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德国歌德学院欧阳强:最富盛名的德语语言学院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20日14:15

德国歌德学院 欧阳强(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容幸的邀请到 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您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我们想先通过您向我们网友、考生和家长介绍一下德国歌德学院。

  欧阳强【德国歌德学院】:我今天感到非常高兴能有这个机会介绍一下歌德学院,歌德学院是联邦德国的一个文化机构,联邦德国是中国最大,最著名的一个德语语言学院,承担着在传播德国文化任务。歌德学院在国内有13所分院,全世界88个国家和地区有133所分院,每年在全世界有十几万学员在歌德学院学习德语,还有两万余名学员前往德国学习德语,无论从规模,从质量,从生源来说,都是德语方面起了非常具有代表的权威。

  搜狐出国主持人:歌德学院主要负责语言培训的学校,我们在语言培训方面大概开设哪些方面的课程呢?

  欧阳强【德国歌德学院】:我们针对不同的学员提供不同的培训,例如给青少年提供夏令营,冬令营,给在职工作人员提供各种德语培训班,我们有强化班,典型的是四周强化班和八周强化班。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学生想参加这些语言培训项目,需要通过什么方式进行申请呢?

  欧阳强【德国歌德学院】:我们有各种方式,比如说通过和歌德学院在全世界各个分院直接联系,通过网络直接网上报名,然后直接给我们歌德学院总部进行联系,只要符合条件的同学,他们都会在短期内得到歌德学院的答复,获得相应的录取通知书,我们会进行相应的指导。而我作为在中国的歌德学院德国分院负责人,我就会专门为中国同学提供一些咨询、报名,协助他们办理相关手续,他们在德国这段时间都会提供服务,这方面我们具有多年的经验。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如果希望报名参加这样的歌德学院语言培训的话,学生需要具备哪些条件才可以报名呢?

  欧阳强【德国歌德学院】:作为一个语言学院对于学历是没有要求的,有要求就是对于能力的要求,我们青少年夏令营,冬令营就是针对年龄比较小的,我们正常的强化班,职业培训班,我们要求至少要年满18岁的成年人才能参加我们的语言培训班。

  搜狐出国主持人:很多人是没有德语基础的也可以来参加这个培训是吗?

  欧阳强【德国歌德学院】:对的,因为我们可以提供零基础初学者的培训班,每个班开办会对新的学员进行测试,通过测试根据学员不同德语水平分不同的语言班。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这个学校在德国也有很多的分校,我们这个学校是否和德国一些大学有一些联系?比如说为这些大学提供语言课程预科的培训?

  欧阳强【德国歌德学院】:歌德学院作为著名的语言培训机构,在当地大学与他们紧密的合作与联系,我们歌德学院分院和当地大学联系合作,为有志于就读德国大学的同学提供相应的专业的德语培训班。比如DSH德语培训班,或者德语培训班,使同学们能够顺利进入德国大学进行注册。我们会为进入德国大学的学员提供一些咨询服务。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个语言培训班是采用不定期的开学模式是吗?学员可以随时报名参加报班。

  欧阳强【德国歌德学院】:歌德学院全年提供德语培训,比如说我们四周强化班每个月月初都有排班,八周强化班会根据每个分院不同安排,缝单或者缝双月开班,学员可以根据自己计划安排随时根据自己的条件进行报名。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很多中国学生都在学英语的,但是英语学了很多年,最后大家发现反而也是不会运用英语这个语言工具,通过您所接触到的中国学生,学生在学习语言过程中最主要的一点是什么样的训练?

  欧阳强【德国歌德学院】:您说的这一点非常重要,在学习外国语当中真正能够运用起来,这也是我们作为歌德学院我们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来进行德语教学的培训,所以歌德学院可以说是德语水平的制定者,参与了所有德语考试的制定,我们欢迎所有的外国同学在本国,学习到一定的德语基础上有一定条件我们欢迎这些同学前往德国本土学习德语。通过在德国当地人的接触,我们提供大量的文化、体育、艺术交流活动的相关项目,对有志于学习德语并且将来运用到德语的同学,他们真正深入德国文化,掌握德语的学习,这是我们的目标。

  搜狐出国主持人:环境对于学习一门语言来讲非常重要。现在市面上也有各种各样的语言培训,包括熟知的一些做得规模比较大的一些培训机构,我们学院有哪些优势吸引学生,我们授课模式上有什么样特点?

  欧阳强【德国歌德学院】:歌德学院首先从定性来讲,它是非盈利性,非公益性的组织,从事传播德语和传统德国文化,类似于中国的孔子学院,认为是有一些可比性的。从它的出发点和目的而言,导致歌德学院它是以传播德语为宗旨为目标的,跟一般社会上语言培训机构出发点是不一样的。各个学院掌握了大量的优秀的资源,譬如说优秀的师资力量,或者说教学设备,教学水平和条件,我们媒体自习室,我们也进行了大量的投入,我们也会利用当地的德国的资源为我们有志于学习德语的同学提供大量的机会,这些是某一些语言学校不能提供的。作为德语语言标准制定者,歌德学院本身投入大力人力物力,对德语水平方面不断的研究,以及跟各种出版社的合作,所以从这一方面来说也是歌德学院一个巨大的优势。所以我觉得从它的规模,从它的宗旨,以及它的学习方案来说,应该说和我们某一些其他非常不错的语言学校还是有一些区别的。经过将近60年歌德学院的历史,以及我本人将近10年歌德学院工作经历,我们得到非常大量良好的反馈,他们通过歌德学院正规的、严谨的,认真的培训,不仅仅学到了德语,非常重要了解了德国文化,而且知道怎么样运用德语,这也是我们的目的,我们的学员在学习当中是受益匪浅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做的详细介绍,最后请您对德语和德国文化非常感兴趣的学生,在学习德语过程中还有哪些建议给学生提出出来,以及祝福。

  欧阳强【德国歌德学院】:祝愿有志于前往德国学习、工作或者生活的同学能够很好的规划自己的人生安排,非常脚踏实地认真地为自己的学业作出一些细致的准备工作,我相信他们如果选择歌德学院的话,我相信他们不会后悔的,应该说是很有帮助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