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北京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吕丽:提供高端国际教育服务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9日16:23

右:吕丽 北京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左:John Barrier美国费尔蒙特学校 国际学校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展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吕丽莅临搜狐展位,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首先欢迎您来到搜狐出国梦想会客厅,请您介绍一下贵校的情况。

  吕丽【北京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 校长助理】:我们北京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原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实验学校)创办于1993年,是全国第一家政府出土地、企业出资金、专家办学的全寄宿制实验型学校。学校现在有小学部、中学部、国际高中部、留学生部四个学部,共有56个班,1500多人。完整架构了完整的国际教育体系,在校学开设了EP课程,初中开设IP课程,在国际高中开设AP美国大学先修课程。同时国际高中与美国费尔蒙特学校合作开设了中美高中双文凭项目,学生在国内就可获得美国费尔蒙特学校的学籍,学习中美高中的课程,成绩合格后可同时取得中美两国高中的毕业证书。EP、IP、AP和中美双文凭项目是以骨干教师为首的中外教师团队采用小班制、纯美语进行授课,一对一的分层教学,使学生从小就如同对沐浴那样熟练地掌握与应用英文。

  2010年,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的支持下,学校与北京市十一学校已正式签署合作办学协议。本项合作首次实现了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在公、民办两种体制学中学的共享。6月我校经政府有关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我校正式更名为北京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为北京市及中关村海归子女外籍人士以及全国有国际教育需求的中小学生提供高端国际教育服务。

  学校鼓励并积极组织学生利用寒暑假进行出国修学旅游活动,现已和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的学校合作互派学生修学旅游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国际交流经验。

  搜狐出国主持人:介绍一下中美双文凭项目的优势、特点。

  吕丽【北京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 校长助理】:中美双文凭项目首先面对的对象是选择出国留学的孩子,课程为中美融合的精心研发的成熟课程体系,包括高中会考课程,这是国内课程部分。国际课程部分包括托福,SAT、AP以及美国高中课程。AP课程是大学先修课程。这个课程代表了一种学习能力。学生通过AP考试拿到学分之后,在进入美国大学之后可以折抵大学的学分,可以帮助家长和学生省时、省钱。学生经过这个项目的学习,通过考试合格后可以获得中国的高中毕业文凭及费尔蒙特学校的毕业文凭。这样为他申请美国的大学增加了优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下面请介绍一下菲尔蒙特学校。

  John Barrier【美国费尔蒙特学校 国际学校校长】:菲尔蒙特学校位于美国的南加州。我们有六个校区从学前班、幼儿园到高中。我们国际项目的目标就是把这些想去美国留学的学生,帮助他们申请大学,并且希望他们能够在大学里能够成功地完成他们的学业。

  现在美国有很多学校都想吸纳中国的学生,但是有些学校想招中国学生,但是又把中国学生当做美国学生一样对待,这样我们的中国学生在学业上没有那么成功。我们知道有很多的中国学生想有美国高中的学习经历,然后能够去升入美国的大学,菲尔蒙特学校就是在这一点上帮助学生。我们对高中学生的英语水平要求非常高,可能达到非常熟练的程度。有一些中国学生的英语水平是不够高、不够熟练,菲尔蒙特学校在高中部开设了语言学校,这些学生可以到里面学习英语,帮助他们把英语变得更熟练。更好的适应美国的学习。我们希望吸纳一些特别好的学生,我们知道现在所说的特别好不是英语水平,我们知道他们的英语水平不够好,希望帮助他们提高英语水平,希望这些学生自身有这个能力能够适应美国学校的生活。所以为了让学生在学业上能够成功,所以我们就从美国来到中国,来到二十一世纪学校,帮助我们这些学生提高他们的水平。我们能够帮助一些学生进到AP部门,进入AP部门,今后可以帮助他们去美国学习。美国大学不只是看重学生的分数和SAT的分数,我们有很多学生虽然他们的平均成绩很高,SAT成绩也很高,但是他们并不能成功地进入美国的大学。美国大学不只是看分数,更重要的是看有没有其他的能力,比如说社区活动、体育、艺术、音乐、社团这些方面 ,有没有这些能力。

  所以我们现在跟二十一世纪学校共同合作的这个项目就是为了让学生,包括和其他学生不同,在体育、艺术这些方面帮助他们脱颖而出。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对学生录取的具体要求。

  John Barrier【美国费尔蒙特学校 国际学校校长】:他们必须有潜在的能力能够发挥,我所说的这一点意思就是说我们不一定是注重他们的英文水平,因为我们可以帮助他们提高英文水平。我们他们去菲尔蒙特学校之前要确定他们有这个能力,用他们的母语能够学习好,能够取得很好的成绩。如果他们用自己的母语都不能学习得很好,更不要说到美国用英语学习得很好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介绍一下双方的合作模式,美方会提供教育教学方面的哪些支持呢?

  John Barrier【美国费尔蒙特学校 国际学校校长】:我们在这边主要对国际高中部的老师进行帮助。我们主要就是培训老师,有美国这边的老师过来,和中国的老师共同讨论、分享如何在中国像美国那样教学生。除了刚才说的教师培训以外,还有大学咨询师、咨询人员,从这些咨询人员的口中可以让学生了解到如何在国外的大学生活、学习。我们会帮助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设计在十年级、十一年级、十二年级每一年学生应该做什么,这样才能够成功地申请的美国大学。我们也能够帮助这边的学生,如果他愿意去美国的高中读一年,这一年的经验可以放到以后申请大学的材料里。当然如果要去美国学习肯定会很贵,有很多优秀的学生想去,但是家里负担不起,菲尔蒙特学校会在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建立这样的项目,会让他们在中国接受和美国相同的教育。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介绍一下招生工作的安排。

  吕丽【北京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 校长助理】:我们学校在6月27号、7月17号针对这个项目举行招生说明会。非常欢迎对这个项目感兴趣的学生和家长到学校参观,了解这个项目的具体情况以及详细信息。到时候John以及学术总监吕贝卡也会现场来为大家做解说。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您接受我们的访谈,谢谢!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