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中国民生银行李婧:出国金融全程解决方案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20日18:07

中国民生银行 李婧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展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李婧莅临搜狐展位,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

  首先欢迎您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民生银行出国金融产品中针对留学生使用的金融产品有哪些?

  李婧【中国民生银行】:民生银行出国金融产品覆盖面非常广,覆盖了留学生留学前的准备阶段、海外留学过程中及留学之后全过程。留学之前:学生要准备资金证明,存款证明或者贷款证明是必不可少的金融产品;如果学生需要向申请学校缴纳申请费或者学费,可以先选择在我行货币兑换,再选择汇票或境外汇款两种金融产品。留学过程中:学生在境外支付生活费、住宿费,满足日常生活的需要,可以选择国际卡、旅行支票等金融产品。另外我行经常有外币理财产品,为归国留学生的外币资金提供了有效的投资渠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在准备签证时期需要向使馆证明其资金实力,需要开立存款证明或贷款证明,对于银行存款没有存到规定存期却急着要出国的人来说,怎样准备贷款证明?

  李婧【中国民生银行】:对于还未踏上异国他乡的留学生而言,不仅要准备第一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同时还必须提供一定数量的资金,以此证明自己有能力自费完成学业。有些家庭由于对留学准备不够充分,会导致存款时间较短或不足的情况发生,而银行的留学贷款可解决这个问题。学生以自己或父母名义,选择存单质押或房屋抵押的方式向银行申请贷款,作为出国留学费用或保证金。在贷款获批之后,银行可以为客户向使馆开立一份相对应的资信证明即“贷款证明”,实现通过银行信用达到提高申请人的资信水平的目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留学生在国外应该如何选择银行卡在境外使用? 

  李婧【中国民生银行】:因为学生往往第一次出国,对境外环境不熟悉,语言沟通有障碍,没有信用记录和还款能力,所以建议学生最好带一张借记卡,一张信用卡:在借记卡选择上,最好选择一张留学所在的国家和外币币种统一的借记卡,如在美国选择使用人民币美元卡、在欧洲选择使用人民币欧元卡、在澳洲选择人民币澳元卡,双币种的借记卡可以省去学生的货币兑换手续费,例如,以澳洲留学每年2万澳元学费计算,通过刷卡,可以免去1000多元人民币的货币兑换手续费。另外,同时在银联和VISA网络使用,支持关闭境外交易支付功能,学生可以在回国后关闭此功能,有效防止境外盗刷。家长还可以办理账户信息即时通功能,实时了解账户变化,最大程度保障资金安全。在信用卡的选择上,可以由学生家长办理信用卡的主卡、学生申请附属卡,享受主卡的信用额度,家长能随时掌握学生的境外消费,如果出现盗刷、丢失、盗抢,家长可以随时在境内关闭附属卡帐户,保证了资金的安全。

  搜狐出国主持人:家长如何缴纳学生的生活费、学杂费才能更方便、更快捷、更安全?

  李婧【中国民生银行】:学生可以在出境前办理一张以人民币和一种外币作为结算币种,即一卡双币的国际借记卡。家长在国内银行柜台向卡内存入外币或人民币,学生在国外即可实时进行刷卡消费或取现,不必受信用额度的限制,也不必支付预借现金手续费,更节省了境外汇款的费用支出。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学生应根据目的地国家,选用不同的外币结算币种,如:美元卡、欧元卡或澳元卡,不但可以节省因交易币种与结算币种不同而支付的外汇兑换手续费,还可以避免因汇率波动带来的资金风险。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问贵行的出国金融服务能给学生哪些便利和优惠?


  李婧【中国民生银行】:民生银行现推出“出国金融优‘汇’季”的活动,凡在我行因私购汇后办理境外汇款的客户,免收国际汇款手续费;因私购汇后购买美元旅行支票的客户,获赠随身防盗包一个。活动截止日期是2010年10月31日。今夏准备留学的学生,快快行动吧!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您接受我们的访谈。谢谢!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