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加拿大宝迪学院谢华谦:高中课程从9年级到12年级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9日16:11

加拿大宝迪学院 首席执行董事谢华谦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给我们介绍一下高中及大学课程到底是什么样的模式?

  谢华谦【加拿大宝迪学院 首席执行董事】:加拿大宝迪学院是大学级的高中,为什么叫大学级的高中,因为我们的高中课程是从第九年级一直到第十二年级,第12年级也叫大学预科。如果我们学生读我们高中的时候,只要他们学术能力比较强,智慧比较聪明的话,我们就会让他在这期间读我们大学一年级的课程,或者是大学一年级学分转移课程。有两种:一种叫做AP,AP是翻译作大学一年级学分转移课程。第二种就是直接读大学一年级的课程。所以当学生在中学里面,他们累计足够的AP学分,或者累计部分学分,他们进大学就从二年级读起,免修大学一年级。

  搜狐出国主持人:他们大一的课程是在我们这个学校完成的?

  谢华谦【加拿大宝迪学院 首席执行董事】:是的,在我们学校完成的。我们有很多这种例子,学生读完我们这个课程的时候,进多伦多大学从二年级读起,他们平时的大一学分也可以转到滑铁卢大学,可以转进UBC,哥伦比亚大学,任何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所学校在中国招生是针对中国的初中毕业生进行招生吗?

  谢华谦【加拿大宝迪学院 首席执行董事】:我们针对的学生不仅只是初中生,其实初中生来讲是我们很少部分的学生,最主要是中国高二的学生,高二毕业班的学生,他们是来读我们大学预科课程,我们预科也是适合于国内高中毕业生,没参加高考的学生,或者高考考得不理想的同学,他们是读我们的预科。我们的预科里面我们用的科目叫做结合性的预科和AP课程,也就是在结合预科和AP课程里面,我们完全按每个同学的学术能力,预科通常要读六个科目,六个科目,比如是理科学生的话可能读数学、化学、物理、计算机或者其他的科目,这些科目里面假如其中一科这个学生读得来的话,不一定要读我们的预科,直接就用大学一年级学分转移课程来取代他的预科。所以他考试及格的话,不单单拿到预科学分,可以领取我们毕业文凭,同时领取大学一年级的学分,假如说你读完六个AP就免修大一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针对中国的高二和高三毕业生进行招生。

  谢华谦【加拿大宝迪学院 首席执行董事】:假如说初中学生读我们10年级、11年级,12年级,高二读预科和AP结合性课程,高三没有高考同样读AP和预科结合性课程,假如说高考达到500分直接读我们大一课程。读了大一课程,就转去多伦多大学二年级,或者滑铁卢任何一所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在招收过程中,对他们语言要求是不是也是不一样的?

  谢华谦【加拿大宝迪学院 首席执行董事】:对语言的要求都是一样,他们最好雅思达到6.5的话,他们读我们大一的时候,或者读我们预科来讲,就不必经过语言的培训。假如说他没有语言分数的话,没有雅思的话,完全看他的英文程度,来我们学校的时候我们测试他,以他的不同成绩来安插他们不同层次的ESL课程。不过有一个好处,他们读ESL英文培训的同时,也可以读我们的本科,这个本科可能是预科,可能是大学一年级,英文和本科一起处的。假如说到了雅思6.5再也不必读这个英文的培训。

  搜狐出国主持人:很多学生比较考虑我们学校和哪些大学有一个长期合作,能保证这个预科读完可以直升入这些高校?

  谢华谦【加拿大宝迪学院 首席执行董事】:进入大学来讲,会有的大学就是我们的直接学校,学生来我学校,可能从初中生,或者读我的高一,高二,或者是我的预科,他们已经是会有读大学的学生了,他们只要考试及格,就直接领取不用大学读到四年领取他的学士学位,所以大学不是一个问题。假如说学生要进多伦多大学,进滑铁卢,有两个机会可以申请到其他大学去,一个机会是当他们读完我的中学预科的时候,就转去其他的大学去。虽然我们是让他在读我们大一,他们可以选择不读我们大一去其他大学。

  其次,我们毕业班学生30%都是领取奖学金进入这些大学去的,比如说这个是今年2010年毕业班同学,他们还没有完全毕业,6月份才毕业,9月份才进大学,不过很多大学都已经给他们奖学金了,这些同学进多伦多同学,有四个同学全部拿五千块钱奖学金,他们9月份才进这个大学读书。这些同学进滑铁卢,有五个同学都是拿奖学金,他们的奖学金从一千块,两千块,到2.2万和2.4万,我们这个同学甚至去美国波士顿大学,也领取了美金1.9620万的奖学金,所以进大学不是一个问题,问题是你要进什么大学,成绩好给你奖学金的,不然的话,这些同学直接读大一了,读大一的时候,同样他考到我们及格的分数线,直接保证他直接进我们大二。同时他们也可以不要进我们大二,可以转去多伦多大学二年级,滑铁卢二年级,UBC二年级,什么大学都可以转进去二年级,所以我们没有必要所谓双年制,没有必要,我们学生是有主动权是学校来我们学校选择学生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您,最后还想请您为即将选择出国留学,或者即将选择我们学校就读这些中国学生还有哪些祝福的话给大家说的?

  谢华谦【加拿大宝迪学院 首席执行董事】:我当然祝福这些学生有这个想法,有这个上进心,要进一步的提高他们的学历,而且选择来加拿大是最明智的选择。恭喜他们是应该这样做,而且大家要在选择学校的时候,最好多分析,多思考,选择一个最适合他的学校,我因为是代表宝迪学院,我想宝迪学院是他们一个最好的选择。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访问。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