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美国斯特福大学Mary:国际化区域里的国际化大学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20日18:41

美国斯特福大学Mary Ann Shuntz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容幸的邀请到美国斯特福大学Mary Ann Shuntz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首先欢迎Mary Ann Shuntz来到搜狐出国梦想会客厅,请您介绍一下斯特福大学。

  Mary Ann Shuntz【美国斯特福大学】:斯特福大学是紧挨着华盛顿特区,周边有很多政府机构,包括使馆区,这个区域很有类似国际化的感觉,学校国际学生非常多,学校里有100多种语言。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美国大学排名怎么样?

  Mary Ann Shuntz【美国斯特福大学】:我们教育部不会对学校排名。媒体可能有一些排名,我们是国际大学里排名超前的,我们是私立大学,不是公立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贵校有哪些优势专业?

  Mary Ann Shuntz【美国斯特福大学】:差不多5个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计算机信息,科学,烹饪,酒店,还有一个护士学院。有类似于硕士、本科。有一个语言培训学院,即使这个学生没有通过托福这些考试,可以先入学,类似语言预科。还有类似准学士,类似于本科前两年。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一年一度高考刚刚结束,很多中国高中生已经想出国留学选择海外就读,您在择校方面给中国的高中毕业生一些建议?

  Mary Ann Shuntz【美国斯特福大学】:美国和中国不太一样,没有所谓的入学考试,一般托福过了比如79,就可以入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没有学历要求。

  Mary Ann Shuntz【美国斯特福大学】:没有什么学历要求。没有考试,不像国内有高考,我们没有,对国际学生只要过托福、雅思,达到一个分数,托福79,雅思6.5就可以入学,可以选择专业。对学生择校,每个人不一定的观点,对这个学生好不一定对那个学生好,最重要的是学生注重什么,比如注重学校氛围还是将来就业问题,这就看学生侧重点是什么,侧重哪部分可以考虑这个学校对他来说哪个更合适。有的学生会考虑费用问题,因为留学会担心费用问题,学校的一些设施问题,包括毕业后就业率的问题,这都是中国学生留学考虑范围内的。学校教学方式,是培养学生类似于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学生择校的时候应该考虑这个问题,因为学习是为了以后工作,为了更多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或者是工作能力,另外我们学校侧重,比如硕士、本科会给学生推荐工作。如果你愿意,不愿意可以去别的地方。MBA毕业后有29个月的工作时间,如果愿意可以去工作,我们提供就业机会。其他各个专业有不同时间,毕业了就工作,各专业有不同时间段,可以到网站查询。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事先没有语言考试的同学,现在还没有申请国外大学,他们最早能什么时候入学?

  Mary Ann Shuntz【美国斯特福大学】:如果没有通过语言考试,或者语言能力不是很好,有一个语言培训,根据语言背景,可能2、3个月到1年,到你考试通过可以读专业。因为我们专门有语言培训部。

  搜狐出国主持人:相当于语言专业?

  Mary Ann Shuntz【美国斯特福大学】:就是语言培训。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高中毕业生入学有什么要求?

  Mary Ann Shuntz【美国斯特福大学】:一般高中毕业就可以,到时候会到网站下载一个类似申请表,会告诉你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包括一个类似推荐信,有一个费用。这些是具体需要的,托福不是必须的,如果没有可以先入学语言培训。有一个类似申请费用50美金。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费是不是很贵?

  Mary Ann Shuntz【美国斯特福大学】:本科差不多63900美元,总共的。入学时间不像其他的学校一年一两次,一年五次,因为总的学时分开。如果学了3个季度过后,学生觉得要休息,可以暂时休多长时间可以提前申请。很灵活,因为是私立大学,更注重毕业找工作方面,更贴近于社会工作机会交接。

  搜狐出国主持人:贵学校所有费用6万多,和公立学校费用是不是有差距?

  Mary Ann Shuntz【美国斯特福大学】:我们的费用相对很有竞争力,虽然一些公立大学可能低一些,只是对美国本土学生,对于国际留学的学生不会这么低,我们的费用不管公立,私立很有竞争力。硕士才21000,总共的,本科的63900。一般硕士两年,本科4年,准学士应该是两年。是按照学分制,如果学分快可以提早毕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如果达不到就延迟?

  Mary Ann Shuntz【美国斯特福大学】:如果比如硕士学位,有54个学分,如果一年或者一年半能拿到或者更短拿到可以提前毕业,如果两年拿不到可以延一延。54学分是每季度的学分,什么专业相对时间多多少少有点不一样。如果期间想休息可以提前申请。

  搜狐出国主持人:很多家长比较担心高中毕业的孩子到海外留学自理能力问题,学校有提供监护或者其他帮助吗?

  Mary Ann Shuntz【美国斯特福大学】:我们学校有个区域,学生付费用,专门租区域让学生比较集中,每周学校有人去那边察看,相对比其他学校分开住要安全,中国父母会更放心。我们那个区域相对比较安静,比较安全,很少有犯罪发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您对我们搜狐出国的网友给一些建议?

  Mary Ann Shuntz【美国斯特福大学】:知识就是力量。我们学校以学生就业为导向的,希望能在我们学校学习的学生能够找到更好的工作,今后有个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