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申请赴美留学生猛增两成

来源:大洋网
2010年09月16日09:42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今年咨询留美学生比往年增多。

  记者近日走访多家留学中介机构发现

  9月刚刚开学,暑假的快乐时光仍然历历在目。然而对于有意明年留学的同学来说却异常忙碌:语言成绩进入冲刺阶段,入学申请资料也需抓紧准备……近日记者从金钥匙、南海中旅、桥外移民等留学中介机构获悉,暑假以来申请到美国留学的学生增加了两成以上,多数是高中在校学生。

  留学专家提醒,9月到12月正是申请美国大学的最好时机,学生需在此阶段按部就班地做好考试、选学校和申请相关事宜。

  申请赴美留学咨询大增

  “今年暑期游学团结束以后,就有几位同学决定申请美国的学校,现在都已经顺利赶上9月大洋彼岸的开学了。”金钥匙留学顾问李先生介绍说,游学过程给一些佛山本地的同学留下深刻影响,还有曾参加过英国游学团的同学最后还是决定申请到美国读书。

  记者从留学中介机构获悉,今年申请赴美留学的佛山学子猛增了2成以上,申请数量几乎与英国留学申请持平。“目前美国留学签证申请相当快捷,一般一周左右就可以办妥签证,而且学校的选择面也比较宽。”桥外移民高级顾问张小红介绍说,特别是从暑期开始,美国留学咨询量明显增多,咨询者多数是在校的高一、高二学生。

  “今年学生准备的时间也明显提前了,以往一般是十月份左右学生才开始准备申请材料,今年现在已经有学生在准备了。”留学顾问王啸介绍说。

  【选择】

  在目前佛山的留学市场上,初中学生由于年纪较小,多数会选择学风比较严谨的英国作为留学目的地;而对于思维活跃的高中学生,美国开放的教学氛围更受学子们热捧。那么高中生申请美国留学,有哪几种选择呢?

  方案1:

  优秀学生可直接入读本科

  据王啸老师介绍,最传统的留学方式是学生通过TOEFL(托福)或IELTS(雅思)考试,条件好的学生可以再考SAT(美国高考),高三上学期时获得合格的TOEFL或IELTS成绩,直接申请美国大学本科。但是要求很高,学生不仅要有较高的英文水平,还要有较强的独立性。一般要求雅思6.0分,高中三年平均分在80分以上,如果要申请排名前50的名校,则平均分最好在90分以上。

  一般每年9月~12月是申请美国大学最好的时机,申请结果会于次年1月至3月间出来。

  方案2:

  无语言成绩可申请“双录取”

  留学顾问林小姐介绍,“双录取”主要是针对没语言成绩或语言能力暂时较弱的学生,美国的学校会发出两份录取通知书:校语言中心和该校本科有条件录取。学生入学后,先进语言中心学习,语言过关后,直接进入本科学习。

  “这种方案一般学生高三下学期开始申请,高中毕业后通过双录取,先在该大学内的语言中心读完ELS课程,然后直接进入该大学。”

  方案3:

  先就读社区大学后转学分

  “社区学院学制较灵活,国际学生可先在社区大学选修半年的高中语言课程,语言成绩过关后,就可进入副学士学位课程学习。副学士学位课程学分修满后,就可转学到其他大学学习。”金钥匙留学顾问李先生介绍,对于目前条件不够,但希望日后进入美国前50的学校学习,选择社区大学入读最理想,可有两年拼搏,只要达到社区大学与美国前50大学的转学协议的要求,就可成功转学。此方案也可适合高一、高二的同学申请。

  方案4:

  先到美国的私立高中就读

  美国的高中分公立及私立两种。公立高中只允许接受最长为一年的外国交换学生,不接受外国申请者作为独立的学生身份在公立学校长期学习。私立高中办学规模不大,可接受外国留学生以学生签证持有者长期就读,直至高中毕业考上大学为止。

  “目前不少高一、高二申请的学生先进入私立高中学习,毕业后考取美国名校的比例较大。”金钥匙留学顾问李先生说,目前申请私立高中门槛并不高,只要成绩排名在75%以上,托福5.5分就可录取。

  【提醒】:

  读社区学院可享政府补贴

  据留学顾问介绍,留学美国选择不同的学校,学费的差异其实挺大的。例如社区学院由于享受州政府财政补贴,国际学生的学费介于7000~8500美元/年。而如果选择私立高中,则学费则要每年1万~3万美元不等,不过不少私立高中也通常设有才华奖学金和助学金。

  “通常顾问会根据学生具体的家庭情况为学生推荐学校,如果经济一般的家庭,我们推荐美国中部的学校,那里的生活成本也比较低。”张小红说。

  申请学校成功后再申请奖学金

  而如果希望获取奖学金的高中留学生来说,留学顾问建议学生在申请学校成功后再提出奖学金申请。“因为如果在申请学校时候就提出申请奖学金,学校会对该学生是否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完成留学课程存在质疑,被录取的机会就会大大降低。”张小红说,等学生顺利入学后,也可以回头请国内的留学中介帮忙申请奖学金,而大多数私立学校或者州政府,都有对学生的商业赞助,此时再申请成功率较大。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