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加拿大蒙特利尔市教委玛格丽特:主做语言培训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20日13:55

玛格丽特 蒙特利尔市教委 Myriam Allain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容幸的邀请到玛格丽特 蒙特利尔市教委Myriam Allain女士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欢迎二位,先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蒙特利尔市给留学生能提供哪些服务?

  Myriam Allain【玛格丽特 蒙特利尔市教委】:我们现在在展会上做的这个项目是语言培训,是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现在我们面向所有的学生,包括老师对于语言一块的培训,主要是英语和法语在蒙特利尔,我们下属有四所学院专门教语言的。这些人来到蒙特利尔,一定要是成年人,18周岁以上,然后学习的课程是在3周到48周,就是一年,最短是3周,最长是一年这样的周期。来学习法语和英语,也可以两门都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加拿大有很多这样类似语言培训的项目给留学生提供,学生选择我们这个项目对他升入大学有哪些帮助呢?

  Myriam Allain【玛格丽特 蒙特利尔市教委】:我们现在下面四所学校合作已经有26年了,我们每年都有2600个新生,所有的教师都是专业的有证书的,不是小的机构。现在有7个不同的水平,水平从零开始,一直到假设您是博士、硕士,对某一方面的哪一方向的这种培训我们都有。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接受语言培训以后,是不是可以直接升入和我们有合作的这些高校。

  Myriam Allain【玛格丽特 蒙特利尔市教委】:我们不是和高校合作,我们属于市教委,整个市下面有上百所学校,中等教育,高等教育都有,根据学生要求不一样,有的高中过去读本科,有的本科出去读研究生,读博士的,我们市交委告诉他们去什么学校,申请什么专业,找什么样的人,我们这些咨询服务都是免费的。我们不同于其他的盈利机构,因为我们这个主要是首先是宣传我们蒙特利尔市。

  搜狐出国主持人:如果中国学生希望参加语言培训的项目,有什么途径可以申请到?

  Myriam Allain【玛格丽特 蒙特利尔市教委】:我们可以直接在网上注册,在展会期间也可以来我们的展台注册,现在学生注册的话,可以真正参加到这个培训项目。我们的课每周都会开,每周月初都会有课,如果他们想短期的话,我们8月份就可以,跟着学生的要求,因为我们每个月都有开课。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申请这个项目的话,拿到这个项目的邀请函,在办理签证过程中,是否会比较方便一些?

  Myriam Allain【玛格丽特 蒙特利尔市教委】:因为我们不需要有任何托福、雅思的成绩,而且我们本身属于政府机构,所以签证不会有什么问题,所有签证是要材料我们都会准备好,寄给他,他拿这些材料去加拿大大使馆,去北京大使馆签证就可以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的学生普遍学了很久的外语,但是在使用上还是会有一些问题,这个培训着重哪方面?给同学在语言方面做一个加强?

  Myriam Allain【玛格丽特 蒙特利尔市教委】:我们有很多的学生是中国人,我们会有一些专门的针对中国人的培训计划,我们现在有很多的英语老师,法语老师在我们那儿培训,都是大学的老师。我们的发音,还有日常录入,最主要和别人交流这一块,主要帮助中国学生,这一块是最重要的。我们会安排我们的所有的学生住在当地人家里,会安排好一日三餐,包括住宿,假设您想学法语的我们安排在法语家庭里面,每天都讲法语。如果你是要学英语的话,会给您安排在英语家庭里面。在家里面住,而且有很好的语言氛围,在学校,因为我们是小班学生,一个班最多七个人,所有的学生来自于全世界各地,本身学校有一个很好的语言环境,回家之后又有一个很好的语言环境,这样对交流很有帮助。我们会选一些这样的家庭,比较好的一些家庭安排学生进去,如果平常交流有什么问题,这个家庭也有他的责任,给你们纠正错误。因为我们不是盈利机构,我们直接是教委的,我们给学生制定的这个计划,从学生一到了加拿大,我们会安排免费接送、住宿,住在家里面,还是一日三餐都包括在里面的,这个价钱是很便宜的,相对于其他学校来说,大概是其他学校价钱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也提到学生到那边要住在当地人的家里,对这些家庭人的选择有什么标准?

  Myriam Allain【玛格丽特 蒙特利尔市教委】:我们是根据学生,包括学生的情况,然后我们会选择,有专门一个机构来选择这些家庭,因为有很多家庭,我想接受,我可以接受,我愿意接受这些学生,我们会从这些家庭里面选出来最好的,然后他们有一个很严格的审查程序。我们的网站上也有关于我们的家庭这方面介绍,也是英语、法语、中文、日语都有。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二位给我们做的详细介绍。最后请您对将选择去加拿大留学的中国学生,或者即将参加我们语言培训的学生,有哪些建议和祝福给他们?

  Myriam Allain【玛格丽特 蒙特利尔市教委】:我看了很多中国学生去加拿大,更国际化,能够对自己以后的学业,或者事业上有一个很大的帮助。同样也能学习到一个工具,对他以后的生活来说,不管以后在国外,或者是在中国,对他是一个很大的帮助,学英语和法语这是他可以享用一生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非常感谢二位!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