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伦敦会计学院吴高波:英国最著名的专业会计学院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20日14:14

伦敦会计学院 中国代表吴高波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容幸的邀请到伦敦会计学院 中国代表吴高波先生 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吴先生,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访问,伦敦会计学院是什么样的学院给我们介绍一下。

  吴高波【伦敦会计学院 中国代表】:伦敦会计学院是英国最著名的专业会计学院,连续两届获得英国女王奖,第一届的英国女王奖是由英国前任首相布莱尔颁发,第二届英国女王奖由英国前任首相布朗来颁发的。在整个英国注册会计师的培训领域是非常出名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注意到这个会计学院应该算是比较专项的学院,开设了哪些课程,这些课程和其他的会计学院相比有什么优势?

  吴高波【伦敦会计学院 中国代表】:伦敦会计学院核心主要培养英国高端注册会计师,主要针对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和一些知名跨国企业来培养人才。和其他的会计学院相比,可能其他的学校更偏重于理论培训,而伦敦会计学院培养目标更侧重于实践人员的培养,我们招收的学生除了在日常学习过程中,在寒暑假学校也会安排相应的实习课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寒暑假实习课程包括哪些部分,是不是会直接进入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实习培训?

  吴高波【伦敦会计学院 中国代表】:为了让学生更顺利的进入实习的阶段我们在实习之前会给学生安排十天实物操作培训,英国的票据,电算化会计软件,对学生进行培训,拥有这些基本技能学生可以进入公司做相应比较低端的会计事务,或者进入一些审计公司,给一些公司做审计。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个学校在招收上有什么要求?对于学生语言和在国内成绩有要求吗?

  吴高波【伦敦会计学院 中国代表】:从今年开始要严格一些,必须要有雅思成绩,最低要求雅思5.5分,对于学位招收一般雅思6.0以上,除了会计专业以外,还有国际会计,国际金融,和国际工商管理专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校大概有多少中国学生?

  吴高波【伦敦会计学院 中国代表】:中国学生大概目前占到四、五百人,比例大概不到10%。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年高中毕业的学生,刚参加完高考这些学生,现在开始着手准备申请这所学校还来得及吗?

  吴高波【伦敦会计学院 中国代表】:学生有雅思成绩,申请今年9月份入学还是来得及的,可以直接前往英国留学,但是基于很多高中生自立能力比较差,目前我们和中国一些知名的高校合作的有2+2的对接项目,比如说我们和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都有相应的2+2的课程,学生在国内可以完成两年的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ACCA国际会计基础阶段三门课程学习,并且同时学习雅思课程,拥有了雅思一般来说要求雅思5.5分以上,相应的专业课也通过了,学生可以选择直接到英国去留学,也可以选择在国内继续完成他的学业,但是针对经济能力比较有实力的学生家长来说,我们还是希望学生在两年之后选择前往英国进行国际会计师中级阶段和高级阶段的课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费大概是多少?

  吴高波【伦敦会计学院 中国代表】:如果在国内读基础课程,一年学费大概在四万人民币左右。到英国留学由于我们这个项目可以享受英国当地的居民的学费水准,英国人交多少钱,我们学生过去之后也交多少钱,学费反而比国内还要便宜一些,一年的学费是2500英镑,合人民币大概2.5万人民币,比人民大学还是要便宜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两年的课程也是纯英文教学吗?

  吴高波【伦敦会计学院 中国代表】:前期第一年还是中英双语教学,到了第二年基本上全英文教学,因为我们采用教材都是全英文的教材。

  搜狐出国主持人:越来越多学生和家长会选择出国留学,他们在对学校筛选上面也有自己的一个顾虑,因为毕竟得到的消息不是很全面,或者是很庞杂,不好甄别,我们这个学校能给学生提供什么样的学习保障,还有安全保障?

  吴高波【伦敦会计学院 中国代表】:目前我觉得对于家长来说,选择学校其实更多层面上还是基于学生未来的就业,但是说实话很多家长对于未来什么样的行业,或者专业对于学生的就业保障都是很迷茫的,尤其新闻媒体方面,很多家长看到报道现在越来越多海归不叫海归,叫海待了,海外归来的待业青年,为什么到国外学习专业知识以后回国无法进行就业呢?从我们现在对于未来就业的分析来说,主要是由于学生他没有学习到一定的专业技能,或者说他由于在英国或者在其他的国家没有学到专业的技能,以至于在国外他无法去就业。

    你没有获得海外的一定工作经验,回国的话对于很多企业来讲它是不认同你这个留学生的。所以对于伦敦会计学院来讲,尽管我们可能感觉上是学会计,但是实际上按照目前在就业形势来说,很多这种企业招生的时候倾向于拥有一定技能的学生,在金融商科领域只有会计最容易考出职业资格证书,更容易获得企业的认可。从最近几年我们接到一些企业要求我们帮助他推选一些毕业生的企业来讲,我们接到中国石油海洋总公司,还有联想,还有万向钱潮汽车配件公司,也是在我们国内是一个上市公司。像青岛啤酒,他是派自己员工到伦敦会计学院进行全职培训,所有学费和生活费都是由青岛啤酒集团出的,在会计领域我们会计学院在中国影响力也是越来越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给我们做的详细介绍。最后给即将选择我们学校学习的这些学生还有哪些具体的建议,还有做一些祝福?

  吴高波【伦敦会计学院 中国代表】:好的。现在我们对于学生的建议来讲,不要盲目地去留学,一定要理性的留学,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学习的心态。学习的自我控制能力和你的性格,看一下是否拥有比较好的自制能力,在这个前提下再选择留学,如果没有良好自制能力同学留学对你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如果真的希望留学一定要在自己性格上面有所培养,出国不是单纯的学习问题,还是一个自我品格和品质的培养的过程,所以我们希望学生在选择过程中还是要注意一下。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