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加拿大哥伦比亚国际学院滕语墨:最大寄宿中学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9日16:17
加拿大哥伦比亚国际学院 滕语墨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容幸的邀请到加拿大哥伦比亚国际学院滕语墨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我们的学校,我们的课程?

  滕语墨【加拿大哥伦比亚国际学院】:加拿大哥伦比亚国际学院成立于1979年,坐落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第三大城市汉密尔顿,为加拿大最大的寄宿中学暨大学预科学院,目前在校生来自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我们学校的全部物业均为自有产权,包括三栋宿舍楼,一个教学主楼办公区以及占地万亩的柏丽湖展能训练中心。

  我校提供加拿大安大略省7到12年级的中学课程以及大学预科课程。在加拿大首创并且成功实行了全面照顾教育计划,我们同来自加拿大、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的10所大学结成了大学联盟,使得在我校毕业的学生拥有更多机会晋升世界名牌大学,并且获得奖学金。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学校招收学生的时候条件有哪些?

  滕语墨【加拿大哥伦比亚国际学院】:从初一到高三毕业的学生都可以进行申请,需提供在读证明、成绩单、毕业证书。

  搜狐出国主持人:成绩要求多少?

  滕语墨【加拿大哥伦比亚国际学院】:成绩方面并没有非常硬性的要求,一般70分左右就可以获得录取,成绩好我们当然更加欢迎。但是所有学生在入学后都需要参加英文和数学的入学测验,学校的选课顾问会根据学生的入学成绩为他们设计相应的课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家长会担心学生的自理能力和安全性,这一点家长是不是可以通过学校全面了解?

  滕语墨【加拿大哥伦比亚国际学院】:这个问题刚好是我们关注的问题,学生这么小年纪出国留学家长当然会比较担心,我们的全面照顾计划就包含这个方面。全面照顾教育计划包括智力全面开启,生活全面关怀,身心全面发展,全面接触无间。这里面的生活全面关怀以及全面接触无间刚好可以回答你的问题。我们的宿舍24小时都有舍监老师值班,我们要求学生必须按时回宿舍,周末也是。

  搜狐出国主持人:全封闭学校?

  滕语墨【加拿大哥伦比亚国际学院】:也不能叫做全封闭学校,因为加拿大本身就没有像中国一样的围墙里面的全封闭校园,所以我们的管理叫半封闭管理更为贴切,我们学校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宿舍楼刷卡才能进入,学生们每天都必须按时回到宿舍,16岁以下小孩则不可以随便外出。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课外活动丰富吗?

  滕语墨【加拿大哥伦比亚国际学院】:全面照顾计划第三点是身心全面发展,任何一个家长把孩子送出国,一定是不仅仅希望孩子只学习文化知识。我们学校有丰富的选修课以及课外活动小组,我们有篮球队、足球队、有乐队、合唱团,每一位学生都可以根据爱好进行选择参加,之后还可以将照片发给家长。比如我早前就收到过学校发来的我校合唱团为北美冰球比赛加油助威的表演照片。

  搜狐出国主持人:家长如何了解孩子在校的表现?

  滕语墨【加拿大哥伦比亚国际学院】:我校全面照顾教育计划的第四个方面就是针对跟家长之间的互动和交流的。每个学期末我们都有专人负责给每位学生家长邮寄成绩单。我校的网站还提供网上成绩查询系统。家长可以通过学生的ID和密码进行登录。从而了解孩子在学校的选课情况、成绩、老师评语、上课出勤情况(精确到某月某日某时)等等信息。我们学校还有一个国际联络部,那里的华人老师可以跟家长进行中文的电话沟通。除此之外我们作为北京代表处也可以实时的解答家长提出的问题,跟家长保持顺畅的信息交流。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的学生到高中毕业后,考入大学比例是怎样的?

  滕语墨【加拿大哥伦比亚国际学院】:你的问题非常好!我们独有的大学入学保障计划,就是为学生今后升入名牌大学提供保障的。17、8岁的孩子很容易找不到升学的方向,那么我们学校设有一个大学辅导部,每一位学生在升大学之前都可以获得有针对性的辅导。比如,凭你的成绩适合申请哪所大学,什么专业,如何能拿到更多的奖学金。同时我们学校在每年的2月份也会办一个教育展,对,就类似今天的展会,在我们的篮球馆,各省的大学招生官员都会来参加,这样我们的学生就有机会跟他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了解每所大学的招生信息。

  09年的时候,我们学校的毕业学生有96.5%的比例,被加拿大前7名的大学录取,有327名学生获得了多伦多大学的录取,201名学生拿到滑铁卢大学的通知书。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学生占多少?

  滕语墨【加拿大哥伦比亚国际学院】:40%到45%。我国学校的实力很强,在世界很多地区都设有招生代表处,有来自世界各地66个国家和地区小孩在我校读书,那么中国的人口基数比较大,中国学生肯定占的比例要高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初中学生过去,可能之前英语底子特别差怎么办?

  滕语墨【加拿大哥伦比亚国际学院】:我们学校设有非常细化的ESL英文课程,每位学生都可以根据入学测验成绩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同时我们在每天放学后还会安排老师在独立的区域给同学们答疑,基础差的同学可以在这里寻求帮助。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请您对准备上这种学校的学生提一些意见?他应该准备什么?

  滕语墨【加拿大哥伦比亚国际学院】:首先肯定在中国也要好好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会终生受益,其次尽可能提高自己的英文。加拿大哥伦比亚国际学院希望成为你进入世界顶尖大学的桥梁,很多学生在我们这里这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希望下一个成功的就是你!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你。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