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泰国易三仓大学刘英:纯英语教学的国际教会学校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9日16:13

泰国易三仓大学驻中国代表 刘英先生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容幸的邀请到泰国易三仓大学驻中国代表 刘英先生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先生您好,欢迎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先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泰国易三仓大学?

  刘英【泰国易三仓大学驻中国代表】:泰国易三仓大学是一个国际学校,它是纯英语教学的学校,它是教会学校,这是它的特点。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所大学在授课模式和专业课程上有什么特点吗?

  刘英【泰国易三仓大学驻中国代表】:这个学校最有名的是他的商学院BBA,工商管理学院是最有名的,泰国易三仓大学的商学院它的特点是美国哈佛大学同步的,用哈佛大学的同步教材,然后用美国的老师来按哈佛大学的教学进度来教学的。工商管理学士学位叫B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叫MBA,这个学校的BBA和MBA是亚洲第一个教的大学,这是它的特点。

  再一个这个学校是以商学院为基础,后来转成一所综合性大学,这个都是学制学位,这是各个学院,这是硕士学院。这个学校生源有80多个国家学生,学生一共有两万多个学生,但是它的商学院学生占它的三分之二,商学院占的学生比较多。中国学生因为有80多个国家的学生,中国学生有将近两千个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如果中国学生选择泰国易三仓大学就读的话,他的语言和国内的成绩有什么要求?

  刘英【泰国易三仓大学驻中国代表】:泰国易三仓大学入学要考试的,不是说交了钱就能进来的,主要考英文和数学。如果你英文达不到这个标准,或者数学达不到标准,要进行强化。强化以后才能读主科,这个强化要两个月,这是担负钱的,这是没有学分的。像中国学生一般他的困难在什么地方呢?第一个,讲不出来。第二个,词汇量太少。一般像泰国易三仓大学正常读书的学生,达到五千个单词,中国学生可能只有一千多个。这样的话要在短期内由泰国易三仓大学来做英语培训,考试以后要跟你选择basic1或者2,这个读完才能读有学分的课本。入学的时候中国学生语言有障碍,先做两个月培训,现在学校里面英语系做了。然后根据中国学生的水平要在前两年的教学当中,前两年四个学期,每个学期加一门英文,等于加四门英文,这是针对中国学生的,区别于欧美国家,欧美国家假设你英文很好。泰国易三仓大学假设你英文不太好,给你加一门英文,这是对中国学生的顺利的读有学分的课程,这个就很重要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也知道中国的家长会选择留学的时候,会把欧美、澳洲、加拿大作为主要的留学目的地?如果选了泰国,人本来又很少,我们学校用什么样方式吸引中国学生的?

  刘英【泰国易三仓大学驻中国代表】:这个学校有几个特点,第一个特点是1999年和2000年,当时的教育部部长陈至立带着中国教育部素质考察团到全世界了解素质教育,特别是亚洲。这些教育部长他亲自带了以后,他是进了泰国易三仓大学以后,深深感觉到泰国易三仓大学教育质量非常好。然后在2000年4月10号陈至立第二次到学校,接受了这个学校的名誉博士,这个学校1901年成立的学校,一百年来只有五个名誉博士,一个是给比利时的国王了,一个是给比利时的皇后了,再一个给现在的泰国皇储,第五个是陈至立。这样的话,证明了这个学校很好。

  再有这个学校,刚才讲的工商管理和其他大学是同步的,这个学校它的计算机,它的互联网是亚洲第一个有卫星的学校。用卫星做远程教育这也是第一所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很多学生和家长在留学的时候除了学校以外,可能还会考察学校所处的环境。

  刘英【泰国易三仓大学驻中国代表】:我的学生,我基本上不打广告,我的学生来自于几个大的单位,第一个单位叫做建设部,建设部的领导的孩子,最早去的。第二个单位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在我这儿后面来了一片。第三个单位就是各个大学的老师和校长的孩子,他的孩子在我那读书。换句话说那些没有知识的家长选欧美,有知识的家长,从国外留学回来的家长选泰国易三仓大学,这个奇怪吧?为什么?因为全国的社会很浮躁,他们选的以为到美国去能进入一流大学,恰恰相反,美国的哈佛、耶鲁、普林斯顿这些学校不会接受我们中国自费留学生,只有美国二流三流才有可能接受自费的,但是泰国易三仓大学恰恰是亚洲一类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这次参加展会的目的是什么?

