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张恒瑞:我就是让人成功留学的推手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0月07日01:56



  7次考托才考到满意的分数,英语不好却进了耶鲁,一手创办了我国台湾地区最成功的留学机构——学美留学,十余年间帮助上万名学生成功申请到美国学校。“我就是推手,把越来越多的学生推进名校,这让我有成就感。”昨日下午,本报“华西讲堂”邀请到了著名留学顾问张恒瑞,他3小时的超长时间演讲,吸引了近百名成都家长和学生,晚上7时许,仍然有热情的家长围在他周围咨询:优秀学生为什么被美国名校拒绝?SAT成绩1900分的学生也能进入斯坦福?他以其推手经历进行了解答。

  为留学找了三家中介

  张恒瑞毕业于台湾地区一所不太有名的大学,在他的努力下申请到了耶鲁大学读研究生的机会。在申请过程中,他得出的最深体会是:出国留学最重要的是掌握信息和资源。为此,什么都不懂的他,连报了三个机构培训GRE,拿到了三个班的讲义,几乎付全款找了三家中介咨询。他打趣地说:“大家都知道,你付钱之后,中介讲的就跟前面讲的不一样!”

  “在耶鲁,我的英文最差,但成绩最好。”之所以放弃美国的高薪工作回到台湾地区创办留学机构,就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能成功留学,“成绩好的学生到什么地方成绩都好,关键在于你帮助去不了美国的学生去了美国。这才是推手的使命。”

  写作文书需要打动人

  在文书写作方面,张恒瑞用了“不是去感动,而是打动别人”这句经典的话来表述,“让你的想法打动一个四五十岁有人生阅历的人,让他觉得后生可畏,想给你这个机会!”他曾帮助过一名SAT1900分的学生被录取到了斯坦福大学,“这可能是十年来美国大学录取国际学生最低的成绩。”他说。

  据介绍,这位广东省学联副主席在文书里这样写道:“我参加全国学联大会前一晚,非常兴奋,一直思考着怎么上台发言。大会举行那天,我才发现只能不停地拍手,自己能为全国学生做的事情为零。”回去后,他下定决心,“我知道,要珍惜在我能力范围内为大家做好的每件事,等我有更大能力时,做更多的事。”

  “这就是斯坦福所要的:未来全球青年领袖!”张恒瑞点评说。

  申请本科看重高中学校及成绩

  申请美国本科学校,什么最重要呢?面对众多家长和学生朋友关心的问题,张恒瑞依次列出了四个选项:学校和高中成绩、文书、托福成绩和SAT成绩,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高中就读的学校及其成绩。“美国大学的招生委员会招生实行分区审核,对国际学生分国家和地区,就读什么学校、成绩怎么样,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美国有3万多所高中,3900多所大学,对优秀的美国高中而言,到知名大学的录取率可以达到16%,而差一些的高中这个数据可以低到1%。”

  对美国大学招生官的选才方式,快人快语的张恒瑞借用最近很热的世界杯裁判来比喻,“太多的申请由一个人来审核,就跟世界杯裁判一样,即使错判也不可以改判,他们拥有绝对的权力。”

  申请研究生专业非常重要

  3个小时的演讲结束后,仍有相当多的家长热情不减,争着向张恒瑞提问。一位孩子在北师大就读物理本科的家长提问张恒瑞:申请到美国读研究生需要哪些条件?“因为你是读研究生,所以专业很重要。你对物理的兴趣、你的经历、研究和能力都很重要。”

  这跟申请本科不同,很多名校申请本科不分专业,而申请研究生在个人陈述部分更需要体现自己在专业方面所进行的活动以及自己对专业的热爱。文科专业好就业吗?张恒瑞告诉大家,其实很多美国公司招聘不看专业,而看你的背景经历、“你懂什么、会什么、做过什么事,有什么能力。对国际学生来说,英文能力要很强。”他表示,“文科的国际关系、传媒和经济专业就业途径都很广,未来10年就业空间只会一年比一年好。”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