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盘点8大“钱途”热门留学专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30日11:03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近期,留学联盟接到不少家长咨询,很多问题集中在给孩子选国家、选专业上。而据统计,最近两三年,申请海外留学的浙江学生,有60%左右选择金融、商科等专业。但2009年的金融危机让商科相关专业毕业生面临严重就业压力。

  所以,专业该怎么选非常有讲究。下面是资深顾问盘点未来若干年就业最吃香的留学专业大类,以及专业所在的留学国家。

商科类专业(图片来源:资料图)

  商科类专业:尽量选会计等细分专业

  从2009秋季入学申请季开始,申请商科相关专业学生不如往年多,但人数依然很多。滕文峥认为,金融复苏可能需要较长时间,因此它对学制较短的研究生很有警示作用,但本科生学制较长,毕业时很可能遇上金融复苏,会得到更多工作机会。

  此外,金融危机后,商科、金融转业的毕业生要在国外就业很难,而目前国内就业形势却没受太大影响。因此,商科、金融类转业依然是热门。同时滕文峥也提醒,在选择该类专业时,要尽量多选会计等专业性较强的细分转业,毕业后会比综合类专业学生更容易找工作。

  留学读商科可选国家、院校很多。荷兰的商科、物流等久负盛名,所有商学院都被列入“全球百强商学院”;美国商科及法国高等商科院校,全球知名度也非常高。另外,香港的商科院校,如世界百强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其商学院被誉为“亚洲最受尊敬的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全球排名37位,在亚洲及澳大利亚地区排名第一。

  推荐国家及地区:美国、荷兰、法国、中国香港。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