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ELS中国区总裁溥安典:美国最大的大学准备课程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20日17:45

ELS中国区总裁 溥安典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展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溥安典莅临搜狐展位,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

  欢迎您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

  溥安典【ELS中国区总裁】:ELS是美国最大的、也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准备课程项目,是世界最大的进驻美国大学校园的国际预科项目。这个组织是1961年由英语900句的作者在美国成立,明年2011年将是公司50周年的庆典,截止到今天来自世界各国的学生超过100万在ELS学习。

  现在超过600所美国大学和学院可以直接接受ELS学生进入大学,换句话说我们这个课程可以作为托福、雅思的替代。另外一种方式讲是托福、雅思之外第三条标准化的美国大学录取途径。

  那么ELS这种途径使我们国际学生、包括中国学生能够到达美国进入我们中心,在那里待到八到十周,为学习ELS语言的同时也为进入美国大学做好准备。

  那么合作的这些大学当中,既包括美国前五十名的大学,也包括很大的州立大学、私立大学、甚至文理学院,去年从中国到ELS学生超过3000名,55%的学生是要读硕士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为学生提供怎么样的服务呢

  溥安典【ELS中国区总裁】:非常好的一个问题,通常你所提到的这种一般是一年,我们不同,我们更快一些,我们要求学生每周要有三十个小时的上课时间,同时他们会和美国的学生住在一起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各种项目,其实是为了更好的适应美国生活、体验美国文化,他们会进步相当快,对于那些程度比较低的、没有任何英语基础的学生来讲他们可能需要一年的时间之后进入预科大学。一个比较典型的案例,对于中国来自一线城市的学生,比如北京、天津、上海完成我们的课程需要四个月的时间。在介绍我们组织的时间有一点非常重要,但是我们没有讲,五十年来对于国际学生的承诺,不能保证学生在标准化考试中获得怎么样的分数,但是我们能够承诺他们一旦他们进入大学一定获得成功。但是和预科相同的一点是,我们的课程当中也存在学分的情况,换句话说在学习语言当中会有几个学分的获得,同时对于ELS语言毕业的学生,大学里有专设的奖学金。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学生有什么资质可以去ELS学习?

  溥安典【ELS中国区总裁】:中国的学生需要什么资质可以进入语言中心,很简单,只要被超过600所ELS合作大学录取他们,大学所做的是录取,而我们所作的是提供给学生一些技能的培训。

  搜狐出国主持人:也许我的年龄太大了,不能申请了。

  溥安典【ELS中国区总裁】:而实际上我们反而担心孩子的年龄太小,绝大多数申请只要年满14岁就可以。像您这种情况需要考虑签证的情况,因为签证官会考虑到美国是学习,而不是做其他的什么事,您可以考虑到短期签证,在ELS进行短期的学习。我们非常欢迎搜狐的朋友到那里体验我们的学习和工作,最好的了解ELS的方法就是到实地学习。

  我们在美国有55个中心,但是在上海有一个中心,您各位有机会到上海出差,或者其他原因到上海,欢迎您参观我们的校园,我们上海校园和美国一模一样,包括以下四个方面:老师的水准、对老师的要求是一样的,课程是全球同步,小班授课,承诺的教学水平标准是一样,学生从上海到美国无须另行考试。换句话说我们的老师、教材、软件都是从美国引进的。只有学生是不一样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能给即将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一些建议吗?

  溥安典【ELS中国区总裁】:那么作为ELS总裁,对中国学生赴美之前的建议有这样几点:他认为中国学生在学术方面有很充分的准备。但是中国学生应该充分了解美国的课堂文化,是这样的,希望学生以参与的态度来加入课堂当中,甚至在需要的时候和你的老师、同学进行探讨,甚至挑战你的老师。

  我对中国学生的第二条建议是我们在美国经常讲,其实学习上或者说对学习经验的获得都是在校园之外获得的。所以我们强烈鼓励、建议中国学生在可能的情况下来参加学校的学生社团,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活动、参加社区的活动,以及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项目。开始中国学生会觉得比较难。但这实际上是充分了解美国文化、获取必要技能的最好方式。同时也是保证中国学生回到中国以后能够获得成功。

  第三条建议,中国学生很多仍然认为获得美国签证很困难,事实上不是这样的。美国政府、美国大使馆越来越欢迎中国学生。现在签证的获签率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高过。奥巴马说欢迎中国学生到美国,同时鼓励美国学生到中国,我们希望借助搜狐出国频道这个平台来宣传这样的事实,鼓励中国学生获得美国签证,帮助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实现他们赴美学习的梦想。希望更多的美国学生到中国来留学,这也是我们这家组织的使命。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还有一个问题,有国外的学生到上海的中心学习吗?

  溥安典【ELS中国区总裁】:主持人问到上海语言中心的情况,我们中心最大的责任、任务是帮助中国学生作好学前准备,但是的确有一小部分美国学生在我们的校园进行短期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