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对话驻华使馆系列(3)“自然之美”新西兰:英系体制中最佳性价比国家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12日01:48

  工薪阶层可负担费用 英系教育中的最佳性价比选择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我们既然聊到生活方式,难免提到生活费,过去这些年当中,很多国际的学校学费都有上涨,我不知道新西兰大学是什么样的情况,结合汇率的变化,我们要去新西兰留学相比前些年花更多钱,还是更少的钱,除了学费,生活费应该是什么样的水准,家长应该在这方面做什么样的准备?


    葛甘楠(Guergana Guermanoff)【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参赞】:我相信到新西兰留学,我们可以说是物有所值的。当然了,根据国际的趋势,新西兰这些院校在学费分析也是有一定上涨的。对于学费来说,一般在一万到三万新西兰元之间。当然了,其他的影响因素还包括在哪个层次学习,另外这个学科专业是什么样的。根据学习的级别,比如在基础水平是学士还是硕士还是博士,学士一年一万五到两万五新西兰元,中学一万左右,研究生两万五到三万。

  总的来说,生活费也是略有增长,大概一万二到一万八新西兰元每年,这也是跟在哪个城市生活非常相关。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顺便问一下,签证的时候,家长的资金证明应该怎么样准备?

    白睿伟(Ravi Bellihal)【新西兰驻华使馆移民参赞】:从签证审理角度来讲更可能方便申请人提交材料,关于资金方面的证明材料,通常大家理解的普通银行存款选择之一,另外也有银行贷款,还有一个选择是留学专用帐户,这个专用帐户设置的初衷能够是专款专用,比如他们家里有一部分钱,有三年的留学费用,一次性放在银行里头,指定的帐户,每年或者每月按照学习要求打给学校付学费,一部分付给指定帐户作为生活费的作用,起到简化程度,让家长把留学费用放到专用帐户里头负担留学所有的费用。简单的建议,可以填好申请表,按照申请须知上准备相应的材料,关于相应的情况可以登陆新西兰移民的相关网站,www.immigration.govt.nz,上面有中英文的信息,包括申请的材料要求,常见问题解答,另外可以给我们办公室打电话,那里有很多能讲中文的同事,我们也会参加这次教育展,由有关的同事出席。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作为学生去新西兰留学,提前多久准备签证的材料?

    白睿伟(Ravi Bellihal)【新西兰驻华使馆移民参赞】:关于我们审理的时间,大部分80%能够在15天做出一个初步的决定,绝大部分在30天出结果,关于申请人想提前多长时间递交申请,准备材料,我们建议他能够尽早上官方网站获得官方的信息,按照申请须知准备材料,材料越完整,签证速度申请越快,材料不完整,申请过程中需要他再补交材料势必影响时间。有一些材料准备齐全的申请,我们会非常快的做决定的。

    李治【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推广专员】:申请学校最好提前一两个月做调研,学校给他发录取通知书也需要一段时间,提前一两个月申请学校,材料越全越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