助教授做一些助教工作就可以得到非常高的助学金。

  搜狐出国主持人:提到国际学生,我想问一下国际学生在工程学院比例有多少,特别是中国学生如果有这个数字的话?

  华盛顿教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工程学院院长】:工程学院的中国学生,作为研究生是比较多的,有500人,占国际学生的40%,本科生大约300人,占整个本科生的5%。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才提到申请学生基本要求,这些方面华恒教育有没有给一些支持或者特别帮助?

  吴珺【北京华恒教育文化交流中心总经理】:这个问题问得特别好,特别贴合今天来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华恒教育一直立足于做美国留学,尤其是高端留学,特别做美国前五十的一些大学,像俄亥俄州立大学就是非常好的大学,像类似这样的大学经常邀请来国内为学生提供现场面试的机会。特别有些学生申请博士,博士一般要申请奖学金,而奖学金单纯凭申请资料,可能对方的教授很难直接做一些决定。但是我们通过面试,面试当然分几种,首先像今天的我们已经预约了很多学生,几十位学生来参加工程学院的面试,今天代表俄亥俄州立来到这个展位有本科学院招办主任,还有研究生院招办主任,还有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工程院院长,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

  另外一种方式就是电话面试,还有像视频面试,和邮件E—mail,问题的面试,一系列面试都会给学生带来非常好的平台。当然华恒教育给学生做得非常重要的是如何让学生个性、特性、特质被学校所发现,我们经常会跟学生说学校要求的不一定是最棒的学生,但是他们希望一定是最合适的学生,所以你们一定要有勇气把自己的个性展现出来,你就是你,没有人可以替代你。有个性的你一定可以得到对方大学的青睐,这也是华恒教育这么多年来为什么能够那么多成功的学生去到美国名校,甚至奖学金,比如说俄亥俄州立大学,斯坦福大学,杜克大学,一系列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只是我们华恒教育这么多学校合作其中一所不错的学校,我也希望华恒教育为将来学生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更多的学校有更直接的面对面的一些机会,这也是我们作为一个留学工作者最大最欣慰的一件事,学生好了我们就觉得非常非常的欣慰。

俄亥俄州立大学工程学院院长 华盛顿教授
俄亥俄州立大学工程学院院长 华盛顿教授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还是想请教授讲一下,因为这次来到中国2010年中国国际教育展,谈谈对教育展的看法?因为现场人比较多,中国学生对出国的渴望依然比较强烈?可以谈谈对这种现象的看法?

  华盛顿教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工程学院院长】:中国学生的确有非常强烈的愿望希望出国去留学,我们也希望能够给中国的学生更多的机会来了解国外的大学,希望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

  吴珺 【北京华恒教育文化交流中心总经理】:这次代表华恒教育非常感谢俄亥俄州立大学代表团这次的访华,这一次也让很多学生和家长有了机会,包括昨天晚上见面会非常成功。很多学生家长,甚至从外地过来,从俄亥俄州立大学老师见面,包括现场面试,包括现场的评估,我们也是对俄亥俄州立大学再一次表示非常热烈的感谢,当然我们也非常感谢今天这么多学生来参加这次教育展,真的发自内心希望每一位学生进入到自己梦寐以求的学校,我想给他们提一些小的建议。你一定要准备好了,机会给有准备的头脑,一定要了解到美国留学的一些技巧,而不要盲目的去选择,盲目的去申请。在学校的选择和专业的定位方面,一定要最适合自己。另外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一定要跟自己将来人生规划密切的结合。一定要定位好自己将来的未来在哪里?将来的职业规划,人生在哪里?只有这样才能够对得住自己,才能做出非常合理的人生规划。在这里,也是预祝这次活动圆满成功,另外也希望华恒教育越来越好,希望俄亥俄州立大学越来越好,希望每一位学生和家长都能实现他们心中的理想的院校,能够早日去到理想的院校,也是非常谢谢大家!

  华盛顿教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工程学院院长】:谢谢!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