  刘英【泰国易三仓大学驻中国代表】:这个是我们从1998年开始做留学,最早由教育部,因为中泰两国互相承认学历,根据教育部背景来的,所以我们每年都参加,官方请我们过来参加,我是作为学校招生代表来招生的,我们这是个窗口,并不是在这儿招生。上一些材料,然后让大家知道这所学校,现在差不多一年有个两三百的中国学生过来,其他国家学生还有几千个。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招收这些中国学生,对他们的语言成绩有要求吗?

  刘英【泰国易三仓大学驻中国代表】:有要求,语言成绩、会考成绩,或者高考成绩都有要求,我们希望要好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会考成绩,高考成绩要求多少?

  刘英【泰国易三仓大学驻中国代表】:所有成绩都要B以上,平均分要达到80分以上,英文的话,你肯定要超过80分才可以。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知道学校位置是在曼谷,最近有很多人担心去泰国留学的话,安全上会不会有保障?

  刘英【泰国易三仓大学驻中国代表】:对泰国局势的看法是最无知的看法,因为你们关心的是政治,泰国人不关心政治,黄衫军红衫军只有两条街上,其他地方没有感觉,我在中国留学生,没有一个打回电话来说黄衫军和红衫军对我们有影响,这个都是今天到学校去的,没有人知道这个事儿,只有中国人,因为中国人关心政治。

  搜狐出国主持人:你们针对没有去泰国留学的人,怎么保证他非常安全呢?

  刘英【泰国易三仓大学驻中国代表】:我们保证非常简单,只要问现在在读的学生家长就可以了,家长的口碑。我们是靠家长口碑,所以一个一个学生之间,家长之间很多都很熟悉,只要家长说了泰国易三仓大学很好,后面就会有学生过来,您看这次来的有很多的中学的老师,还有好多路过的家长都知道这个学校我们都知道,我们的孩子在那读书呢。还有留学中介有我们的学生,津桥,好几个中介,现在的中介都是泰国易三仓大学毕业生,请过来做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请即将给泰国泰国易三仓大学留学的中国学生,还有什么样的建议和祝愿?

  刘英【泰国易三仓大学驻中国代表】:这个学校有几个特点,这个学校第一个是本硕连读,第二个读硕士过程当中可以让你直接第二个阶段去英美,由泰国易三仓大学直接给你送的。所以读联合课程,拿双学位那种。很多人知道了这个学校以后,他就找泰国易三仓大学读大本,硕士是一半在泰国易三仓大学读,另一半在英国和美国读,我们保证你在英国和美国的学校是最好的学校。比如说像英国Exeter大学,是金融专业最好的,所以回来我的十年前走的学生现在回来都在外籍银行。当你知道了泰国易三仓大学以后,知道了本硕连读的特点,再知道它在硕士过程当中可以由学校直接送到欧美去,这样的话,比你直接在美国读到硕士,如果高中生在美国读到硕士毕业,和我这个差50万人民币,少花50万人民币。但是课本是一模一样的,教学质量是一样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降低了学生的留学成本,让留学更有效率一些。

  刘英【泰国易三仓大学驻中国代表】:而且学校一点不差,学校是亚洲一流大学,是泰国宝塔尖,你想到美国一个社区学院,为什么不到中国清华大学去读呢,这个学校相当于泰国的清华大学,它是一流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刘先生给我们做的详细介绍,谢谢!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