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INTO大学联盟Dr.Lihua YAO:众多知名院校已加入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9日16:15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INTO大学联盟的Dr.Lihua YAO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想知道您对这次展会有什么期望?现场感受度如何?

  Dr.Lihua YAO【INTO大学联盟】:我们其实主要的期望就是首先是推广我们这些适合中国留学生的项目,同时也是对于我们长期合作伙伴的代理的一种支持。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现在针对中国留学生都有什么样的英美留学项目?

  Dr.Lihua YAO【INTO大学联盟】:我们这个大学集团做传统大学的海外推广,主要给海外留学生,就是有一些课程跟项目都是给海外学生量身定做的,比如说我们这个大学联盟我们所推广的都是最好的大学里面,为这些还不能直接去读大学的学生,比如说语言差一些等,开设的一些桥梁课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桥梁课程、双录取、预科与PRE-MBA相比,四者之间有什么样的区别?

  Dr.Lihua YAO【INTO大学联盟】:我做这个工作做了很多年,十几年前的国内市场中国学生出国留学是桥梁很少的,他们要么直接被大学录取,要么读一些私立机构,要么就是PRE-MBA,通过这样的方式联系一些大学。随着国外教育在国内的普及,一些大学特别想招到特别适合他们自己的学生,最好直接招进来,所以我们区别于其他的是我们所有的项目都是在本大学校园内由本大学自己设计课程、监督课程、评估课程、录取学生。所以它的区别,比如说我们在大学联盟里一共有九所大学,七所英国的,两所美国的,我们每一个INTO中心都开在大学里,区别于就是在学生在出国之前就选择了大学,而不是说到国外先学再看情况,这样有利于学生在出国之前做学习计划,了解一下比如说我全方位了解一下哪所大学适合我,这些大学专业啊,其实我觉得不非要看排名,只要适合个人发展,包括城市、所在地、当地气侯等等做一个全方位了解之后,在国内就可以选择好大学,这样就有目标性了。同时他在学习的时候他就很融合,学术氛围、文化氛围。

  搜狐出国主持人:联盟总部在英国,美国也有,那么美国院校是否会越来越多?

  Dr.Lihua YAO【INTO大学联盟】:会的。因为国内留学越来越规范化、规模化,要求也是多方位的。美国留学生很多,但是在中国市场推广不是很好,因为有些观念不太符合我们中国市场,我们也会把更好的大学项目推到中国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看到跟INTO联盟相似的海外教育集团,比如说IDP等都有这些项目,目前我们大学开设的桥梁课程怎么样?

  Dr.Lihua YAO【INTO大学联盟】:从经营、推广上来看,说的是大学联盟,实际上具体学生去学,比如说我们在美国是两所大学,一个是俄勒冈州立大学、南佛罗里达大学都是综合性的大学,具体落实到学生学习,就是比较弱的一些语言中心,由成规模的集团统一经营,但是所有课程都由这个大学设计,由这个大学的教师来教学,由这个大学最后来录取,所以其实对于学生来说也是比较好的。这是区别于其它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比如说这个学生上我们的桥梁课程,如果这个学期是一年,一年时间内没有能够顺利进入到正规课程该怎么办?

  Dr.Lihua YAO【INTO大学联盟】:理论上美国是累计学分的,也可以申请任何大学,比如说可以申请一些排名比较靠后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后期服务你们还会提供?

  Dr.Lihua YAO【INTO大学联盟】:是的。所以为什么是一个集团来经营,我们跟各个国家做海外推广,力度也是非常大。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些成员学校有哪些?

  Dr.Lihua YAO【INTO大学联盟】: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英国埃克塞特大学,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英国伦敦城市大学,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卡利多尼亚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很多很知名的院校。

  Dr.Lihua YAO【INTO大学联盟】:有学生要读预科,是很难进这些大学的。现在学生为什么能进?比如说英国纽卡斯尔,所有入学标准是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定的,最后审查也是他们大学,包括教学,而且学生就住在大学里面。

  搜狐出国主持人:如果像上曼大,课程完成之后,如果不能进入正规课程,还可以转学,那转学率是多少?

  Dr.Lihua YAO【INTO大学联盟】:比如说在英国的学生,他进入UEAS英国大学入学体系。本大学你成绩够了,保证你可以进。包括硕士预科也是可以报这些大学。其实我还是建议学生在走之前选好大学,因为这样他可以最大限度利用你的成绩,比如说你同样的成绩你能去最好的大学更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我们的成员院校有英国学校和美国学校,认为英国教育跟美国教育最大差异在哪?

  Dr.Lihua YAO【INTO大学联盟】:西方教育明显差异就是有时间差异。英国可能有一点类似于我们中国的。国际教育还是英国是起源之亿,美国更活络一些。其实我个人认为很多在国外的学生他选国家的时候是选文化和生活,从教育内容上来说其实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区别,美国学制稍长一些,英国把实习什么的都单独列出去。

  搜狐出国主持人:一般学生选择我们INTO联盟的时候,学生家长会看重什么?比如排名、城市?

  Dr.Lihua YAO【INTO大学联盟】:他们最在乎的就是排名。实际上英国本土人不是太看重这个。这个排名通常都是媒体来的。我建议中国的学生和家长理智看待排名,因为排名有很多指标,可能这个学校排名靠前可能是研究很厉害,可是他研究厉害对你上大学受教育来说可能影响并不是很大。所以还是要理智看待。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觉得出国留学会对一个青年的一生发生什么样的改变?

  Dr.Lihua YAO【INTO大学联盟】:肯定有改变。因为中国的教育体制确实区别于很多西方国家,所以肯定有改变,而且你去英国、去美国等于放弃了中国,等于你接受了一个新的教育体制,对你的思维方式、包括受教育内容,对于你未来生活、工作要求肯定会有改变。

  搜狐出国主持人:好的,谢谢您!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